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眾汽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眾汽車德語Volkswagen,縮寫VW),是一家總部位於德國沃爾夫斯堡的汽車製造公司,為大眾集團的核心企業及原始品牌,也是該集團最暢銷品牌及全球第一大汽車製造商。在德語中,Volks為人民之意,Wagen為汽車之意,因此,其全名之意即是「人民的汽車」。中國大陸意譯為大眾汽車、台灣音譯為福斯汽車香港音譯為福士汽車、新加坡音譯全名為福士偉根。

企業合作

2016年9月6日,大眾汽車集團旗下卡客車有限責任公司發布公告稱,該公司將入股美國商用車製造商納威司達(Navistar),雙方將簽署戰略技術合作協議,並成立合資公司[1]

2016年11月14日,上汽集團發布公告稱,2016年11月11日,公司與大眾汽車集團公司(德國大眾),在德國狼堡簽署《在中國製造和銷售奧迪品牌產品,銷售奧迪品牌進口汽車,並提供相關移動服務的合作框架協議》諒解備忘錄,探討上汽大眾引進奧迪品牌產品。

2016年11月17日,大眾汽車稱該公司正在與包括滴滴出行在內的多家中國企業分別展開談判,可能與其聯手組建以所謂「機動服務」——如打車服務和汽車共享服務等——為重心的合資企業。

2017年6月,德國大眾集團宣布與英偉達正式擴大合作夥伴關係,除了在自動駕駛領域與英偉達合作開發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技術之外,還將進一步拓寬合作範圍,設涉及更多的領域。

2018年3月,大眾汽車發布,在歐洲和中國選定了合作夥伴,為合作夥伴電動汽車項目提供價值約200億歐元(約合247億美元)的電池和相關技術,推進向零排放汽車的轉型。

2018年5月,大眾汽車與蘋果簽訂協議,將大眾最新款的T6 Transporter麵包車改裝成為蘋果的無人駕駛通勤車,供員工使用。

2018年9月,大眾和尼日利亞政府簽署諒解備忘錄[2]。大眾已承諾在尼日利亞分階段進行汽車組裝,並從長期的角度將尼日利亞打造成西非海岸的汽車中心。聲明還表示,合作計劃包括與德國政府共同建立一個培訓學院,負責培訓初始雇員。

2019年1月1日,大眾成為德國足協贊助商,合作合同簽到2024年7月31日。

2019年11月,大眾汽車集團與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計劃在2020年,一汽大眾向德國大眾汽車集團採購進口CKD零件及奧迪進口整車,以滿足產品線生產需求。

企業投資

2019年7月,大眾計劃向Argo AI投資26億美元,而後者作為一家自動駕駛汽車開發商,現正負責部署福特的自動駕駛出租車服務

視頻

大眾汽車 相關視頻

2020年新車 轎車篇

 

10大最強運動轎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