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山口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山口縣照片來自

山口縣位於本州最西端。由於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海流的關係,自古以來就與朝鮮半島有著頻繁的交流。 分佈在山口縣與愛媛縣之間的防予諸島,它屬於瀨戶內海國立公園。風平浪靜的內海上的無數小島、曲折多變有著白砂青松美景的海岸、與周圍的梯田、民家等一起構成了一幅極其美麗的風景畫。 山口縣都為山口市,最大城市則是簽訂馬關條約(下關條約)的「下關市」。

瀕臨日本海的萩市是建於 17 世紀初葉的萩城的「城下町」(以諸侯的居城爲中心發展起來的城鎮)至今還保留著當時的小路以及採用稱爲「生子壁」(凸棱格子牆)的建築風格而建造的泥抹倉庫,這些倉庫都在白色的牆壁上貼上方形瓦片,再用子習加固。另外,位於縣區域中部的山口市,建於 14 世紀中葉,它的城市佈局模仿了當時的國都京都,故有「西部京都」的美譽,日漸繁盛。[1]

山口縣每年夏天都要舉行模仿京都「祗園節」的民俗活動山口祗園節。而位於縣最西端的下關市,隔著關門海峽與九州的門司港相望,兩地通過全長 780 米的關門隧道連在一起。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山口縣政治人才輩出,日本首相有8位於山口縣出生。而因安倍首相而知名的國宴用清酒-瀨祭,搭配上山口縣最大城市下關有名的河豚、海鮮生魚片可謂是美食饗宴。而古都西京之歷史自然等日本之最美景等著你探索!


交通資訊

山口縣外交通照片來自
  • 乘坐巴士從山口機場到小郡車站約 30 分鐘。
  • 乘坐 JR 東海道,山陽新幹線到小郡車站約 5 小時 35 分鐘。
  • 乘坐 JR 山口線從小郡車站到山口車站約 23 分鐘。
  • 乘坐新幹線從新大阪車站出發到新山口車站約2 小時。


山口縣地理與特色美食

山口縣位於本州的最西端,東側與廣島縣島根縣相鄰,西側則與九州福岡縣相鄰。 山口縣的三邊分別面對日本海、瀨戶內海響灘,海岸線長約1,500公里,有著翠綠的海水與美麗的沙灘、怒濤侵蝕而出的斷崖與奇岩所構成的絕景、可愛小島浮現於平靜大海中的療癒風光等等,呈現各種不同的表情。[2]

山口擁有壯闊的自然景觀,充滿浪漫歷史、文化的觀光名勝、以河豚為首的美味餐點。縣內有山間的靜謐溫泉、能夠遠眺大海的溫泉、美膚效果絕佳的溫泉等許多個性豐富的溫泉。

三方面海的山口縣,擁有豐富的大自然,無論山產、海產都很豐饒。 除了「瓦片麵」與「岩國壽司」等鄉土料理之外,還有正統的河豚料理、被譽為墨魚類女王的「劍尖槍烏賊」與山口縣原產土雞「長州黑柏雞」等豐富食材製成的料理可供品嘗。此外縣內還有許多酒藏,各地都能享用當地釀造的日本酒


角島與角島大橋照片來自


瓦片蕎麥

在山口縣內幾乎所有吃飯的地方都會提供瓦片蕎麥這道料理。 它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961年,「元祖瓦片蕎麥 たかせ」專門店的創業者是它的鼻祖。[3]

據說「戰爭中的士兵們是使用瓦片來燒菜做肉等料理的」。所以就誕生了獨特的瓦片製作方法。 雖說是蕎麥麵,但是看起來不覺得它更像是染了抹茶色的麵條嗎?當然,這也是由於在製作的過程中使用抹茶粉末的緣故。也有種說法,把這種綠色蕎麥叫做蕎麥麵。

它有著普通的蕎麥麵沒有的茶香。而其中的食材有甜辣味的豬肉、蔬菜雞蛋海苔檸檬以及最上面的一點紅葉團末。 湯汁有著鰹魚昆布的濃香,加入砂糖醬油,有點點甜,有點點辣,用麵沾著吃,簡直絕配!


瓦片蕎麥照片來自

山口縣著名景點

秋吉台國家公園

秋吉台國家公園是台灣野柳風景區的姊妹園,秋芳洞於100多萬年前形成,有多樣石灰岩地形,是日本三大鐘乳石洞之一。洞穴內的氣溫全年為17℃,冬暖夏涼。參觀完秋芳洞後只要乘坐電梯就能直接到達秋吉台。

秋吉台是日本最大的喀斯特台地,由太古時期珊瑚礁所形成!被青草覆蓋的低緩丘陵中白色的石灰岩若隱若現,親自走訪有種身歷MV中的夢幻情境,不論是跟親友或是情侶都很適合來到這體驗旅行的意義。除了步行外也推薦開車或騎單車、摩托車在橫貫秋吉台的喀斯特道路上兜風,相信你會愛上這清幽的路徑。而秋吉台國家公園的豐富地貌,更是讓台灣同為獨特地貌的風景區野柳地質公園希望藉由雙方友好締結,增加野柳在日客間的知名度,因此在秋芳洞入口也能看到野柳女王頭分身喔![4]


