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你一萬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愛你一萬年
來自圖行天下的圖片
ài nǐ yī wàn nián

中文名稱: 愛你一萬年

所屬專輯:《劉德華 99演唱會》

歌曲時長:4分51秒

歌曲語言:普通話

發行時間:1999年10月

音樂風格:流行
抒情

歌曲原唱:劉德華

填詞:劉德華

譜曲:Giorgio Moroder
劉德華
陳德建

編曲:孔祥東

導演:盧冰心


《愛你一萬年》由劉德華作詞,Giorgio Moroder、劉德華、陳德建譜曲,孔祥東編曲,劉德華演唱的歌曲,收錄於1999年10月由BMG發行的專輯《劉德華 99演唱會》中。1999年,該曲獲得Channel V華語榜中榜金曲獎 [1]  。

創作背景

孔祥東稱自己的心愿就是要增加中華民族的音樂人口,流行音樂只是形式上與古典音樂不同,流行歌迷一樣是中國的音樂人口。他希望能將古典與流行充分結合,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音樂。而在這首歌的創作上,首先是孔祥東完成了作曲,劉德華在聽過曲子後非常喜歡,便立即親自填詞完成了這首歌。隨後,劉德華則在孔祥東的「西藏夢」的音樂會上演唱了該曲。[2] 

歌曲鑑賞

《愛你一萬年》是一首抒情曲風的經典歌曲。這首歌曲發行後在卡拉OK中被廣泛傳唱,孔祥東和劉德華的攜手創作證明古典和流行可以有相當不錯的合作[3] 。而歌曲本身營造出的意境再加上劉德華的歌聲,此曲征服了無數憧憬在愛情里的人們,「愛你一萬年」成為那個時代的記憶。

劉德華用一堆誓言填了一首表達「愛你一萬年」的歌。那一年《愛你一萬年》紅了,流傳在大街小巷。現在回頭看,儘管劉德華的詞不是佳作,但是這至少是一首完整且易記的情歌,再加上劉德華有說服力的演唱,成為很多人的心頭好。

相關視頻

劉德華《愛你一萬年》唱哭多少人,經典就是經典,無法超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