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彼岸1945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彼岸1945》是恆大影視唐德影視等出品的戰爭感情電視劇[1] ,由夢繼執導,由潘朴擔任編劇,周渝民王學圻閻娜領銜主演。

該劇以周渝民飾演的小人物蘇台英被迫上戰場到返鄉的過程為主線,展現了歷史背景中的台灣和台灣人民的離亂歲月。

2012年11月8日於浙江衛視播出;之後在台灣播出,更名為《回家》 。

劇情簡介

945年,台灣漢醫蘇台英被徵兵入伍,他萬萬沒有想到第一次踏上祖國的土地卻是作為日本兵來與自己的同胞廝殺,他堅持着只救人不殺人的原則,在猙獰的戰火中試圖挽救他人生命。

大哥蘇台昌拋下未婚妻雪子隨弟弟蘇台英應徵入伍,在戰場上浴血奮戰,只為立功受獎,完成母親臨別前的囑託:帶蘇台英回家。不料炮火無情,台昌為救台英不幸中彈跌入火海,而台英為自己最後沒能抓住哥哥的手而深深自責。戰爭結束,蘇台英因救下國軍師長蔣景星而與蔣家結緣,蘇台英獨特的氣質和高超的醫術深深打動了師長女兒蔣雯,兩人擦出愛情火花。

蘇台英歷盡千辛萬苦回到台灣,蘇母欣喜萬分,但得知大兒子慘死戰場,內心又悲痛萬分。隨着國軍接管台灣,蔣師長被派往駐守,蔣雯也懷着對愛人的思念來到了陌生的台灣,當台英想把心愛的女孩介紹給媽媽時,卻被媽媽要求迎娶雪子。一邊是自己追求的愛情,一邊是難以割捨的親情,蘇台英左右為難。與此同時,正直的蘇台英因為那段戰場的經歷及與蔣家的淵源而捲入國民黨派系鬥爭的漩渦[2]

蘇台昌回來了,他面容盡毀,為撮合台英和雪子,開始裝瘋賣傻。而雪子為救台英慘遭惡棍的玷污,這不但給已經支離破碎的蘇家帶來了巨大的創傷,也為蔣雯和台英之間的愛情又增添了一道屏障

內戰打響了,這幾個家庭又陷入了新的恐慌,這些年輕人全然不知自己將面臨的是如何悽慘的境遇。

視頻

彼岸1945 相關視頻

《彼岸1945》花絮: 仔仔周渝民嚇得不輕
《彼岸1945》超長版預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