元乃隅神社(元乃隅稲成神社)

這是最接近大海的CNN評選美景神社。日本各處都有神社,有名的神社也大有所在,但靠海的神社卻並非常見!位於長門市元乃隅神社(自2019年1月1日改名,原名為元乃隅稲成神社)從1987起歷經10年期建置123座如紅毯般的鳥居,自山坡向大海綿延。階梯式鳥居、湛藍海岸加上青綠色的植被,使元乃隅神社被CNN評選為日本最美景點。

而供捐獻用的賽錢箱設置於最底層6公尺高的鳥居上方也是元乃隅神社特色之一,據說若能順利投進,願望就能實現喔!參拜完後還有岸邊龍宮的潮吹景色,從海浪打上岩石所濺起的100公尺高海浪,若遇上晴天更是能看到彩虹相襯的美景!

岩國市

岩國市位於山口縣東端、瀨戶內海的安藝灘西岸。岩國城,最初是17 世紀初的武將吉川氏建的,建完7年後遭到德川將軍一派的毀壞,20 世紀中葉又被重新修建了。現在岩國城內已成爲資料館,從天守閣最上層的瞭望臺上可以將岩國市盡收眼底。流經市內的錦川上架著一座橋,叫錦帶橋,是岩國的象徵。橋長約200米、寬5米,是一座5孔木製拱橋,採用了組合式的建造技法,不用一根釘子,爲日本三大名橋之一。

吉川氏的家居遺址現已成爲吉香公園。園內散在著留有武士住宅痕跡的建築物,如宅院內的小溪、房子的白牆以及房子周圍的土圍牆等都能令人們想象出當年武士住宅的樣子。另外園內還有結構堅實的岩國歷史美術館。岩國征古館博物館也是值得一看的地方,該館建於第 2 次大戰期間,館裏展出著與吉川家有關的文書和工藝美術品等。[5]

岩國是珍貴的天然紀念物白蛇的棲息地。從錦帶橋步行 10 分鐘左右,就可到白蛇館,觀看白蛇。



荻位於日本海沿岸的山口縣中部,是坐落在三面環山的阿武川的三角洲地帶的「城下町」(以諸侯的居城爲中心發展起來的城鎮),沿海部分屬於北長門海岸國定公園。 17世紀初,武將毛利輝元,在位於荻市西北部的指月山腳下建造了荻城,直到19 世紀中葉的行政部門移到現在的山口市之前,這裏一直是山口縣政府所在地。另外,在 19 世紀後葉的歷史轉換期,這裏出現了象木戶孝允伊藤博文等對近代日本的建設起到了指導性作用的人物。

荻城裏還保留著部分城牆、石牆,現在已作爲指月公園對外開放。位於荻城外護城河東面的城下町,還保留著有悠久歷史的小路和倉庫,被叫做「生子壁」(凸棱格子牆)的倉庫白牆壁上,貼著用泥灰固定的方形瓦。現在對遊人開放的江戶屋街、伊勢屋街、菊屋街,這 3 條街道一帶,就是荻城的城下町,被指定爲國家史跡。另外位於外護城河遺址東邊的內護城河附近,過去是地位高的武士的居住區,現在是重要傳統建築保護區。[6]

另外該地還是「荻燒」(荻陶瓷)的産地,你來這裏可不要錯過石井茶碗美術館,這裏薈萃了古荻的傑作以及130 多件茶碗和現代陶藝家的作品等。

青海島

青海島是山口縣長門市北部,日本海仙崎灣海面上的島嶼。有青海大橋和仙崎連接,島的周長約 40 公里,有海上阿爾卑斯的別稱,是北長門海岸國定公園代表性的名勝景點。整個島嶼被指定爲天然紀念物。 青海島北側的海岸,經洶湧的日本海波濤的侵蝕,形成了衆多的海蝕洞穴、懸崖、怪岩。其中就有宛如挺拔在海面上的 16 尊羅漢的16羅漢岩、矗立在海面上高約40米的大門岩礁──洞門和島見門等。[7]

從青海島中部的靜浦開闢了眺望海面風光的徒步遊覽線──「青海島自然研究路」,從這條路上設置的瞭望台,你可以觀賞到許多的怪岩和洞窟,除此之外,你也可以乘坐青島海旅遊船,從靠近景點的海面上眺望。在海上觀賞懸崖和怪岩後,青海觀光船穿過洞門,從青海大橋出港,經西海岸、北海岸返回到仙崎港,是一個歷時1小時30分鐘的環島遊。


視頻

福岡出發!山口縣賞絕景 崖上鳥居+跨海大橋+人氣漁市場


【山口縣自由行】CNN評選全日最美景色 必睇三大絕景


123座鳥居的神社! I 西日本全攻略 - 山口縣&島根縣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