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唐季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唐季禮
Stanley Tong
導演
暱稱 阿禮
籍貫 廣東 江門
出生 (1960-04-07) 1960年4月7日(64歲)
香港
職業 演員導演監製武術指導
語言 國語粵語英語
教育程度 加拿大溫尼伯學校
配偶 (1985年結婚;1995年離婚)
父母 唐煥庭(父)
親屬 6個兄妹
出道日期 1990年,​34年前​(1990
出道作品 魔域飛龍
代表作品 警察故事3超級警察
活躍年代 1990年至今
有「靚仔導演」之稱並為成龍御用導演的唐季禮

唐季禮英語:Stanley Tong,1960年4月7日),出生於香港香港著名導演,以製作動作電影見稱。

唐季禮早於1979年已開始參與電影拍攝工作,起先是在電視台工作,並為多家電影公司擔任幕後。1990年自資執導了《魔域飛龍》一片,廣受影評人正面評價,並獲嘉禾邀請加盟。

唐季禮以善於製作動作電影。因工作關係常跟成龍合作。早在1992年他便執導了《警察故事3超級警察》,打破多個東南亞國家票房紀錄,並獲提名該年台灣金馬獎最佳電影。其後他執導的《紅番區》、《警察故事4簡單任務》、《神話》、《功夫瑜伽》等動作片,取得耀眼的票房。《紅番區》、《警察故事4簡單任務》分別得到$56,912,536以及$57,518,795的票房收入,其中《簡單任務》在1996年創下當時香港電影華語片票房紀錄,直到2001年周星馳的《少林足球》創下$60,739,847港元票房,紀錄才被打破。但票房記錄依然是高高在上,其中《紅番區》更成功為成龍揚威國際,奠定其國際巨星地位。

目前,唐季禮在中影(上海)國際文化傳媒公司任職總經理[1]

入行

1979年底,唐季禮去邵氏片場看姐夫羅烈演戲,被羅烈介紹給劉家良認識,並拜劉家良師弟神仙(余袁穩)和小侯(侯耀宗)為師,以武行進入演藝圈。此後,唐季禮相繼在邵氏兄弟電影公司、嘉禾電影公司、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麗的電視(RTV)及多家電影公司當武打演員、武師替身、場記、副導演、製片及編劇。其間曾給周潤發張曼玉鍾楚紅張國榮等明星當過替身。

個人生活

唐季禮生於香港,祖籍廣東省江門恩平,父親畢業於上海音專,母親是廣東人,家教甚嚴,父親唐煥庭對他電影事業有深遠的影響,於1996年元月病逝香港。唐季禮很傷心的表示沒有勸父親戒煙,之後更將母親唐媽媽帶在身邊,唐季禮家中有6個兄弟姊妹,名字以伯、仲、叔、季排名,還有一個姐姐唐嘉麗以及妹妹Rose。

唐季禮的二哥唐仲仁(Timmy)目前在台灣台北東區開設服飾精品店居住台灣20多年,其他兄弟旅居海外,姐姐唐嘉麗曾經是邵式電影公司的女星,而後嫁給武打明星羅烈,育有兩子,次子王伯之王駒)2002年被台灣經紀人吳翊鳳簽下星之國際讓從小看著父親在電影中長大的王伯之想要繼傳父親的志業,2001年《雷霆戰警》中客串直昇機駕駛,2010年中視電視版神話客串一位將軍,日前在大陸有電視劇發表:《上海6人行》,在其中有吃重的演出,最小的妹妹唐嘉美ROSE曾經從事珠寶事業,現為美容顧問。

2003年11月初台灣影友會的影迷和香港影迷特地到台北東區巷弄拜訪這位經常曝光又低調從事服飾生意的唐哥哥Timmy,對於同年過年被八卦週刊拍到林心如緋聞事件,完整地解釋了整件事情的真相。
第一段婚姻1985~1995年維持10年,從影以來不少緋聞,鄺美雲和日本女星藤原紀香,到林心如和其他女星...2017年選擇了小他25歲的劉芊妤,台灣這邊的二哥唐仲仁透過台灣影迷了解到此事,但沒有接到消息。台灣的二哥所開的服飾店--TIMMY WEAR原先在敦化南路上,2014年10月初搬遷台北信義安和站附近,2017年租約到期將搬至羅斯福路上 2017/9月搬遷至台北羅斯福路一段。

