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甲殼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甲殼蟲樂隊
The Beatles(甲殼蟲樂隊)
國籍 英國
職業 搖滾樂隊
知名作品 Rubber Soul、Abbey Road、Yesterday、Help、Hey

甲殼蟲(The Beatles)

        The Beatles(甲殼蟲樂隊),英國搖滾樂隊,由約翰·列儂(John Lennon)、林戈·斯塔爾(Ringo Starr)、保羅·麥卡特尼(Paul McCartney)和喬治·哈里森(George Harrison)四名成員組成。1960年,樂隊於英格蘭利物浦市成立,其音樂風格源自20世紀50年代的搖滾樂,並開拓了迷幻搖滾、流行搖滾等曲風。[1]
        1962年發行首支單曲《Love Me Do》。1963年發行首張專輯《Please Please Me》,創下連續30周位居英國流行音樂專輯榜榜首的紀錄 。1964年4月4日,創下包攬公告牌Hot 100單曲榜前5名的紀錄;同年憑藉歌曲《A Hard Day's Night》獲得第7屆格萊美最佳樂隊獎。1965年推出的歌曲《Yesterday》成為樂隊具有代表性的作品之一。1967年發行的專輯《Sgt.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獲得第10屆格萊美年度最佳專輯獎。1968年發行的單曲《Hey Jude》連續9周位居美國公告牌榜首。1970年樂隊解散。[2]
        1988年進入搖滾名人堂。1996年憑藉單曲《Free As A Bird》獲得第39屆格萊美最佳流行樂隊獎。2004年被《滾石》雜誌選為「歷史上最偉大的50位流行音樂家第一位」。2008年他們在美國公告牌「最傑出音樂人Hot 100」榜單中名列榜首,同年以20首冠軍單曲在公告牌「最多冠軍單曲」榜單中排名第一。2012年,英國官方排行榜公司公布了英國最暢銷樂隊排行榜,The Beatles名列榜首。[3]

早年經歷

        The Beatles1955年,在藝術學校讀書的約翰·列儂組建了一支名為「the Quarrymen」(採石工人)的搖滾樂隊,這支樂隊是The Beatles的前身。1956年,約翰·列儂在利物浦一處教堂里結識了保羅·麥卡特尼,兩人都給對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後保羅·麥卡特尼加入了樂隊。
        The Beatles1958年,保羅·麥卡特尼的好友喬治·哈里森加入了the Quarrymen樂隊,與此同時也陸續有其他樂手臨時性加入這支樂隊,其中留隊時間較長的是樂隊的鼓手柯林·漢頓,他於1957年加入,1958年退出。最終,約翰·列儂、保羅·麥卡特尼、喬治·哈里森在20世紀50年代末構成了樂隊的核心穩定陣容。
        The Beatles1960年3月,約翰·列儂的大學同學斯圖亞特·蘇茨里費加入了the Quarrymen樂隊,他建議樂隊更名為「the Beetles」;同年夏天,the Quarrymen把樂隊名字變更為「the Silver Beetles」,此時鼓手彼德·貝斯特也宣布加入樂隊;8月中旬,他們正式把樂隊名稱改為「The Beatles(甲殼蟲樂隊)」,The Beatles至此正式成立。

