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趙立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趙立新(英文名Li Xin Zhao,1968年8月29日-),導演、編劇、演員、主持人、配音、瑞典斯德哥爾摩設德泰利舞台藝術學校客座教授、中國傳媒大學于是之藝術學校表演系主講教師,先後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俄羅斯全蘇國立電影大學。[1]

趙立新 ( 演員)
出生 1968年8月29日
國籍 瑞典
職業 導演、編劇、演員
知名作品 《英雄時代 》
《曹操》
《大明王朝1566》
《永不消逝的電波》
《血色沉香》
《永不消逝的電波》
《九河入海》

簡介

趙立新,導演、編劇、演員、主持人、配音、瑞典斯德哥爾摩設德泰利舞台藝術學校客座教授、中國傳媒大學于是之藝術學校表演系主講教師,先後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俄羅斯全蘇國立電影大學。

2001年出演電視劇《走向共和》。2002年自導自演的獨白劇《亨利事件》、《弗洛伊丹徒爾的病例》獲斯德哥爾摩國際獨白劇戲劇節年度最佳劇目獎。

2006年,執導電視劇《大明王朝1566》。2010年8月31日,主演的電視劇《永不消逝的電波》播出;同年,被榮任為「金太陽援助工程」公益交流大使。2011年,主持節目《檔案》;同年,出演《九河入海》一人分飾海氏孿生兄弟。2013年,在張紀中史詩大劇《英雄時代》中飾演炎帝;同年,在電影《全民目擊》中飾演孫偉。2014年8月,出演的武俠電影《繡春刀》上映,並飾演明朝重臣大學士韓曠。2015年1月,在《重返20歲》中飾演鹿晗爸爸大學教授項國斌;9月,在胡玫導演的歷史劇《曹操》中飾演英雄曹操;11月,在電視劇《羋月傳》中飾演秦國宰相張儀。2016年9月7日,其主演的現實情感劇《中國式關係》播出,並憑藉該劇榮獲第22屆華鼎獎中國百強電視劇最佳男配角;同年,憑國安反間諜劇《於無聲處》獲白玉蘭獎最佳男配角。2017年3月2日,憑藉《射鵰英雄傳》獲得中國電視劇品質盛典年度魅力劇星;同月,主演反腐題材的電視劇《紀委書記》,並飾演從正義走向罪惡的市委書記余仲君;6月,其出演的電影《六人晚餐》全國上映;11月7日,參演的職場題材劇《獵場》播出。2018年4月1日,參演的年代傳奇劇《遠大前程》播出;5月28日,參演的電視劇《像我們一樣年輕》播出;6月22日,主演的電影《伊阿索密碼》上映;8月14日,參演的電視劇《天盛長歌》播出;12月18日,主演的電影《中國合伙人2》上映。其他作品有《戰神紀》《辛亥革命》《芳華》《最後的戰爭》《婚姻料理》等。[2]

演藝經歷

90年代初趙立新去瑞典,擔任過擔任維斯塔挪劇院形體指導,烏普薩拉市劇院和斯德哥爾摩阿里翁劇院的演員。

2001年在張黎執導的中國內地第一部大型近代史電視劇《走向共和》中飾國會參議院議員羅文。

2002年自導自演的獨白劇《亨利事件》、《弗洛伊丹徒爾的病例》獲斯德哥爾摩國際獨白劇戲劇節年度最佳劇目獎。

2006年在張黎執導的電視劇《大明王朝1566》中飾絲綢巨商「沈一石」,該劇獲得第26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優秀長篇電視劇三等獎。

2007年擔任張黎執導年代劇《中國往事》的編劇,並出演劇中的大少爺曹光滿。

2009年在楊曉雄執導的年代家族劇《血色沉香》中飾被日本人操控的買辦周秀章。同年受張紀中之邀加盟《西遊記》出演法力高強的鎮元大仙一角。

2010年在智磊執導的翻拍劇《永不消逝的電波》中飾電訊高手「李俠」。8月在革命諜戰題材劇《馬迭爾旅館的槍聲》中飾矢村。同年在唐國強執導的電視劇《辛亥革命》中飾楊度。

