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SGS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SGS(英语: Societe Generale de Surveillance S.A.的简称,法语:SGS S.A.,一般简称SGS;法语旧名:Société Générale de Surveillance,译作“瑞士通用公证行”)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专门从事国际商品检验、测试和认证的集团公司,是一个在国际贸易中有影响的民间独立检验机构。

简介

SGS是一家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专门提供测试 (Testing)、检验 (Inspection) 及认证 (Certification) 服务的跨国集团。根据发布之2019年财务年报显示,该集团在全球拥有2,600多个分支机构和实验室,聘雇94,000多名员工。

核心业务

SGS主要核心业务可为以下四类:
1.检验:如检查货物转运过程中的状况和重量,协助控制数量和品质。
2.测试:对产品品质、安全和性能提供测试。
3.验证:经由验证,证明产品、流程、系统、服务是否符合国内与国际标准及规范或是客户所规划的标准。
4.查证:确保产品和服务皆符合国际标准与当地法规。[1]

历史

英国伦敦的国际贸易商们,包括许多来自法国德国匈牙利地中海美国国家的贸易商们,在1878年成立了谷物饲料贸易协会伦敦谷物贸易协会,以规范出口国家的货运单据,并解决与进口谷物品质相关的争议和流程。

同年,SGS在法国鲁昂成立了。一名年轻的拉脱维亚移民,看到了鲁昂作为全国最大的港口之一的商机,于是成立了SGS,在法国开展谷物装运的检验业务。他从一个奥地利的朋友那里借了钱,开始为运抵鲁昂的船运谷物进行检验,以此确认运输中由于粮食的损耗和被窃造成的损失。这一通过检验和核实谷物运抵进口商处的数量和品质的服务保护了出口商的权益。

两位创业者在1878年12月开始了商业合作,业务量增长迅猛。一年之内,公司便在利哈弗、敦克尔克、马赛设立了办事处。全产量担保服务(FOG)作为一项早期创新,如今仍然是SGS提供的服务之一,只要SGS被允许在装船和卸船时验货,FOG担保便会补偿出口商在运输过程中的谷物损失。

到1913年,SGS的业务大幅度增长。通过遍布欧洲的45个分支机构,公司的年检验能力达到2100万吨,成为谷物检验行业的领导者。1915年,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SGS将总部从巴黎迁到了瑞士日内瓦,在一个中立国家继续其经营。1919年7月19日,公司确认采用“Société Générale de Surveillance”作为公司名称。

20世纪中期,SGS开始提供测试、检验和认证等多元化服务,覆盖了工业矿产、石化业等行业。1981年,公司在股票证券交易所上市。2001年起,SGS形成了由10条业务线,覆盖全球10个地区经营的业务架构。

台湾SGS

SGS集团于1952年在台湾设立“瑞商远东公证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分公司”,成立初期在台北基隆高雄三大城市设立分公司。为配合国内产业升级及国际化的需求,SGS集团于1991年5月成立“台湾检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扩大提供专业测试及技术服务。2016年“程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加入SGS集团,SGS集团在台电子电器领域服务更臻完整。

SGS安心资讯平台2.0

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当年有许多客户对于采购安全货源的问题非常苦恼,因此希望SGS可以提供检测合格厂商资讯做为采购参考的依据。SGS台湾于2011年 正式推出» 安心资讯平台 »,当时以协助消费者查询测试报告的真实性与活络厂商之间的交易为平台的主要目标,经过这几年的食安事件后,» SGS安心资讯平台 »确实完成了这样的目标并提升消费者与市场买家的信任与选购意愿,SGS安心资讯平台 2.0 »以资讯透明Transparency为核心主轴,同时以SGS的代表色-色设计了 » SGS安心资讯平台 »的示意图形,如同眼睛一样能看到完整的资讯[2]

服务

SGS有十大业务部门,分别向其对应的行业提供服务:

  1. 食品与农产服务 —可为贸易行、采购商、食品援助机构、银行和保险公司、加工厂,生命科学和农用化学品公司、种子生产者和农民等提供全面的服务包括农作物监测、农业操作审核、土壤测试、田间试验、土壤肥力管理、种子测试以及研究服务。
  2. 汽车服务 — 汽车服务包括为政府、制造商、贸易商、金融机构和保险公司提供机动车辆检测服务的设计、建设和实施等。(例如,eBay认可SGS向它的消费者提供车辆检验服务。)
  3. 消费品检测服务 — 为纺织品、电器产品、家具食品电子产品等提供质量、符合性和消费品安全服务,包括产品评估、工厂审核、产品检验和装运控制。
  4. 环境服务 — 提供环境影响评价、审核、培训、空气和水质检测和气候变化服务,为政府和行业提供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
  5. 政府及公共机构服务 — 确保产品符合法规要求,刺激经济增长,促进贸易的便捷高效,为政府和公共机构提供良好的监管,实现可持续发展。
  6. 工业服务 — 为石化业、发电传输风能建筑、制造和银行金融机构等行业提供安装、材料、设备、工具、项目各方面的质量和安全性测试。
  7. 生命科学服务 — 为制药生物医药行业客户提供药物成分的临床研究,安全性和质量控制测试。
  8. 矿产服务 — 根据勘探、可行性试验、生产、贸易、商业应用、回收和关闭矿井等目的,对焦炭稀有金属和普通金属钢材炼钢原料、生物燃料、化学肥料水泥工业矿物钻石等进行检测服务。
  9. 石化服务 —在勘探、评估、开发和生产等阶段对上和油田石油天然气提供勘察,分析和提取服务。此外,SGS还提供处理、储存和运输原油及天然气,提炼、分销和零售等服务。
  10. 国际认证服务 —为管理体系在品质、环境、健康和安全、社会责任、业务持续性等各方面提供审核、认证、培训和谘询服务,以确保其满足国际标准、本土标准或客户要求。

参考资料

  1. 什么是SGS?沛进国际有限公司
  2. 安心资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