演藝經歷

德國漢堡之行
        The Beatles1961年2月9日,他們在位於利物浦馬修街上的「洞穴俱樂部「進行首次表演;3月,他們回到德國漢堡,並且作為漢堡歌星托尼·謝里丹的後備樂隊參與了專輯的錄製工作,在此期間他們也創作了一些歌曲,但是都沒有發表;同年樂隊的貝斯手斯圖亞特·蘇茨里費重新回到大學校園,保羅·麥卡特尼轉而成為了樂隊的貝斯手,喬治·哈里森成為了主吉他手,約翰·列儂擔任節奏吉他手,彼德·貝斯特擔任鼓手,但同時他們在演唱和表演的時候又經常互換和演奏其他各種樂器,因此在這段時期,樂隊的每個人都是主唱歌手;11月,利物普唱片公司的老闆布萊恩·愛潑斯坦在「洞穴俱樂部「第一次見識了他們的演出,於是決定成為他們的經理人,並且與他們簽署了一份為期5年的經紀合約。
簽約唱片公司
        The Beatles1962年,EMI下屬的帕洛風唱片公司經理喬治·馬丁與The Beatles簽約;6月2日,在倫敦阿比路錄音室開始了第一張專輯的錄製工作;10月5日,The Beatles發行第一首英國單曲《Love Me Do/P.S.I Love You》,之後他們開始在英國舉行巡迴演出;11月末,錄製單曲《Please Please Me》的另一個版本;12月,結束第五次也是最後一次漢堡之行;同年林戈·斯塔爾正式代替彼德·貝斯特成為樂隊的鼓手。
        The Beatles1963年1月,The Beatles發行的單曲《Please Please Me》首次登上英國流行音樂單曲榜的冠軍位置;2月,完成首張專輯《Please Please Me》的錄製;3月22日,發行專輯《Please Please Me》,這張專輯發行後不僅登上了英國流行音樂專輯榜的冠軍,還創紀錄的保持冠軍的位置長達30周的時間 ;5月4日,發行的歌曲《From Me to You》以及《Thank You Girl》再度獲得英國流行音樂單曲榜的冠軍;同年,The Beatles製作的單曲《From Me to You》在推出後獲得英國流行音樂單曲榜的冠軍,而另一首單曲《Bubbling Under》則成為The Beatles首次打入公告牌Hot 200單曲榜的作品;8月,發行單曲《She Loves You》,這首歌曲是他們在英國第一首銷量超過100萬的單曲 ;11月,受邀在皇家綜藝劇場演出;年底,發行第二張錄音室專輯《With the Beatles》;專輯中的歌曲《Don't Bother Me》在英國創下了一百萬次的單曲銷售紀錄,而其他的歌曲如《I Want to Hold Your Hand》、《Meet the Beatles!》也打入了公告牌Hot 200單曲榜;同年,保羅·麥卡特尼和約翰·列儂成為樂隊音樂創作的核心人物。

赴美經歷

        The Beatles1964年年初,發行在美國的首張專輯《Meet the Beatles》;2月7日,在美國首次公開亮相 ;2月9日,在美國CBS電視台的節目《The Ed Sullivan Show》中出現,吸引全美超過7300萬的觀眾收看,並且引發了美國人對英國音樂的興趣;這一年,The Beatles進行的一系列巡迴演出都獲得了成功,並且在美國引領了「英國入侵」;2月22日,發行的單曲《I Want to Hold Your Hand》蟬聯了美國公告牌專輯榜的冠軍,與此同時,他們的第二首上榜單曲《She Loves You》從公告牌第三名攀升到了亞軍位置,創下上榜單曲包攬公告牌冠亞軍的紀錄 ;4月4日,推出的五首歌曲同時打入美國公告牌,成為首支發行歌曲同時占據公告牌第一至第五名的樂隊 ;7月6日,主演的第一部黑白電影《A Hard Day's Night》正式誕生,影片以偽紀錄片的風格描繪了樂隊生活中的日子;同年7月,發行專輯《A Hard Day's Night》;其中的歌曲《Can't Buy Me Love》成為英國第一首提前訂購超過100萬張的單曲,此外它還成為樂隊第一首同時在英國、美國單曲榜上奪冠的歌曲;12月,在英國發行第四張錄音室專輯《Beatles for Sale》;該專輯展現了他們對於各種音樂風格的融合,其中最為典型的是以保羅·麥卡特尼為代表的民謠唱法;同年,在電影《A Hard Day's Night》的原聲帶中,樂隊成員喬治·哈里森受到鮑勃·迪倫的影響,成為第二個拿起電吉他來演奏搖滾歌曲的歌手,這一舉動也影響了搖滾樂的發展;同年,憑藉主演電影《A Hard Day's Night》的同名主題曲獲得第7屆格萊美最佳樂隊獎。
        The Beatles1965年7月29日,主演第二部自傳電影《Help!》;8月,發行專輯《Help!》;該專輯顯示了他們的音樂風格向着鄉村搖滾靠攏,其中由保羅·麥卡特尼創作並演唱的歌曲《Yesterday》在發行後獲得英國歌曲排行榜的冠軍;此外,這首歌曲還在MTV電視台以及美國《滾石》雜誌共同舉辦的「自1963年以來一百首最佳流行歌曲」評選中排名第一位;8月15日,在美國紐約的希葉露天體育館舉行了一場演唱會,吸引了5.5萬觀眾到場觀看,這場露天演唱會也創下了30.4萬美元的演唱會票房紀錄 ;10月26日,獲得伊麗莎白女王頒授的不列顛帝國勳章;12月,發行第六張錄音室專輯《Rubber Soul》;該專輯發行9天後在美國的銷量達到120萬張,而在英國,這張專輯不僅登上了英國流行音樂專輯榜榜首,還在榜單停留了12個月的時間。
        The Beatles1966年6月20日,發行專輯《Yesterday and Today》;由於樂隊成員穿着屠夫的衣服出現在專輯封面,因此引起了抗議聲;8月5日,發行迷幻搖滾風格的專輯《Revolver》;為了營造出迷幻的感覺,該專輯首次運用了逆錄的技術;約翰·列儂將樂譜按照反向順序彈奏,最後混音的時候再以正向順序合成;該專輯發行後在英國和美國的銷量榜榜首位置分別保持7周和6周,而在《All-Time Top 1000 Albums》和《滾石》雜誌評選的」史上最偉大的500張專輯「排行榜上,這張專輯分別名列第1和第3 ;8月29日,在美國舊金山燭台體育場舉行了樂隊最後一次演唱會,之後他們就宣布暫停巡迴演出,集中精力在錄音室創作音樂;同年,樂隊因為列儂的「The Beatles比耶穌更受歡迎」的言論而一度遭到了電台和媒體的封殺;在他們道歉之後,媒體就妥協了。
        The Beatles1967年2月13日,發行雙A面單曲《Strawberry Fields Forever》以及《Penny Lane》;6月1日,推出概念專輯《Sgt.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這張專輯在美國的銷量達到800萬張 [16] ,並且在第10屆格萊美頒獎禮上獲得了年度最佳專輯、最佳唱片封面獎、最佳非古典類錄音工程獎、最佳當代專輯獎;6月25日,由約翰·列儂創作的歌曲《All You Need Is Love》發表 ;11月27日,發行專輯《Magical Mystery Tour》。
        The Beatles1968年2月-4月,The Beatles的成員創作了很多歌曲,其中有17首歌曲收錄在專輯《The Beatles (White Album)》里;在這一年,樂隊開始出現個人化程度過高的現象,樂隊主唱約翰·列儂和保羅·麥卡特尼各自創作自己的音樂 ;8月,發行歌曲《Hey Jude》;這首歌曲在全球的銷量超過800萬張,並且連續9周位於美國公告牌榜首 ;11月,發行錄音室專輯《The Beatles (White Album)》; 專輯發行後創下連續9周占據美國公告牌Hot 200專輯榜第一位的紀錄以及155周的在榜紀錄 。
        The Beatles1969年1月30日,在薩維爾街3號的紅磚樓頂進行了最後一次公開演出 ;9月26日,發行錄音室專輯《Abbey Road》;這張專輯在《滾石》雜誌評選的「500 Greatest Albums of All Time」榜單中名列第14位。

