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焦俊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焦俊艷
藝人或藝術家
別名 小焦,美焦,焦焦
國籍 中國
出生 1987年5月6日
安徽省馬鞍山市
職業 演員
代表作品 《杜拉拉之似水年華》
《新編輯部故事》
《遇見王瀝川》

焦俊艷(1987年5月6日),中國大陸女演員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2005級本科畢業。主演《杜拉拉之似水年華》及《遇見王瀝川》等角色開始為人熟悉[1]。 焦俊艷1987年5月6日出生於安徽省馬鞍山市,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本科班,中國內地女演員,北京拾捌文化經紀有限公司簽約藝人。

簡介

2009年,首次出演愛情片《肩上蝶》受到關注,2011年,在愛情電影《失戀33天》 中飾演馮佳期。2012年,接拍電視劇《新編輯部故事》,《杜拉拉之似水年華》被觀眾所熟知 。2013年,主演熱門小說改編劇《遇見王瀝川》贏得書迷一致好評,2014年,因主演熱播劇《幸福36計》中的李聞雨一角受到觀眾的喜愛。2014年,主演驚悚電影《筆仙3》和懸疑電影《平安島》,同年,參演寧浩導演作品《心花路放》。2015年,主演湖南衛視熱播劇《青春集結號》,劇中伶牙俐齒展鬼馬一面。2016年,主演文章電影導演處女作《陸垚知馬俐》飾演方灰灰,同年,主演電視劇誅仙《青雲志》飾演合歡派金瓶兒,同年,主演搜狐自製刑偵類大IP網劇《法醫秦明》飾演大寶,同年,主演熱血女權話題超級大劇《問題餐廳》飾演問題餐廳率真女店長唐玉。 2017年,主演吳君如導演、陳可辛監製的賀歲喜劇電影《妖鈴鈴》。同年,主演都市懸疑推理劇《超感》飾演古靜。

2017年12月14日,微博承認和徐昂的戀情。

人物動態

焦俊艷宣布回歸單身他的一句祝福變相證實分手傳聞。對於愛豆的舉動,焦糖們自然是充滿了疑惑。但可能一些人也已經猜出來小姐姐想要表達的意思是什麼。這大概與現在的戀情有關。

去年年底,焦俊艷在微博承認了與《法醫秦明》導演徐昂的戀情。

因為被拍到接送照片,所以兩人便大方地認愛了。相信這突如其來的戀情也讓粉絲們都來不及反應了吧。並且通過一些蛛絲馬跡的分析,有人還得出了兩人的愛情小芽早已經萌發了好幾年時間的結論。最少3年!。從不接受到默默祝福,焦糖們的心理變化過程,那叫一個心酸啊!然而在最近,有網友發現焦俊艷將之前承認戀情的微博給刪除了,雖然保持着互關的狀態,但還是引起了大家的猜想——分手了?

雖然看到焦俊艷的「1」大家已經有了大致的看法,但是確認的話還是不敢。直到一個人的出現,使得結局開始明朗起來。「1...是一切美好未來的開始!」導演陳銘章(執導《遇見王瀝川》等作品)在微博底下評論道。這算不算是變相地給出了回應——焦俊艷回歸單身了?

演藝經歷

2009年,首次出演由張之亮執導、陳坤桂綸鎂主演的愛情片《肩上蝶》飾演義工小儀,並受到關注與認可。同年參演由斗琪執導、陳沖馮遠征主演的家庭劇《人到中年》飾演賀添添。參演由戚健執導、耿樂、小宋佳主演的都市愛情喜劇《跟我的前妻談戀愛》飾演農村小妹王建軍 。

2010年,出演由顧晶執導、孫淳、陳小藝主演的情感劇《說好不分手》飾演女主角冷雲尚未成人的妹妹冷梅。同年出演由何群執導、陳寶國、謝鋼出演的《茶館》飾演大秀 。參演由智磊執導、趙立新、呂行主演的紅色年代諜戰大戲《永不消逝的電波》飾演經典形象何蘭芬 ,該劇獲得第28屆飛天獎優秀電視劇二等獎 。

2011年,出演由張黎劉淼淼執導、段奕宏、小宋佳主演的革命歷史題材劇《聖天門口》飾演雪檸。同年與朱雨辰李子雄主演抗日諜戰大戲《冷風暴》飾演易容容 。出演由朱翊執導、歐陽震華甄錫出演的幽默懸疑探案大劇《步步殺機》,飾演屢破奇案童艷梅 。參演由孟凡執導、李雪健胡軍出演的《孤軍英雄》,飾演小清新白曉玲 。參演治癒系」愛情電影《失戀33天》 飾演女主角黃小仙的閨蜜馮佳期 ,主演公益電影《寶貝別哭》飾演覃婷 ,該劇入選本屆上海電影節中國新片傳媒大獎 ,並獲第八屆好萊塢中美電影節「金天使獎」 。

