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九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九州(日文:きたきゅうしゅう)市位於日本九州的經濟中心福岡縣,以北九州和福岡市為中心構成了日本三大都市圈之外的「北九州福岡都市圈」。日本九州人口規模第二大的城市、全日本第十三大城市,1960年以小倉,若松,八幡,門司,戶佃5市合併而成,使當時城市人口達到120萬。因地處日本九州島的最北端而得名。全市面積488.78平方公里,2010年擁有人口97萬人口,為日本行政區制中為數不多的20個政令指定都市(主要城市)之一,其在行政上享受高度自治權。

北九州作為日本明治時代工業革命的起點,一直是日本最主要的工業城市和港口城市之一。北九州與世界80多個國家建立了航運關係。工業發達,以鋼鐵化學為主,還有機械化工、食品加工、陶瓷等產業。在發展產業的同時,北九州市在城市建設、環境治理方面也有顯著成績,是聯合國表彰的治理環境典型城市,創造了治理工業環境的新模板——「北九州模板」,習近平主席曾於2009年訪問該市並考察環境治理。  

北九州市現任市長為北橋健治。1979年5月1日,大連市與北九州市正式締結為友好城市關係。市內駐有北九州市立大學、九州工業大學、九州齒科大學等日本一流大學。2018年10月5日,北九州市被選為「日本新三大夜景城市」[1]

地理位置

北九州市位於日本的九州島最北端,隔關門海峽於本州相對,隸屬福岡縣。北側為日本海的響灘,東側為瀨戶內海的周防灘。以北九州市為中心,形成了北九州都市圈[2]及北九州工業地帶兩個經濟區,是九州地方最具規模的都市圈之一。南側為山地,為北九州國定公園的一部分。包括被選為新日本三大夜景的皿倉山和以喀斯特地形而聞名的平尾台。由於與位於關門海峽對岸的下關市往來密切,兩地被合稱為關門都市圈。

地域

由小倉北區、小倉南區、八幡東區、八幡西區、戶畑區、若松區和門司區7區構成。城市北部為工業區。小倉北區與八幡西區為商業區,尤其集中在魚町和黑崎一帶;門司區東南部、小倉南區、八幡東區和八幡西區的南部以及若松區西部為市郊農業區和主要住宅區。

視頻

北九州 相關視頻

旅拍·日本北九州
日本北九州特色火車之旅Day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