樂隊解散

        1970年,憑藉《Let It Be》獲得第13屆格萊美獎最佳原創電影電視音樂獎;4月10日,保羅·麥卡特尼宣布離開樂隊;5月8日,樂隊最後一張錄音室專輯《Let It Be》正式面世,這張專輯在《滾石》雜誌2003年發布的五百大專輯排行榜中位列第86位;10月31日,保羅·麥卡特尼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完全解散The Beatles,並且禁止樂隊重組;經過一年的審理辯論之後,法庭批准了麥卡特尼的訴訟。
        The Beatles1980年12月8日,主唱約翰·列儂在紐約被自己的歌迷槍殺。1988年1月20日,入駐搖滾名人堂。1994年,保羅·麥卡特尼、喬治·哈里森、林戈·斯塔爾為樂隊精選集的製作而重聚。
1996年,憑藉單曲《Free As A Bird》獲得第39屆格萊美獎最佳流行樂隊獎,而《Free As A Bird》以及《The Beatles Anthology》的音樂錄影帶則分別獲得了格萊美最佳音樂錄影帶短片獎和最佳音樂錄影帶長片獎。
        The Beatles2000年,發行精選專輯《1》,該張專輯收錄了1962年至1970年披頭士在英國和美國登上排行榜冠軍的27首單曲。2001年11月29日,吉他手喬治·哈里森因肺癌去世。
        The Beatles2006年,發行混音合輯《Love》。2010年,美國《Billboard》雜誌公布了2000年至2009年最佳單曲排行榜,樂隊發行的精選專輯《1》以11,499,000的銷量成為2000年至2009年在美國最暢銷的唱片。2012年在英國官方排行榜公司公布的「英國最暢銷樂隊排行榜」上,披頭士樂隊以2210萬次的單曲銷售量名列榜首。
        The Beatles截至2016年,The Beatles有15張專輯獲得英國流行音樂排行榜專輯榜冠軍;有17首單曲獲得英國流行音樂排行榜單曲榜冠軍,創下獲得英國流行音樂排行榜專輯榜、單曲榜冠軍次數最多的紀錄。在美國公告牌榜單上,The Beatles有19張冠軍專輯以及20首冠軍單曲,創下獲得美國公告牌專輯榜、單曲榜冠軍次數最多的紀錄。

參考文獻

披頭士Hey Jude (The Beatles 改變美國的一夜) 現場版 - Paul McCartneyRingo Starr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