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捷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捷達英語:Volkswagen Jetta)是由德國大眾集團生產的一款汽車。自1979年第一代發布以來,到2011年已先後歷經六代[1]。一如該公司以名命名汽車的傳統,Jetta一名來自大西洋的高速氣流(Jet Stream)。根據車型及生產地域的不同,此車又被稱作Atlantic、City Jetta、 Fox、 Vento、Bora(寶來)、或Sagitar(速騰)。捷達事實上是大眾公司另一款緊湊型小轎車系列高爾夫(大眾高爾夫)的三廂型轎車版。

最早,大眾公司認識到北美消費者相對於高爾夫的兩廂式外形更傾向於帶有後備箱的小轎車,從而開始了對新車型的研製。比起高爾夫,捷達擁有更寬大的空間和精細的內飾,但價格也相對較高。投放北美市場後,捷達的銷售表現十分優異,成為最暢銷的歐洲車型。到2005年,捷達全球累計銷量達660萬輛,其中僅北美市場就高達220萬輛。隨着技術的更新換代,捷達的尺寸與動力性能亦有加大和提升。同時並相繼衍生出各種變體,包括兩開門型和家用旅行車。

第一代(1979)

意大利設計師Giorgetto Giugiaro設計外形,第一代捷達於1979年在法蘭克福汽車展亮相。同年9月開始在沃爾夫斯堡的大眾汽車工廠投入生產。在墨西哥波斯尼亞也有大眾的合資企業生產同型轎車,其中墨西哥的版本被稱作Atlantic。大眾曾計劃在美國密歇根州建立一個工廠來生此型汽車,但後來因為北美銷量下滑而不得不中止。

發動機排氣量從1.1L到1.8L不等。點火裝置採用化油器燃料噴射裝置。此外亦有1.6L柴油發動機版。

相關信息

2013年11月14日,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發布公告,由於變速器存在安全隱患,從當年11月25日起對於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2009年8月8日至2013年7月19日生產的部分寶來1.4T、速騰1.4T/1.8T車型實行召回[2]

2014年10月17日,國家質檢總局發布: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和大眾汽車(中國)銷售有限公司根據《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條例》的規定,向國家質檢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宣布自2015年2月2日起,在中國召回 2011 年 5 月至2014年5月生產的新速騰汽車和2012年4月24日至2013年7月17日生產的甲殼蟲汽車,涉及車輛分別為563,605輛和17,485輛。大眾汽車公司稱,本次召回活動將涉及全球其它市場。

根據相關機構統計,2014年1月到8月,在和「前後橋及懸掛系統質量問題」相關的投訴數量排行榜中,一汽大眾新速騰高達1200多條,位居投訴榜首位。 而今年7月22日,一汽大眾曾聲明,稱組織各方技術專家進行了全面診斷和評估,新速騰的後懸架問題屬於極個別案例,並非設計和製造過程中出現的批量問題。該聲明中「極個別案例」的說法令新速騰車主及業內人士表示不滿,他們認為「大眾既然承認產品有問題,就應該列出一個數據,出現這個問題的轎車到底有多少輛,不能僅僅以『極個別』一筆帶過」,紛紛通過曬缺陷部位照片和集會抗議的方式維權,引起了國家相關部門的關注和重視。 國家質檢總局在10月17日發布的新速騰及甲殼蟲召回通告中說到「多次約談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並開展了大量的用戶回訪、現場勘查、缺陷技術分析和專家評估等工作。」印證了新速騰的後軸縱臂斷裂問題並非「極個別案例」,讓召回處理塵埃落定。

視頻

捷達 相關視頻

告訴你新捷達該買哪款
能否延續經典?試駕一汽大眾新捷達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