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呂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呂行 ( 演員)
藝人或藝術家
國籍 中國
出生 1978年07月08日
哈爾濱
職業 演員
代表作品 《永不消逝的電波 》
《馬迭爾旅館的槍聲 》
《火星沒事 》
《刁蠻公主 》
《戀戀不忘》

呂行(1978年7月8日-),男,出生於黑龍江哈爾濱,畢業於哈爾濱話劇院浙江唐德影視股份簽約藝人。[1]

簡介

2000年,拍攝首部作品《莊稼院裡的年輕人》從而進入娛樂圈。

2003年,拍攝古裝魔幻愛情劇《神醫俠侶》。2005年,拍攝了根據《唐書》、反映唐太宗貞觀之治編劇的歷史劇《貞觀之治》。

2007年,主演賀歲電影《愛情呼叫轉移》。2010年,主演紅色年代諜戰戲《永不消逝的電波》。2012年,主演賀歲家庭輕喜劇《老嚴有女不愁嫁》。

2014年,主演內地首部「打拐」題材電影《失孤》[2]

2016年12月16日,參演電影《羅曼蒂克消亡史》上映。

2017年12月21日晚,憑藉在電影《羅曼蒂克消亡史》中的精彩演出奪得第九屆澳門國際電影節最佳新人。[3]

演藝經歷

2000年,出演首部農村題材作品《莊稼院裡的年輕人》,飾常友。2001年,搭檔申軍誼,韓青拍攝了懸疑刑偵劇《緊急追捕》。

2003年8月,與趙文卓賈靜雯共同拍攝古裝魔幻愛情劇《神醫俠侶》,飾項雲。

2004年4月,與何潤東高圓圓歸亞蕾共同主演了唐太宗李世民青年時期的《秦王李世民》,飾劉文靜;7月,拍攝了反映清朝第一詞人納蘭容若一生極富戲劇色彩情感經歷的《煙花三月》,飾康熙。

2005年5月,在蘇有朋張娜拉主演的古裝輕喜劇《刁蠻公主》中飾白雲飛;10月,拍攝了根據《唐書》、反映唐太宗貞觀之治編劇的歷史劇《貞觀之治》,飾唐太宗李世民的長子李承乾

2006年3月,搭檔于和偉許晴拍攝商業題材作品《局中局》,飾雜誌攝影記者簡華。[4]

2007年6月,拍攝了首部電影《東方大港》,飾陳泓;9月,與范冰冰孔維共同主演賀歲電影《命運呼叫轉移》,飾躍東;10月,搭檔徐崢劉儀偉范冰冰主演賀歲電影《愛情呼叫轉移》,飾老張。

2008年5月,與涓子奚美娟共同主演根據池莉小說《所以》改編的電視劇《愛有多遠》,飾關淳;5月7日,在左小青陶虹主演的女性題材輕喜劇《好孕來臨》中飾劉雲華;10月,與劉孜曾黎共同主演抗戰題材作品《花籃花兒香》,飾男主角周雲彪。

2009年6月,客串了劉儀偉獨立執導的第一部電影《火星寶貝之火星沒事》,飾醫生。

2010年6月,與文章白百何張靜初共同主演都市情感劇《萬有引力》,飾風雷;8月,在反映七十年代工人工作、生活的浪漫主義色彩的電視劇《師傅》中飾謝思雨;同年,與趙立新焦俊艷共同主演紅色年代諜戰戲《永不消逝的電波》,飾反派趙子岐。

2011年6月,主演了根據作家許開禎小說《涼州往事》改編而成的《光榮大地》,飾機靈圓滑栓伍子;9月,與張恆共同主演國際密戰劇《馬迭爾旅館的槍聲》,飾滿洲之狐高恆書;12月,與丁志誠鄒涵虹等主演年度諜戰戲《神槍手》,飾冷酷殺手宮十一。

2012年2月,與李幼斌史蘭芽隋俊波共同主演賀歲家庭輕喜劇《老嚴有女不愁嫁》,飾先鋒藝術潮人葛大碼;5月,和高雲翔張鐵林呂夏一起主演抗日劇《刀影》,飾上海灘第一殺手杜善起;隨後,加盟了由周渝民王學圻張鈞甯共同主演的長篇抗戰劇《彼岸1945》,飾國民黨士兵童山。

2013年6月,在曾麗珍執導的都市情感勵志劇《戀戀不忘》,飾厲氏集團特別助理林建東。

2014年3月,客串了劉德華領銜主演的內地首部「打拐」題材電影《失孤》,飾城管。

2015年,呂行時隔8年與舅舅葛優共同出演電影《羅曼蒂克消亡史》。在抗戰大戲《政委》中飾演鐵骨英雄宋雲傑。

2017年12月21日晚,憑藉在電影《羅曼蒂克消亡史》中的精彩演出奪得第九屆澳門國際電影節最佳新人。

視頻

呂行參演作品《秦王李世民傳奇》
4分鐘看完國產片《羅曼蒂克消亡史》值得三刷的好電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