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寶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寶來(Bora)是德國大眾汽車生產的捷達系列小轎車的第四代產品。

簡介

1998年,德國大眾開始在歐洲生產第四代捷達,並且給予了第四代捷達一個全新的名字——寶來。寶來是一種每年冬天亞得里亞海吹向希臘俄國土耳其的名字。在北美市場,德國大眾依舊保持了捷達的名字。在歐洲市場,Bora是針對寶馬 3系列、奧迪A4、歐寶威達設計的一款具有競爭力的車型。

寶來和他大一號的表兄弟帕薩特有很多的相似之處。圓弧型的設計和拱形車頂是目前大眾汽車標誌性的設計,基本放棄了以前大眾汽車有稜有角的樣子。除了轎車版本之外,寶來同時也有旅行車的版本。並且寶來採用了自動雨滴感應的雨刮器和自動空調系統。儘管寶來比上一代的捷達車身長度略微有所縮短,但是動力系統卻有明顯的改善。1.8T和VR6兩種新引擎也加入了可選菜單中。懸掛系統跟上一代飽受批評的捷達基本相同,用戶的基本抱怨就是太軟容易刮地盤。 寶來在2001年引進中國,由一汽大眾生產[1]。一開始生產的寶來裝配1.8升92千瓦和1.8T 110千瓦兩種汽油引擎。

產品理念

寶來轎車,只要看到它就讓人產生一種忍不住要駕駛它的衝動和渴望。同德國大眾其它車型一樣,「Bora」同樣以「風」的名字命名,它是亞得里亞海清新的海風[2]。在中國,一汽-大眾賦予它一個具有民族文化特色的名字-寶來。它是大眾品牌旗下的全尺寸轎車,A級平台的最新傑作,是與國際同步的產品,是現代轎車性能和品質的領導者。

作為品牌的載體,它淋漓盡致地體現了大眾品牌「迷人的完美、不斷地創新、生活的伴侶和對人類環境負責」的全部內涵, 是大眾品牌核心價值的忠實體現者,它的核心理念就是「要為汽車的價值樹立典範,令人體現完美。」

歐洲市場

在歐洲市場,Bora是針對寶馬3系列、奧迪A4、歐寶威達設計的一款具有競爭力的車型,2000年在美國銷售了14.5萬輛,戰勝了寶馬3系列、奔馳C級車和帕薩特B5等眾多車型,成為年度最受歡迎的歐洲進口車。歐洲的權威汽車雜誌「AUTO MOTOR SPORTS」在對寶馬3系列、奧迪A4、歐寶威達和Bora A4四種車的主力車型全方位、多角度的評價中,Bora得分最高,領先寶馬11分,其操縱行駛性能方面的分值也大為領先。同時,Bora在香港也被評為「市民買得起的好車」。隨着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和改革開放的深入,一個以年輕、活力、思想開放、 具有現代品位和社會責任感,且事業有成的群體,正在形成高薪中產的白領階層,並在繼續擴大。這一群體的出現,標誌着一個轎車個性化消費時代的來臨,寶來就是順應個性化消費的先鋒。它可以滿足希望轎車技術含量高、性能和質量可靠、方便體面,喜歡自己駕駛的用戶群體的需求,是一款真正的「駕駛者之車」。

視頻

寶來  相關視頻

一汽大眾寶來1.5L舒適版安全裝備講解
延續經典 全新一代寶來成就品質之極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