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斷片之險途奪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斷片之險途奪寶》是由羅登執導,葛優岳雲鵬、杜淳領銜主演,包貝爾、蔡卓妍、小瀋陽、陳赫、潘斌龍、熱依扎、呂行主演的喜劇片[1]。該片於2018年12月29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該片講述賣魚大叔牙叔、海豚訓練員阿樂和海洋館保安治國在一場大醉之後的荒誕經歷。

劇情簡介

牙叔(葛優飾)、阿樂(岳雲鵬飾)、治國(杜淳飾)因生活中的不順聚在海洋館喝酒,大醉之後竟然把海洋館大明星海豚「寶寶」賣到了中國國外。為了將海豚「寶寶」找回來,挽回他們在斷片之後的「衝動之舉」,三人一起踏上「奇葩冒險之旅」,輾轉多地,遇到了各種奇人怪事,發生了許多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在經歷了一連串冒險和人生考驗後,三人終於完成找回海豚「寶寶」的重任,同時更懂得了友情的可貴[2]

幕後花絮

該片的靈感是杜淳和梁超在喝酒時聊出來的。

該片有一次在沙漠拍攝的時候遇上了軍事演習,劇組需要在演習前穿過限定區域去拍戲,而葛優因為失眠,剛剛吃完安眠藥準備休息,就被叫醒到現場去化妝、拍戲,並且一路經歷着從大雨到鵝毛大雪的惡劣天氣。

在片中一場喝酒的戲裡,岳雲鵬拚命喝酒找感覺,來拍攝出自己滿意的效果。

在該片中,有一段主人公三人「被埋沙堆」的戲份,這場戲拍攝了三天,葛優、岳雲鵬和杜淳天天埋在地下,為了不給工作人員增加麻煩,三人也是儘量少喝水,少上廁所。

幕後製作

拍攝過程

該片的拍攝團隊從北京出發,北至有着濃濃異域風情的中國俄羅斯民族鄉恩和,驅車數千公里到內蒙古滿洲里、海拉爾,又到達阿拉善左旗騰格里沙漠,在極度乾旱的惡劣環境下迎着風沙堅持拍攝,再南下珠海橫琴,探尋海底世界。最終呈現在電影鏡頭下的畫面,既有戈壁、草原、白樺林的蕭索美景,也有白雪、沙漠、水底的高難度、極限跨季節演出。

該片攝影指導羅攀專門選取了比較冷門的F65作為該片的主攝影器材,並且採用了廣角,多固定機位的攝影方式,力圖營造出該片浪漫靚麗的美感。該片中飛機坦克、奔馬、摩托等具有極強速度感的特技鏡頭,則是在飛車特技指導羅禮賢的指導之下,安全又有效率的得以完成。

造型設計

張世傑為葛優飾演的賣魚佬牙叔設計出帶有牛仔風特色的服飾,配上略微帶些花白的長髮設計,凸顯出牙叔與一般市場魚販截然不同的氣質。而他為片中虛構的草原內陸國家阿圖卡卡設計的民族服飾,則借鑑了中亞和蒙古地區民族服飾風格,在暗色調的色彩搭配下,多採用皮毛材質面料,突出阿圖卡卡民眾粗獷、熱情的民族特質。為蔡卓妍設計的一襲紅色衣裙,配上腮邊一抹顯著的高原紅,讓嬌小可愛的她多了幾分成熟的魅力,同時也與該片中內地珠海地區平民服飾形成顯著差異,營造出該片的異國風情。

視頻

斷片之險途奪寶 相關視頻

斷片之險途奪寶電影
斷片之險途奪寶:三人奪寶本以勢在必得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