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天生一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天生一對》是一部改編自1984年台灣電影《天生一對》的合家歡賀歲喜劇電影[1],由台灣導演朱延平執導,周渝民陳嘉樺、楊冪、小小彬等主演。

影片講述了講述了一段歡樂、感人的合家歡故事

影片於2012年1月20日在中國台灣首映,1月23日在中國內地公映,2月2日在香港上映。

劇情簡介

阿B(周渝民飾)原是個叱吒賽車場的冠軍車手,卻因一場意外,失去名與利,也同時失去心愛的老婆,從此他整日用酒精與賭博麻醉自己,不求上進、無所事事。而他的鄰居馬妞(Ella飾)心疼阿B的處境,甘願為他燒菜、洗衣、打掃,一切都出自於馬妞對阿B的愛,然而這份愛只能默默放在心裡,也不在乎阿B總是把她當哥兒們看,只期待有一天阿B可以振作不要再墮落。

某天,阿B失蹤六年的老婆家蔚(楊冪飾)突然帶著6歲的拖油瓶彬彬(小小彬飾)出現,家蔚宣稱彬彬是阿B的親生子,希望阿B可以幫忙照顧一陣子。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讓阿B又驚又喜,彬彬可愛體貼的個性有如陽光般溫暖他冰凍已久的心,儘管一開始有如新手奶爸般手忙腳亂,但漸漸地兩人發展出難以割捨的父子情,他們快樂地玩耍、釣魚、騎腳踏車、看夕陽,原本自暴自棄的阿B,生活重新燃起一絲希望。

幕後花絮

對楊冪來說,飾演家蔚難度不小。單親媽媽、空姐工作,註定了聚少離多的家蔚和彬彬深厚的母子情,母愛釋放是楊冪的首要考驗[2]。而獨立撫養兒子的劇情安排,也讓楊冪有着多場哭戲的挑戰,讓首度飾演單身媽媽的她在片場先哭成了淚人。  

幕後製作

該片劇本在朱延平導演、九名編劇的上百次修繕後才完成。

該影片拍攝曾到墾丁的恆春半島、原野牧場、桃園縣的龍潭賽車場等地。

影片評價

《新天生一對》故事精彩,整體風格統一,細節上用心,打造出內地電影罕有的溫馨親情。感人至深的父子故事,從童話般的開篇自述,到父子倆的歡樂相處,真情告別,再回到童話般的歡欣重聚。再配合着清新柔美的海邊景致,和恰到好處的懷舊流行歌曲,讓一款新春呈上的情感佳肴色香味俱全。(騰訊娛樂評)

視頻

新天生一對 相關視頻

新天生一對:妻子楊冪現身酒吧
楊冪—電影《新天生一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