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女體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女體盛
圖片來自ltn

女體盛,是日本漢字用詞,意為用女性裸體當作餐具,通常是在身體上放生魚片壽司[1]也可稱呼裸體料理。也有用男性身體的男體盛。這種行為源於日本,在國際上亦相當知名。

魔鬼訓練

女體盛遭致詬病的一個重要方面就是對服務員(藝伎)的極其繁瑣的訓練,其訓練的艱苦程度遠遠超過日本其他種類的藝伎

  • 「女體盛」藝伎首先必須是處女,以保證內在的純潔與外在的潔淨。如同其他種類的藝伎,「女體盛」藝伎會首選性格文靜、忍耐力強的女孩。在面試時要將包括內褲、襪子在內的全身衣物脫得一件不剩以進行裸檢。
  • 在進行職前訓練期間,衣服對於藝伎而言是多餘的事物,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脫光衣服。培訓者會讓藝伎在床上仰面平躺,然後在藝伎赤裸的胸口、雙乳肚臍、雙腿等部位各放一枚雞蛋,要求藝伎在靜躺過程中要儘量做到不讓6枚雞蛋滑落。一個藝伎必須做到4個小時之內不讓一枚雞蛋滑落才能結束此項訓練,擁有工作資格。
  • 正式工作時,在每次「上菜」之前,藝伎必須進行一套為時90分鐘、精細至極的淨身程序。具體流程是:在溫泉旁一個隱蔽的房間裡,先將腿部、腋下的體毛仔細地剔淨,然後用勺子舀溫水淋遍全身,再用無香味的肥皂揉搓一塊海綿,再以海綿揉搓身體,將全身覆滿肥皂泡;接着,用一個裝滿麥麩的小麻袋揉搓每一寸肌膚,以除去老化角質層。然後用熱水沖泡全身,再用絲瓜纖維揉搓。最後是冰水淋浴,以防止藝伎流汗。體香劑和香水是禁止使用的,因為香氣會影響壽司的味道。
  • 「上菜」完畢後,也必須進行同樣繁瑣的淨身程序。為了除去壽司留在皮膚上的污垢和魚腥味,藝伎要用純檸檬汁和粗搓洗肌膚。如果某位藝伎一個晚上不止「上菜」一次,在每一場「表演」前,也都必須重複進行整套淨身程序。

概說

女體盛出現的原因,是為了滿足某些男性顧客的特殊要求,特別把一些受過訓練的女服務員裸體(有時也會穿泳裝)當作器皿,然後在上面放生魚片壽司或其他食物。有些店家則會塗抹巧克力鮮奶油在胸部,然後上面再放一些甜點。接著一切準備完成後,穿著浴衣的顧客就會直接用筷子進行食用──以滿足顧客在視覺、味覺上的刺激與滿足。

基本上,女體盛這類「服務」大多會出現於溫泉旅館之類的店家,除了北陸地方外,山陰地方北九州(如下關市)地方亦有從事類似的服務。

另外,因為「器皿」理論上應該不會動,顧客用筷子取食、甚至用舌頭舔取上面的奶油、或拿醬油塗抹部位時,擔任女體盛的女服務員都不應有太多的反應、也不能看顧客,顧客吃完離去之後再去洗澡等善後事宜。事實上顧客亦有正反兩極之評價,如「被體溫加溫的生魚片不太好吃」的批評,但也有人據稱在品嘗食物時聞到女性體香而興奮不已。這類行為也常見於日本的一些文藝或電影作品中。

不過平常在這些旅館店家,應該不會看到這些服務的項目以及價錢資訊,這是因為:如果此類服務一被公開,該店家可能會遭到取締而有終止營業的風險。然而亦有旅館店家私下以個人的身分對熟客進行相關服務,但不能做性服務,大部分也是基於衛生問題。

參考文獻

  1. 馬驛; Robert C. Christopher; 新渡戶稻造; Ruth Benedict. 《醜陋的日本人: 日本文化的明與暗》. 山東畫報出版商. 2006. ISBN 9787807133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