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警察故事4之簡單任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警察故事4之簡單任務
圖片來自yesasia

警察故事4之簡單任務》是一部於1996年出品的香港警匪動作電影,由唐季禮執導,以及由成龍領銜主演,此電影為《警察故事系列》第四部。[1]

本片是成龍主演香港票房最高的電影,該片也是飾演陳家駒上司的演員董驃生前最後一部電影演出。

劇情

國際警察陳家駒(成龍飾)受到美國中央情報局的委託調查一個國際核子武器販賣集團,警司驃叔與家駒開始都以為這是一項簡單任務,他們根本不相信有什麼組織能從黑市裡搞來核子武器,認為調查的只是一群烏合之眾。然而,家駒在跟蹤疑犯徐傑時,誤打誤撞到達了烏克蘭核子飛彈基地,並目睹徐傑在雪山與買家交易,家駒此時遭對方發現行蹤,惟有以雪板展開雪地大逃亡,他逃走時失足掉入了冰湖,幸得俄軍相救才僥倖活命。

家駒恢復後俄軍上校Gregor派他往澳洲一家水族中新尋找徐傑的妹妹安妮(吳辰君飾)。但家駒抵達澳洲後,剛到唐人街,就遭到當地黑幫的追殺,也被金龍堂視為謀殺徐父的兇手。此時徐傑的出現,令家駒得以逃離被追殺的命運。從徐傑口中娓娓道出事情發生的經過,家駒隱隱約約感到事件背後頗不簡單,他才意識到事態嚴重。家駒終於明白,Gregor上校正是幕後主謀!然而,家駒所到之處,殺手總是如影隨形,家駒這才知道先前Gregor給的一張白金信用卡為一隻追蹤器。後來,家駒在水族館內起出藏於館內的核武零件,並與殺手們在水下決一死戰!然而,Gregor帶著核武零件開遊艇逃亡,家駒立馬前去追捕。

最終將Gregor手上的核武零件成功搶回。片尾,家駒將核武零件交還俄軍,並逮捕Gregor及徐傑,俄軍長官只對Gregor說一句話:你的行為讓我們感到恥辱!而驃叔要家駒回去後從頭到尾寫一份簡單的報告給他,電影在家駒與俄軍長官握手中結束。

影片花絮

·成龍在完成翻越陽台撞碎玻璃的特技時失去呼吸,不得不接受急救治療。

·為打造真實效果,片中使用的道具酒瓶比一般道具酒瓶厚一倍,於是很多特技人員因此受傷。

·成龍堅持用手觸電,於是聖誕樹上的彩燈並非由低電壓的汽車蓄電池供電,而是被插在牆上的插座。

·成龍對1985年的《威龍猛探》非常不滿,於是打算拍攝本片。

·影片拍攝使用了大量玻璃,以至劇組人員給本片起了「玻璃故事」的綽號。

·本片片名「警察故事」平庸無奇,之所以冠以如此平常的片名,是因為成龍每次開拍新片時都有香港影人一味跟風效仿,1994年的《醉拳2》被定名後,催生了一系列的醉拳電影。「警察故事」只說明同警察有關,其他內容無從揣測。另外,本片還是當時香港第一部警匪功夫片。

·片中壞人撞碎巴士玻璃窗跌落在地其實是場事故,因巴士剎車所致。

·在拍攝期間,成龍因脊椎受損和骨盆脫位而險些癱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