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趙文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趙文卓Chiu Man-Cheuk ),中國大陸男演員武術家、武打明星北京體育大學教練

趙文卓
出生 1972年4月10日
國籍 中國
別名 趙卓、卓卓
職業 演員

別名趙卓、卓卓、小名「三多」,漢族 ,白羊座。身高176cm,體重72kg。 1972年(壬子年)4月10日出生於哈爾濱。畢業於北京體育大學。信仰佛教。

與梅艷芳的感情風波

梅艷芳的緋聞和公開的男友不少,苗僑偉鄒世龍阿Paul林國斌劉德華、趙文卓等都被傳出和梅艷芳交往過,可以說和趙文卓的戀情是最讓梅艷芳遺憾的,前一陣趙文卓在節目中也含淚回憶了自己和梅艷芳的戀情。的確當年紅透半邊天的梅艷芳和比她小11歲的趙文卓在一起的時候,彼此壓力都很大,特別是趙文卓,有人說他是借梅艷芳上位。最終這段感情只維持了一年。梅艷芳後來說,當時兩個人都沒有重新開始的勇氣,所以她和這個深愛的男人擦肩而過了。甚至多年後,梅艷芳傷感地說:「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一定會解釋清楚導致分手的那場誤會,如果當年那麼做,那現在我已經是趙太了。」

梅姑在結束與趙文卓的戀情時說過,「愛不一定是一生一世的,每次我都以為自己已經把它牢牢地抓在手裡時,結果它還是飛走了。於是我就安慰自己說,他是不屬於我的,我愛得好累好累,我何嘗不希望有一個真正愛我的人守在我身邊,但是沒有!」[1]

趙文卓大戰甄子丹

關於甄子丹和趙文卓兩個人之間的各種傳聞,相信大家也不是第一次聽到了。第一次聽到這件事的時候,時間應該追回的六年之前。當時,甄子丹和趙文卓合作拍攝《特殊身份》,也是因為這次的合作,兩個人最終鬧得不歡而散。

事情的起因,一共有兩個版本,其一就是甄子丹稱趙文卓是戲霸,在片場什麼都要聽他的,而且隨便給自己加戲。這讓甄子丹很不舒服,於是兩個人有了一些不愉快。另外,還有一個版本,就是趙文卓說甄子丹是戲霸,無下限的刪減自己的戲份,趙文卓當然也是不同意的,之後就罷演了。

這兩個版本現在已經在網上流傳了六年之久,現在到底孰是孰非,也沒有一個定論。而關於《特殊身份》這部電影的拍攝,也因此耽誤了很長的時間。之後,最終以趙文卓罷演而結束,自此之後,兩個人的不和傳聞,也一直流傳到現在。而在這件事之後,兩個人也始終沒有在合作過。

現在,事情雖然已經過去了六年,但是一旦涉及到兩個人的新聞的時候,還是會有很多記者媒體問及這一問題。前幾天,趙文卓在接受採訪的時候,再次被問到這個問題,而趙文卓只用了八個字回復這件事,那就是:「事關榮譽,決不讓步」。[2]

人物寫真

星路歷程

中國電影、電視劇演員。畢業於北京體育大學武術系,曾獲全國武術冠軍和當選中國國家武英級運動健將等榮譽。1992年被導演元奎賞識從而開始進入影壇,然後接拍多部動作電影,成為新一代「真功夫」影星。

趙文卓父親為武術教練,母為短跑運動員,其上有兩位哥哥,皆熱衷武術;趙從小就一直受父母薰陶;他八歲起即向張植彬從師習武,曾為哈爾濱武術隊隊員;在大學時曾奪得全國錦標賽少年冠軍、中國全國大學生比賽全能冠軍、全國武術冠軍和當選中國國家武英級運動健將等榮譽。趙文卓擅長於劍、槍和拳術,同時也精通太極拳法,故有「小功夫皇帝」的稱號。

1992年10月,導演元奎來到北京體育大學,正在北京拍攝武打電影《新方世玉》的他急需一個「能打」的人來出演片中「九門提督」一角。趙文卓和許多武術同學被召來同元導演見面,在經過多項武術展示和選拔後,決定選用趙文卓出演。此片「九門提督」這個角色和功夫明星李連杰飾演的方世玉為對手戲。

1993年,被着名導演徐克、元彬選中,在電影《黃飛鴻4之王者之風》當中飾演黃飛鴻,演藝事業開始嶄露頭角,之後幾年相續出演了徐克導演或監製的黃飛鴻系列電影和動作電影。

