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帕薩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帕薩特(PASSAT)是由德國大眾汽車公司設計的一款中型轎車。在大眾汽車譜系中劃為B級車。於自1973年誕生。

帕薩特一直是大眾汽車最為重要的車型之一,主要針對中級轎車市場,名字來源於德語Passat(或稱Passatwinde),意指由亞熱帶吹往赤道地區的熱帶信風。[1]

當帕薩特變成新帕薩特,它是否還是你記憶中的樣子

對於一輛自上市以來,累積銷量超300萬輛的現象級車型,帕薩特是很多90後童年記憶中的父母座駕。但是對於我而言,帕薩特還有另外一層意義,它是我第一次參加工作的「見證者」。 2022款新帕薩特採用了雙前臉的外觀設計,分別是活潑運動的星空式和成熟正經的點陣精工式。並且提供了5種外觀顏色,2種內飾顏色可供選擇。並且,這一代的帕薩特也開始玩起了燈,採用了貫穿式的LED大燈。如果不仔細看,可能會將藏在進氣格柵內部的燈帶忽略了。 車身側面線條簡潔,帶來非常舒適的視覺感受。這一代帕薩特對比以前的車型在外觀設計上有改變,但總體設計理念又很相似。前懸短後懸長的設計,總體保持着高級車的既視感。 車尾配備了貫穿式尾燈以及一個非全尺寸備胎,打開電動尾門,裡面是一個521L的後備箱空間。 2022款新帕薩特的售價區間從17.99萬-25.09萬元,車廂內部的配置比起早前的版本精進了不少。全新三幅式方向盤有些偏大,駕駛時有類似開大車的感覺。值得一提的是,新車不僅在後排設置了手動遮陽簾,後擋風玻璃處也設置了電動遮陽簾,既起到了防曬作用,也在一定程度上保護了車內乘客的隱私。 一直以來,合資品牌的車機系統就跟不上自主品牌的節奏,新帕薩特的車機雖然能在你呼喚時給予一定反應,但智能不足。 當然,作為一輛B級車,它的後排空間是大家會比較在意的一個點。新車的車身尺寸為:4948mm*1836mm*1469mm,軸距達到了2871mm。富裕的後排空間,舒適的座椅,兩級的座椅記憶、座椅按摩、座椅通風、座椅加熱功能,再加上角度剛好的靠背、可調節的頭枕,新車的整體乘坐舒適性是很不錯的。 新帕薩特的駕駛舒適性與前兩代車型沒有太大的差異。搭載了固特異的輪胎,尺寸為235 45 R18,儘管它的輪胎並不薄,但它帶給我的駕駛感受是偏硬的,胎噪也有些偏大。除此之外,新車總體的油門、剎車、轉向都是一輛非常標準的帕薩特該有的。 視頻中老司機試駕的是330TSI版本車型,搭載了2.0L EA888發動機,匹配七速濕式雙離合器變速箱,可以輸出137KW的最大功率,320N·m的最大扭矩。這樣的動力數據對於一輛日常家用車而言是完全夠用的。而且帕薩特的這一套變速箱與發動機的動力系統搭配是非常成熟的。 如果在低速時感覺變速箱有些許頓挫,偶爾還會有一些聲響,不要懷疑,這就是一輛正品帕薩特。新帕薩特的變速箱潛力是非常大的,當關閉電子穩定程序TCS牽引力控制,然後將車輛切換至手動擋模式,它支持3700轉彈射起步。也許以後在路上遇到的帕薩特是一輛非常瘋狂的車。 從新帕薩特的身上,我很能感覺到大眾想要改變的心理,努力地想在傳統車型上做一些新的改變。[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