2011年1月由導演胡玫欽點出演建黨90周年獻禮劇《開天闢地》中蔣介石一角。同年在講述津門望族歷史的電視劇《九河入海》中一人分飾飾海子軒和海子佩兩個角色。[3]為張黎執導的電影《辛亥革命》中孫中山配音。

2012年出演尚敬執導的紅色年代喜劇《小寶和老財》。4月領銜主演胡玫執導的古代歷史傳奇劇《英雄曹操》正式殺青。10月參演閻建鋼執導的婚姻輕喜劇《煮婦也瘋狂》。

2013年1月與于小偉午馬主演邵警輝執導的民國懸疑劇《大米市》。4月主演林建龍執導的電視劇《幸福稍後再播》正式開機。5月在上古時代史詩大劇《英雄時代》中飾演炎帝。10月在閻建剛執導的中國首部以當代隱蔽戰線鬥爭為背景的家庭倫理劇《於無聲處》中飾演陳其乾。出演于敏執導的革命傳奇劇《爸爸父親爹》中蘇明遠一角。同年在尼克·鮑威爾執導的中美合拍電影《最後的戰爭》中飾演強將軍。

2014年3月與朱妍領銜主演的反腐罪案劇《鐵骨芳心2》在西安殺青。在閻建剛執導的電視劇《婚姻料理》中飾演楊樹。在8月上映的武俠電影《飛魚服繡春刀》中飾明朝重臣大學士韓曠。

2015年在商戰懸念劇《獵場》中飾演集團老總塗方至 。11月30日,出演由鄭曉龍執導的古裝宮斗劇《羋月傳》 ,在劇中飾演張儀 [4]。同年在小說《誅仙》改編仙俠電視劇《青雲志》中飾演周一仙。

2016年,參演的現實題材電影《我叫李雪蓮》殺青 。同年主演王文盛執導的諜戰劇《紅色福爾摩斯》 。在蔣家駿執導的電視劇《射鵰英雄傳》里飾演「北丐」洪七公 。

2017年,參演馮小剛導演的電影《芳華》,在影片中飾演文工團的最高首長寧政委;3月,主演反腐題材的電視劇《紀委書記》,飾演市委書記余仲君 。3月2日,憑藉《射鵰英雄傳》獲得2017中國電視劇品質盛典年度魅力劇星 。5月18日,憑藉《中國式關係》獲得第22屆華鼎獎中國百強電視劇最佳男配角。6月,參演李雲亮執導的年代諜戰劇《風聲》,在劇中飾演日軍特務課機關長龍川肥原 ;8月,趙立新作為特邀嘉賓參與文藝綜藝節目《見字如面第二季》的錄製;12月22日,其主演的魔幻電影《戰神紀》在中國大陸上映。

2018年1月,參加湖南衛視以配音為主題的競演類綜藝節目《聲臨其境》 。1月,參加喜劇類脫口秀《吐槽大會第二季》 。5月28日,美食題材的青春勵志劇《像我們一樣年輕》登陸湖南衛視,趙立新飾演金牌護法「何戊尊」 。5月31日,趙立新參演的民國傳奇劇《南煙齋筆錄》殺青,他在劇中飾演魏之深一角 。2018年8月14日,參演的電視劇《天盛長歌》播出。[5]12月18日,主演的電影《中國合伙人2》上映。

獲獎

2019年年度品質男配角。

2017年中國百強電視劇最佳男配角《中國式關係》。

2016年最佳男配角《於無聲處》。

視頻

聲臨其境: 趙立新版《大話西遊》, 聽得我都想動手了
趙立新四國語言被質疑? 不要拿四國語言來壓我, 我真的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