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神醫俠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神醫俠侶

《神醫俠侶》是一部由賴水清執導,賈靜雯、趙文卓、劉雪華、張鐵林、高圓圓主演的古裝魔幻愛情電視連續劇,於2004年上映。該劇取材西漢歷史故事,主要講述了呂后與劉邦後人劉宣之間的複雜緊張的宮廷鬥爭,以及劉宣與琴子、緹瑩之間的感情糾葛。

簡介

黑齒國是西南神秘之地。緹縈(賈靜雯 飾)乃名醫淳于意(岳躍利 飾)的女兒,因不好好學醫,反而整天惹禍,被父親罰到山中採藥。大將軍劉湘奉呂后命進攻黑齒國。被驚嚇的緹縈巧遇前來盜取「不老藥」的劉宣(趙文卓飾),二人相遇後即展開一波波的事件。劉宣出身貴族,表面上是呂后寵 信的殺手,其實有他不為人知的計畫。與哥哥劉湘和妹妹劉珊感情非常好。 深夜莫娘入宮盜藥,呂后震怒擒捕京城醫生,淳于意入牢,緹縈心急救父,結識琴子。劉宣小時候無意中使得翁主琴子(高圓圓 飾)落入寒潭,造成終身痼疾,劉宣在抱憾下對琴子的感情是虧欠,以致琴子誤會對她有愛,是呂后利用的棋子來製造劉湘與劉宣兄弟間的矛盾。項雲是西楚霸王項羽的後裔,在一次誤以為死亡之下為緹縈醫術所救,因此愛上緹縈。琴子不甘劉宣離她而去,一路追趕而來,四人陷入感情漩渦。直到查出父親暗中為呂后製造「長生不老藥」,聯手劉宣毀掉父親心血。長生不老藥的後遺症是縮短壽命,一如曇花,雖美但不長在。

劇集評價

漢朝年間,呂后掌權,當年的劉氏後裔有的歸依,有的叛亂,錦衣衛首領劉宣奉命對自己的親叔父平王府滿門抄斬。雖心有不忍,但君命難違,淳于醫苑在京城頗有名氣,主事的是德高望重的淳于意,淳于意雖然醫術高明,但他的兩個女兒卻不得其真傳,尤其是小女兒緹縈,雖聰明絕頂,但醫術卻不敢恭維,給病人拔牙,竟能把整個牙床都給拔下,倒也一了百了,醫海無涯在她手裡就能變成「無牙可患」了。呂后在宮廷急切的等待劉宣盜來的寶物,在這個遲暮的女人眼中,縱有無限江山,也換不回人的真心和逝去的光陰,所以,一看到乳臭未乾的小皇帝,她就氣不打一處來,總覺得有一天,自己苦心經營的一切都會屬於這個毛孩子。好在繡衣大執法前來稟報劉宣盜寶成功的消息,呂后稍感慰藉。慌忙拿着寶物前去向邢善請教,邢善乃秦朝人士,在人間已活了200多歲,雖白須垂地,老態龍鍾,但據說服用了長生不老藥,可長生不死,無奈落入呂后囚籠,慨嘆生不如死。劉湘不知自己攻打黑齒國只是為劉宣盜寶掩護的內情,看到自己的軍隊只剩殘兵敗將,想一死了之,幸好弟弟劉宣勸阻,兩人歸得宮來。他們都喜歡太后的侄女琴子姑娘,兄弟倆明爭暗鬥,出宮養病的琴子看上去左右為難,其實,心裡早有答案。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