軼聞

導演唐季禮曾與成龍在《警察故事》系列、《紅番區》及《神話》等多部作品合作。在拍攝《紅番區》時,唐季禮要成龍在毫無保護措施下,從5樓高的頂樓往4樓陽台跳,為了說服他,唐季禮親自示範跳了3次,成龍才跳。 還有部《警察故事III超級警察》 中抓直升機的戲,成龍在7樓高的天台,飛撲抓住直升機的下垂繩梯,一路吊在半空中帶到火車頂上,直升機時速80公里,十分危險。據工作人員透露,當時成龍沒配戴耳麥,完全聽不到唐季禮的任何指示,唐季禮就這樣讓成龍一路被直升機吊在半空長達45分鐘,因此在直升機降下後,成龍十分不爽,直接對唐季禮擺臭臉。 ==h/6g4 導演唐季禮曾與成龍在《警察故事》系列、《紅番區》及《神話》等多部作品合作。在拍攝《紅番區》時,唐季禮要成龍在毫無保護措施下,從5樓高的頂樓往4樓陽台跳,為了說服他,唐季禮親自示範跳了3次,成龍才跳。 還有部《警察故事III超級警察》 中抓直升機的戲,成龍在7樓高的天台,飛撲抓住直升機的下垂繩梯,一路吊在半空中帶到火車頂上,直升機時速80公里,十分危險。據工作人員透露,當時成龍沒配戴耳麥,完全聽不到唐季禮的任何指示,唐季禮就這樣讓成龍一路被直升機吊在半空長達45分鐘,因此在直升機降下後,成龍十分不爽,直接對唐季禮擺臭臉。

與林心如的8年

來源:閃文聯盟

唐季禮是香港知名的導演,也是武術指導,在不少香港影片中都能見到他的身影,像成龍的《員警故事3》即是他執導的。當時唐季禮比林心如要大16歲,但林心如很欣賞他的才華,之後便主動跟他表白,就這樣,兩人情投意合走到一起。雖然網友表示不看好,但他們還是在一起8年,甚至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

然而,在2008年的時候,林心如對外宣布自己恢復單身,這讓不少觀眾十分的好奇。原來,唐季禮在拍電影的時候移情別戀,愛上了別人,而這人就是林心如的閨蜜藍燕。林心如因家庭原因,對婚姻追求是完美的,所以這個時候她選擇退出。分手後,林心如再也沒有談及唐季禮和閨蜜,至今都不肯原諒她們[2]















作品

電影

年份 電影名稱 職務 備註
導演 監製 其他
1983 紅鬼仔 No No Yes 演員
1986 Clash of the Ninjas No No Yes 演員
1987 江湖龍虎鬥 No No Yes 演員
1989 天使行動3魔女末日 Yes No Yes 動作指導
1991 魔域飛龍 Yes Yes Yes 編劇、武術指導
1992 警察故事3超級警察 Yes No Yes 武術指導
1993 超級計劃 Yes No Yes 編劇
1995 紅番區 Yes No Yes 武術指導、飛車特技
1995 霹靂火 No No Yes 動作指導
1996 警察故事4之簡單任務 Yes No Yes 編劇、水底攝影師、武術指導
1997 脫線先生Mr. Magoo Yes No No 香港版譯《符碌先生》
2000 雷霆戰警 Yes No Yes 編劇
2005 神話 Yes No Yes 編劇
2005 龍刀奇緣 No Yes No
2005 怪物 No Yes No
2011 雙色島 No Yes No
2012 十二生肖 No Yes Yes 編劇
2016 功夫瑜伽 Yes No No

電視

年份 劇名 職務 備註
導演 監製 其他
1998 過江龍Martial Law Yes Yes No
2002 壯志雄心 Yes No No
2003 男才女貌 No Yes No
2004 救命 Yes No No
2004 出水芙蓉 Yes Yes No
2009 神話 No Yes No
2012 偏偏愛上你 No Yes No
2013 精忠岳飛 No Yes Yes 編劇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