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周渝民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周渝民
Vic Chou
男艺人
本名 周育民
昵称 仔仔
民族 汉族泰雅族
籍贯 山东
出生 (1981-06-09) 1981年6月9日(42岁)
台湾宜兰县罗东镇
职业 演员歌手
语言 汉语
教育程度 醒吾科技大学
中国科技大学
配偶 喻虹渊2015年结婚)
儿女 女儿
(2016-08-02) 2016年8月2日(7岁)
音乐类型 华语流行音乐
演奏乐器 歌唱
出道地点 台湾
出道日期 2001年,​23年前​(2001
出道作品流星花园
代表作品流星花园
战神
深情密码
痞子英雄
回家
烈火如歌
活跃年代 2001年至今
经纪公司 银鱼音乐有限公司
网站 VIC CHOU 周渝民国际官方网站
相关团体 F4

周渝民(英文名:Vic Chou,1981年6月9日),本名周育民,一般称仔仔台湾省宜兰县罗东镇出身,台湾男演员、男歌手,同时也是F4成员。2001年被电视制作人柴智屏发掘,出演台湾第一部偶像剧《流星花园》中的花泽类一角成名,随后与戏中的其他三位主角搭档组成偶像团体F4。

2008年,周渝民演出《痞子英雄》入围第44届金钟奖戏剧节目男主角奖。2013年以《回家》获得第48届金钟奖戏剧节目男主角奖。

经历 

2001年陪朋友欧定兴试镜时被电视制作人柴智屏发掘,出演台湾第一部偶像剧流星花园》中的花泽类一角,一举成名,随后与戏中的其他三位主角言承旭吴建豪朱孝天,搭档组成偶像团体F4。随著《流星花园》在全亚洲地区热播,F4红极一时,世界巡回演唱会盛况空前,成为台湾新生代男子偶像团体的代表人物。2002年,他们又搭档主演了《流星花园Ⅱ》。以后除有时共同举办演唱会及拍摄广告或参加公益活动外,F4成员已独立发展[1]

2001年,周渝民和伊能静阿雅朱孝天等人主演电视剧《贫穷贵公子[2]。2003年,与徐若瑄、朱孝天、许玮伦演出《狂爱龙卷风》,与许玮伦传出恋情[3]。2004年,与再度合作的大S合拍《战神》发生恋情。2006年与南韩女星朴恩惠赖雅妍许志安合演《深情密码》;同年获拍香港导演杜琪峰、中国大陆影后李冰冰合作电影《蝴蝶飞》,首次登上大银幕。2007年与侯佩岑合演《美味关系[4],演技逐渐受到肯定,是台湾新生代中最受瞩目的男演员之一,并和陈妍希主演台湾交通部观光局企划投资的观光剧《这里发现爱》,剧中演出一名失去灵感的小说作家,周渝民把充满神经质的主角许乐诠释的丝丝入扣。

2008年,周渝民与蔡岳勋导演三度合作,主演构思超过三年,打破台湾电视史上动作、爆破尺度,制作费破8500万台币的年度大制作《痞子英雄》。周渝民演出一个胆小怕事、外表浪荡、言行幽默,其实正直与勇敢才是他的本质的痞子警察;其出色的剧情与精湛的演技,让该剧与周渝民获得观众、媒体的一致好评,周渝民并凭此角色于2009年和同剧演员赵又廷同时入围第四十四届台湾电视金钟奖戏剧节目男主角奖,但由赵又廷获奖,让周渝民难掩失望情绪,迟迟不肯上台,日后痞子英雄电影版,将原本是男主角之一的周渝民被换角,因此两人不合传言从没停过[5]

2008年底,周渝民伙拍范冰冰合演中国大陆年代剧《金大班》,此剧改编自著名作家白先勇的同名短篇小说《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由夏美华编剧,鞠觉亮导演,剧集演出阵容坚强,引起两岸观众广泛关注。

2010年,周渝民主演的电影《爱你一万年》全台上映,票房过千万,在《苹果壹周刊》十大明星选拔中荣获年度最受欢迎十大明星、年度最受欢迎演员。

2010年,仔仔接拍辅导金电视剧《回家》(原名《太平轮1949》),该剧获得台湾新闻局97年度补助制作高画质电视节目拍摄33集。仔仔在剧中饰演一个军医,该剧为真人真事改编,号称东方版铁达尼号。外景地为上海、基隆和台北。2011年初拍摄杀青,2012年于台湾公视播出,周渝民并凭此角色获得2013年第48届台湾电视金钟奖戏剧节目男主角奖。金钟奖对周渝民的评语是:偶像的努力与成熟。正因为他兼具偶像的气质与演员的穿透力,让同为竞争者的龙劭华也忍不住替他开心,“他终于扬眉吐气了”,《回家》中的女主角张钧甯也说,他的确和过去不同,“眼神很有东西,有梁朝伟的感觉。”[6]

2011年,周渝民一连接下《与时尚同居》、《新天生一对》、《忠烈杨家将》三部电影。低调、敬业的周渝民用自己的作品和表现,让广大观众看到从花样美男到演技派实力型男的成长和蜕变。2018年,周瑜民出演第一部古装剧《柜中美人》,演出唐文宗李涵,周旋在胡冰卿陈瑶演出的2个小狐仙之间[7]。同年与迪丽热巴张彬彬刘芮麟等人演出古装武侠剧《烈火如歌》,剧中饰演专情、武功高强、幽默的银雪,古装扮相也让观众大赞是美男子。2019年与刘涛合演《大宋宫词》,周渝民演出宋真宗赵恒[8]

个人生活

周渝民曾公开承认交往的对象包括许玮伦和大s(徐熙媛),与许玮伦因为拍摄《狂爱龙卷风》擦出爱火,交往一年多分手。与大S两人结识于合作《流星花园》,后两人因合作《战神》坠入爱河,2008年1月,大S对外表示两人确实已经协议分手。[9]

2008年,周渝民演出痞子英雄时期与同剧演员喻虹渊结缘,俩人在于2015年完婚,在2016年8月2日诞下女儿。[10]

视频

周渝民参加《中国好声音》那英张惠妹为哄抢出绝招

访谈

uno TV|周渝民 淬炼演员本色

人物近照

参考资料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