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味關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味關係》是深圳廣電集團、可米瑞智國際藝能有限公司等聯合出品的台灣偶像劇,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槇村憐的同名漫畫《美味關係》,由瞿友寧導演,周渝民、侯佩岑主演。

該劇講述了一個對美食有着獨到品味的落難千金和一個手藝精湛卻個性怪異的廚師的愛戀故事。

2006年4月起開拍,2007年9月16日於台灣華視首播[1],2008年1月14日於湖南衛視播出。該劇受行政院新聞局台灣優質高畫質電視節目補助。

劇情簡介

常百惠(侯佩岑飾演)在陰錯陽差下品嘗了「Little Bear」的主廚方織田(周渝民飾演)烹調的黃金湯,而父親的離開,讓她開始了廚師生涯。織田的師弟高橋在「Little Bear」附近新開一家法式高級餐廳「愛慕爾」,而織田、百惠以及苦戀百惠的河馬(柯有倫飾演)努力度過「愛慕爾」開幕而造成生意落差的衝擊。織田因為曾經年幼時受可欣父母照顧,而對可欣(賴雅妍飾演)百般關照。對織田苦澀的愛情讓百惠無法再待在他身邊。就在高橋因為女友陸川琳的車禍而失去味覺時,百惠接受「愛慕爾」的邀請,前往幫忙。百惠、織田與河馬三人之間的分離,漸漸點燃彼此感情的火花。

久違重逢,織田漸漸了解百惠對自己的重要性。一切看在眼裡的河馬,決定跟百惠告白。只能對河馬說抱歉的百惠,心中背負着沉重的負擔。織田希望可欣能夠清醒分辨自己對她的兄妹之情,而引起可欣在織田和百惠中間作梗。織田以河馬才是最適合守護百惠人選的理由拒絕重新燃起告白勇氣的百惠。又因為可欣的男友辜見賢從中作梗而正式劃下句點。百惠希望通過法國里昂國際杯烹飪比賽拯救「Little Bear」,卻在多方打擊與壓力下失去資格。加之織田對百惠的誤解,失去了愛情與美味依靠的百惠選擇了消失。

織田找到落腳在路邊攤店裡幫忙的百惠,卻打電話要河馬來接她。經過真情流露的兩人因為可欣肚子裡的小孩又陷入波折。百惠的耐心等候漸漸治癒了織田從小被父母遺棄的心病,因此拉進兩人之間的距離。

就在美麗的海邊餐廳,織田、百惠、河馬、可欣都在努力之後獲得了彼此心靈的平靜與滿足,走回屬於各自的位置 [2]

視頻

美味關係 相關視頻

美味關係-電影


《美味關係》唐澤壽明傳授中山美穗清湯片段

參考文獻

  1. 美味關係播出時間:2007年09月16日,晨光影院
  2. 美味關係劇評,豆瓣電影,2017-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