2012年,2月接拍由鄭曉龍執導、呂麗萍黃海波共同主演的電視系列喜劇《新編輯部故事》,飾演歐小米。7月接拍由林合隆執導、王雷、翟天臨出演的都市職場情感大戲《杜拉拉之似水年華》,飾演職場「御嬌龍」杜拉拉 。11月接拍由陳銘章執導、高以翔連凱出演的當代都市言情劇《遇見王瀝川》,飾演為愛執着的謝小秋 。

2013年,3月接拍由王偉民執導、朱雨辰、姜超出演的都市愛情輕喜劇《奶爸的愛情生活》,飾演辣媽杜小雨。8月主演由劉新執導、羅晉、閆學晶出演的都市家庭輕喜劇《幸福36計》,飾演賣萌耍寶的李聞雨 。並客串演出古代職場喜劇《龍門鏢局》中的阿美以及於正製作的古裝宮廷喜劇《班淑傳奇》 。

2014年,1月受亞洲恐怖大師安兵基邀請參演系列驚悚電影《筆仙3》,飾演媛媛 。3月受邀參與亞洲視效大師、韓國希區柯克之稱的鬼才導演張允炫所執導的懸疑電影《平安島》飾演女主角劉佳 。客串演出寧浩導演的《心花路放》飾演小北,趙寶剛執導的《青年醫生》飾演朱雲。7月接拍李文龍擔任總導演的大型古裝電視連續劇《通天狄仁傑》,飾演武則天


2015年,1月接拍尚敬導演的青春熱血成長大愛偶像劇《青春集結號》,飾演女主角葉多多;10月,客串演出陳銘章監製總導演的網絡劇《整容季》 ;12月,接拍蕭鼎所著長篇武俠小說《誅仙》改編的電視劇《青雲志》,飾演風姿綽約、嫵媚撩人的合歡派妙公子金瓶兒 。

2016年,2月客串演出包貝爾執導爆笑偶像古裝喜劇《歡喜密探》 ;4月,接拍徐昂執導,改編自「法醫秦明系列」懸疑偵案小說,刑偵類大IP劇《法醫秦明》 。7月,主演文章導演電影處女作愛情喜劇電影《陸垚知馬俐》飾演方灰灰 。9月,主演熱血女權話題超級大劇《問題餐廳》飾演問題餐廳率真女店長唐玉。

2017年1月,焦俊艷做客《星月私房話》並接受了王江月的採訪 。1月接拍由陳可辛監製、吳君如導演的電影《妖鈴鈴》;3月,合作李易峰主演OPPO微電影《看不見的TA之時間裂縫》飾演攝影師小焦。在微電影《看不見的TA之時間裂縫》中,李易峰(飾演OPPO手機人)與當紅小花焦俊艷演繹了一場穿越時空的「人機之戀」。電影裡面,李易峰更是化身「跟蹤狂」,全程跟蹤焦俊艷,並不時開啟撒嬌技能。不過劇中兩人漫步海邊,深情互動,滿是溫馨甜蜜,融化不少粉絲。4月接拍阮維新導演的都市懸疑推理劇《超感》飾演女主角古靜。

視頻

焦俊艷幽默承認和徐昂戀情:炮哥找到
焦俊艷上演《學喵叫》,對着帥哥撒嬌賣萌,一旁的袁姍姍吃醋了!

影視作品

電視劇

首播年份 劇名 角色 備註
2009 人到中年 賀添添
2009 跟我的前妻談戀愛 王建軍
2010 永不消逝的電波 何蘭芬
2010 朋友一場 畢雨婷
2010 茶館 大秀
2011 說好不分手 冷梅
2011 聖天門口 雪檸
2012 孤軍英雄 白曉玲
2012 步步殺機 童艷梅
2012 冷風暴 易容容
2013 龍門鏢局 阿美 客串
2013 新編輯部故事 歐小米
2013 杜拉拉之似水年華 杜拉拉
2014 幸福36計 李聞雨
2014 哈哈笑餐廳 客串
2014 奶爸的愛情生活 杜小雨 又名:囧爸的愛情生活
2014 青年醫生 朱雲 客串
2015 青春集結號 葉多多
2015 班淑傳奇 阿月 客串
2016 飲食男女 白晶晶 客串,, 第17-18集
2016 整容季 鄰居 網絡劇,客串
2016 遇見王瀝川 謝小秋 女主角 2012年拍攝
2016 青雲志 金瓶兒
2016 法醫秦明 李大寶 網絡劇
2016 歡喜密探 洪大妞 客串
2016 青雲志2 金瓶兒
2017 問題餐廳 唐玉 網絡劇
2017 通天狄仁傑 武則天
2018 青春警事 古靜
2018 愛情進化論 鹿飛師姐 客串

電影

上映年份 電影名 角色 備註
2011 失戀33天 馮佳期
2014 筆仙III
2014 心花路放 小 北
2016 陸垚知馬俐 方灰灰
2017 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 兔精
2017 妖鈴鈴 阿萍
待播 平安島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