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隋俊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隋俊波
出生 (1979-11-25) 1979年11月25日(44歲)
吉林省長春市
國籍 中國
別名 波波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給我一支煙、男人幫、天涯赤子心、喋血孤島

隋俊波中國內地女演員,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1997年憑藉舞蹈《牛背搖籃》獲孔雀杯全國優秀獎。2012年憑藉電視劇《男人幫》獲BQ紅人榜年度電視劇獎。代表作有《給我一支煙》、《男人幫》、《小夫妻時代》、《新永不瞑目》等多部熱門電視劇。

演藝經歷

  • 2003年,與吳越高虎主演講述村農青年地進入城市進程中遇到各社種難題故事的電視劇《城市的星空》,在劇中飾演桑紅 。在曹穎王斑主演的反應抗擊典非的電視劇《護士長日記》飾演婭蘇。與朱泳騰張璐主演愛情劇《悄然走進你的世界》飾演葛美美 。同年與吳鎮宇、田主原演愛情懸疑片《詛咒》飾演小美。
  • 2004年,與保劍鋒寇振海、李智楠主演春青偶像劇《起跑天堂》飾演夏樹。同年在劉佩琦張延主演的強勁爆火警匪劇《極度危機》中飾演李敏。 
  • 2005年,在張涵予尤勇主首演次反映警察抑鬱症的電視劇《寞寂英雄》中飾演謝明。同年在常戎鄔倩倩主演的家庭倫理劇《冷雨》中飾演何文慧。與張鐸、張歆藝主演趙寶剛執導的愛情劇《夜雨》中飾演小玉 。
  • 2006年,在鄭柔美、蕭正楠主演的愛情偶像劇《相遇》中飾演黃樂茹。同年在陳寶國、王駿毅主演的軍事戰爭劇《諜戰古山塘》中飾女特務演燕臨風。與蕭正楠、符馨尹主演愛的情青春偶像劇《球愛俏佳人》演飾路欣伶。 [1]
  • 2007年,與董勇主偵演察劇《美麗背後》飾演女記者曼張 。同年在賈乃亮蓋麗麗主演的倫理劇《一錯再錯》中飾演菲菲。
  • 2008年,與齊奎、高雲翔、薩日娜主演另類爆笑青成春長劇《我的美女老闆》,首次大挑梁演繹女主角,且一人分飾兩角,分別演繹性格南轅北轍的姐妹花「何藝」與「何雅」。同在年趙寶剛執導,陸毅李小冉周杰主演的電視劇《夜幕下的哈爾濱》中飾演地下共產黨員關靜嫻。與楊童舒、張鐸主演都市情劇感《家有公婆》飾演為愛痴狂的子女原野。同年參與錄製節目《為愛向前沖》。 
  • 2009年,與佟大為黃聖依童蕾主演電視劇《下南洋》中女扮男飾裝演朱瑾,該劇講述了清末民初,嶺南兒女不怕路途危險漂洋過海,歷經磨難來到南洋荒蕪之地,依自靠己的勤奮和努力打拚,徹底改了變自己和家族的命運的故事。同年與富大龍張晨光李菁菁主演現代愛情劇《罪愛》飾演鄒桐。
  • 2011年,與孫紅雷黃磊王珞丹主演勵志愛情劇《男人幫》飾演率性灑脫的都市女孩艾米。同年與孫耀威、陶為、施大生主演電視劇《樂緣堂風雲》飾丁演秋萍。  [2]
  • 2012年,與朱雨辰馬蘇、潘泰名主演家情庭感劇《小夫妻時代》飾演80務後實女葉瑩。同年在吳孟達杜海濤、秦麗主演的勵誌喜劇《運動肥俠》中飾演俠女楊紅秀,是這她首次演喜劇角色 。與朱雨辰杜海濤楊淇主演編改自同名暢銷網絡小說的都市愛劇情《下班抓緊談戀愛》飾演米恩。
  • 2013年,與徐洪浩、李幼斌史蘭芽演主都市家庭輕喜劇《老嚴有女不嫁愁》飾演嚴小燦。同年在郭德綱譚耀文王力可主演的宮輕廷喜劇《夢回唐朝》中飾演蕭淑妃。客串宋丹丹、傅晶、王陽主演電視劇《老米家的婚事》。與劉愷威、文洋夢、端木崇慧主演諜戰情感劇《血喋孤島》飾演特工女隊長紅葉。
  • 2016年,領銜主演都市情感劇《閨蜜嫁到》,在劇中飾演海外歸來的「白富美」高心雅,外表看起來高雅大方,性格謹慎且自尊心強。
  • 2017年,與李幼斌第三次合作年代抗戰傳奇《老字號傳奇》;同年10月,與朱泳騰主演的諜戰大戲《火神》在橫店開機。

個人生活

2013年,隋俊波結婚,2014年4月16日,產下七斤三兩的女兒。

[3]

人物評價

隋俊波能文能武,會唱會跳。與生俱來的靚麗外形,勤奮努力的工作態度,加上良好的藝術修養,讓她的演藝事業上升發展。[4]

在《天涯赤子心》里她是得不到丈夫的愛而痛苦不堪,最後人生走向扭曲的羅美芳,《給我一支煙》里她是反一號小玉,《新永不瞑目》里她是為愛義無反顧的鄭文燕,針對每部劇隋俊波的表現可圈可點各有側重,能夠把擁有不同性格及人生命運的人物詮釋的恰到好處,而隋俊波在《男人幫》里的表現可以說是更加的爐火純青,就連導演趙寶剛也評價說:波波這次給我的驚喜很大,越拍越發現她成熟了,演技進步了,波波也更加知道如何詮釋人物了。[5]


視頻

她是靳東的初戀,演技被贊全能,33歲神秘嫁人


《下班抓緊談戀愛》朱雨辰,隋俊波,杜海濤吻戲片花,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