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熊欣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熊欣欣,1962年2月25日出生於中國廣西柳州,中國香港男導演武打明星武術指導。[1]

熊欣欣.jpg

2006年憑藉電影《七劍》獲得第2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動作設計獎 。2008年參演電影《蝶劍》,飾演頭陀師叔。2012年參演馮德倫執導的電影《太極1:從零開始》 和《太極2:英雄崛起》,飾演勤伯 。2013年,熊欣欣首次以導演身份與曾志偉合作執導了第一部電影《光輝歲月》,飾演無仇 ;同年參演邱禮濤導演的作品《葉問終極一戰》,飾演地頭龍 。

人稱「鬼腳七」

香港很多深入民心的武打片反派演員,本身都有深厚武功底子,早年的石堅李海生、韓籍演員黃正利馮克安、八十年代的周比利盧惠光等,個個身手了得。熊欣欣,出身廣西武術隊,他多年來飾演了很多動作片反派角色,作品之多,形象之鮮明已深入民心,幕前以外,亦是著名武術指導和導演。他是已很久未有接受香港媒體專訪,人稱「鬼腳七」[2]

電影《黃飛鴻》鬼腳七最精彩的角色之一鬼腳七的表演著熊欣欣的精彩表演,讓大家非常喜歡。這個熊欣欣把中國功夫表演的出神入化,給人留下深刻印象。熊欣欣也因這一角色成為家喻戶曉的功夫明星。

熊欣欣1.jpg

早年經歷

1962年2月25日出生於廣西柳州,十二歲開始練武,兩年後進入廣西壯族自治區武術隊,在長達8年的學武時間裡,曾多次獲得廣西壯族自治區以及全國武術冠軍。後進入影視圈發展,出演過多部影片。1987年加入了由劉家良領軍的劉家班擔任武行,早期曾是李連杰周潤發等多位演員的替身[3]

演藝經歷

1983年,熊欣欣退役後回到柳州擔任武術教練。他還教不少外國留學生學習武術,和外國朋友接觸的時間長了,熊欣欣也有了自己的理想--上外語學院,然後出國當一名翻譯,走遍全世界。

1984年,參演導演劉家良執導的影片《南北少林》 ,在片中22歲的他首次為李連杰擔任了替身。

1987年,熊欣欣參演電影周潤發李元霸主演的動作片《老虎出更》,此片是劉家良老師帶領熊欣欣正式進入香港動作片的第一部影片 。

1989年底,因熊欣欣曾經多次給李連杰當過替身,參演電影《黃飛鴻1》;所以徐克邀請熊欣欣再次為李連杰擔任替身;而在電影《黃飛鴻2男兒當自強》中徐克邀請他飾演大反派九宮真人 ;同年參演王晶導演執導的電影《賭神》,飾演花柳成手下的一個角色。

1991年,熊欣欣再次參演徐克導演執導的電影《黃飛鴻之壯志凌雲》,但是這次只是飾演了沙河幫的一個小混混 ;同年參演劉國昌導演執導的香港黑道傳記梟雄片《五億探長雷洛傳Ⅱ之父子情仇》,飾演蟹王手下 。

1992年,熊欣欣參演李惠民導演執導的電影《新龍門客棧》,飾演眉心有痣的東廠小頭目 。

1993年,熊欣欣參演徐克導演執導的電影《獅王爭霸》,飾演鬼腳七,是熊欣欣第一次真正意義上以演員的身份出現在大熒幕上,並與李連杰有了精彩的對手戲份 ;同年參演袁和平陳千松導演執導的以鴉片戰爭前夕為背景的歷史電影《英雄豪傑之蘇乞兒》,飾演十二貝勒 。

1995年,熊欣欣參演蕭榮導演執導的電影《小醉拳》,飾演吳昊;同年參演羅維導演執導的電影《精武門》,飾演洪飛 ;之後參演梁德華導演執導的電視劇《南拳北腿》,飾演平泰,因為李連杰的一次突發傷病,讓當時對電影、電視還一竅不通的熊欣欣首次成為電影中的一員 ;之後參演蕭顯輝導演執導的電視劇《白髮魔女傳》,飾演玄法大師。

1997年,熊欣欣進入好萊塢擔任動作導演的第一部電影《反擊王》,飾演Stavro's Man in Hotel ;同年參演洪金寶執導的電影《黃飛鴻之西域雄獅》,熊欣欣第六次飾演鬼腳七 。

1999年,熊欣欣參演袁和平、張鑫炎張之亮鞠覺亮導演聯合執導的電視劇《新少林寺》後想重返幕前,做回動作演員;同年參演電影《魔鬼騎士》。

2001年,熊欣欣參演徐克導演執導的電視劇《黃飛鴻新傳》,飾演鬼腳七,拍完電視劇,熊欣欣開始考慮要轉入幕後。

2009年,熊欣欣參演電影《滅門》,飾演駱永剛;同年與演員孟飛王洛勇合作參演電影《拚命三郎石秀》,飾演傅有天;之後熊欣欣首次擔任導演執導動作電影《戰無雙》 ,由於本片導演熊欣欣是武術指導出身,所以有大幅度的高難度連續打鬥穿插其中。

2012年,參演馮德倫執導的電影《太極1:從零開始》 和《太極2:英雄崛起》,飾演勤伯,戲中與馮紹峰謝欣穎演對手戲 。

2013年,熊欣欣第二次以導演身份與曾志偉合作執導電影《光輝歲月》,飾演無仇 ;同年參演邱禮濤導演的作品《葉問終極一戰》,飾演地頭龍 。

2015年,熊欣欣參演由徐浩峰執導的武俠電影《師父》,在片中飾演鄒家武館大弟子 。

2016年,熊欣欣參演由許學文歐文杰黃偉傑聯合執導的警匪片《樹大招風》,片中飾演昆西 。

2017年,熊欣欣參演由導演許鞍華執導的歷史題材影片《明月幾時有》,片中飾演漢奸 。

視頻

55歲熊欣欣,他是《黃飛鴻》里的鬼腳七,曾連扇李連杰耳光,替身十年終進軍好萊塢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