1998年,他於「中國星」演藝公司簽約,隨後拍攝了該公司出品的電影《碧血藍天》、《原始武器》、《生死拳速》和電視連續劇《中華大丈夫》、《花木蘭》、《新一剪梅》、《方世玉》等。

2000年,拍攝了導演吳子牛的電影《英雄鄭成功》,飾演鄭成功,該片榮獲華表獎最佳影片,而趙文卓獲得金雞獎最佳男主角提名。另外,在這一年裡,趙文卓還拍攝了電視連續劇《霍元甲》、《風雲》、《大醉俠》等

2001年,拍攝導演吳子牛的電影《英雄鄭成功》,飾演鄭成功,該片榮獲華表獎最佳影片,趙文卓獲得金雞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同年,主演電視劇《青河絕戀》 。同年,主演功夫傳奇電視劇《霍元甲》。

2002年,主演武俠電視劇《風雲雄霸天下》。同年,主演武俠電視劇《大醉俠》。並主演由金庸同名武俠小說改編電視劇《書劍恩仇錄》。

2003年,與賈靜雯保劍鋒主演古裝劇《至尊紅顏》;2004年,和賈靜雯再次合作主演古裝電視劇《神醫俠侶》。

2006年,主演的電視劇《風雲II》播出,趙文卓再飾演聶風。同年,與王學兵蔡少芬主演電視版《七劍下天山》楚昭南一角

2008年,與林峯吳美珩胡杏兒主演中國香港TVB電視劇《太極》。

2010年2月,主演電影《蘇乞兒》飾演蘇燦 。2012年7月,主演的電影《大武當之天地密碼》上映

2014年4月,參演電影《白髮魔女傳之明月天國》全國公映,趙文卓出演反派金獨異 。11月6日,主演電影《全城通緝》全國公映。11月9日,38集大型革命軍事題材電視劇《鐵血紅安》將於11月9日登陸中央電視台一套黃金時段。

2016年,主演由著名導演陳嘉上執導,與洪金寶萬茜等實力影星合作動作電影《戰神戚繼光》飾演戚繼光。 參演紅色革命題材電視劇《紅星照耀中國》,飾張學良。[3]

代表作品

主要成就

*2001年金雞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1991年全國健身舞冠軍

*1991年全國武術冠軍

感情生活

趙文卓妻子張丹露與趙文卓相識是因為《至尊紅顏》!小夥伴們或許還記得趙文卓在劇中扮演李君羨,而張丹露在其中扮演一位存在感很弱的角色上官婉兒

兩人因戲結識後,墜入愛河!在2006年進入婚姻殿堂,此後張丹露就停止在演藝事業的發展,專心處理家事,保障大後方!一心相夫教子,做一位賢妻良母!

娛樂圈中的婚姻,因為誘惑比較多,所以不怎麼穩定!然而張丹露與趙文卓結婚12年,從未有過任何不好的消息!兩人對彼此都很用心!

在每次對方過生日的時候,對方都會精心準備!而且有時候趙文卓在拍戲,張丹露就會帶着孩子到劇組去探望趙文卓!或許正是生活中,一點一滴的愛的浸潤,兩人愛情才能如此牢固!

張丹露處理好整個家庭的瑣事之後,還會用自己的個人社交平台為老公趙文卓加油打氣,宣傳作品!不得不說,這樣的媳婦兒,真是打着燈籠都難找!趙文卓真是好福氣!

兩人在婚後養育三個孩子,張丹露經常在社交平台分享孩子們日常有趣的事情!張丹露本來就貌美如花,趙文卓又五官立體,因此三個孩子個個都很有特點!或是繼承了媽媽的美貌,或是繼承了爸爸的陽剛之氣!

張丹露對孩子的教育也很上心!不但陪伴他們出去遊玩兒,而且還在從小培養他們的興趣。比如讓女兒接觸繪畫,大女兒對於國畫有着很高的天賦!

二兒子的毛筆字寫的非常不錯!看來這一家子對於中國傳統文化非常熱愛!張丹露除了在家庭中是一位賢妻良母,對人也十分和善!家中有位保姆服侍10多年,每次阿姨過生日的時候,張丹露都會買一個蛋糕,並且與之合影留念!看得出來,非常友好![4]

視頻

趙文卓《黃飛鴻之四王者之風》

趙文卓出演《戰狼3》實力到底如何?看完這段視頻你就知道了!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