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高尔夫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高尔夫(Volkswagen Golf)是由德国大众汽车生产的小型家庭轿车,自1974年推出并销往世界各地至今,已经经历七代车款。前轮驱动的高尔夫,是大众汽车成功取代甲壳虫的后继车种。截至2007年为止,已生产了超过2500万辆,史上全球销量累计第三[1]

车款命名自德语单词“Golfstrom”,意即湾流,与高尔夫球(高尔夫)运动无关。大众公司惯用风的名字为车型命名,如帕萨特(Passat)为热带信风捷达(Jetta)为大西洋高速气流,宝来(Bora)为亚得里亚海布拉风尚酷(Scirocco)为西洛可风波罗(Polo)为极地风等等。

高尔夫在不同市场有着不同的车款名称,在美国加拿大名为“兔子”(Rabbit,分别代表高尔夫Mk1和Mk5),在墨西哥则称为“加勒比”(Caribe,高尔夫Mk1)。

多数高尔夫是三门掀背型的车款。其它的车款包括五门掀背、旅行车款(1993年开始生产的Variant)、双座敞篷车款(1997~2002年生产的Cabriolet和Cabrio)和衍生的五门三厢款(又称为Jetta,Vento或是Bora(始于1979年)。丰富的车款满足了不同用户从入门代步车到高性能车的多种需求。

从Mk1开始,每代高尔夫都会推出一款高性能版本,称为GTI(意大利语:Gran Turismo Iniezione,意为“壮游车燃喷系统”),起先这是一款限量车,从Mk2起变为量产车。

产品特色

一汽-大众高尔夫于2009年10月19日在长春上市[2]

高尔夫在遍布整车细节的设计上,车内的人体工程学设计以及舒适性装备上都下足了功夫,使所有功能都更加便于操作,全面的舒适性和人性化关爱,为用户带来驾乘豪华车般的享受。高尔夫还采用了诸多更高级别车型才使用的配置和设计标准,如多功能电动天窗、三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工艺先进的降噪静音设计等等。一流的声学特征可谓高尔夫的一大亮点,大量A级车鲜有而多用于高档车型上的轻质隔音材料和降噪静音措施,最大程度确保了高尔夫车内空间的舒适安静,营造出足以匹敌豪华轿车的驾驶环境,打造出一款“最安静的高尔夫轿车”。在高档内饰材料的运用和细节品质上的精益求精,更进一步提升了高尔夫的高档气质。

中国的两厢车市场正在逐步走向成熟,消费者对安全性、舒适性和品质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一汽-大众高尔夫在市场上也有着不俗的表现。

视频

高尔夫 相关视频

一汽大众-高尔夫官方宣传
一汽大众高尔夫宣传片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