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櫃中美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櫃中美人

《櫃中美人》是根據水合小說《胭脂醉》改編的古裝宮廷玄幻劇,由唐人影視出品,李公樂、黃肖英與徐惠康聯合執導,周渝民、胡冰卿、陳瑤、韓棟、陳若軒、左小青、李彧、宋楠惜和梁婧嫻等聯袂主演。該劇講述不食人間煙火的黃鼬精黃輕風與九尾赤狐胡飛鸞,為減少來自皇室的殺戮,化身美人入宮魅惑皇帝李涵,被捲入危機四伏的宮廷權斗之中;更因偷食了狐族「魅果」,在愛情中嘗盡人間滋味的故事。該劇於2018年2月8日在優酷獨播,每周一至五更新一集。

簡介

唐敬宗李湛,沉迷玩樂、愛好獵狐濫殺,同時為了在驪山擴建行宮,大興土木,令驪山的狐群生存空間受到極大威脅。皇室不知因此而跟狐族結下了恩怨,令狐族對人類甚至皇室又怕又恨,惹來狐族中主戰派決定向皇室報復。狐族暗中派來兩位使者,一個是黃鼠狼精黃輕風,另一個則是輕風的好姐妹狐精貴族胡飛鸞,兩隻妖精化身成美女,分別代表狐族的主戰派和主和派,李涵不知道兩位美人,一個是為自己帶來殺機,另一個則希望令狐族與人類達成和平共處。宮中閹黨肆虐,李涵的登基由宦官王守澄一手擁立,並受到王守澄牽制。為重振大唐皇室威嚴,李涵一方面暗中提拔宋申鍚,另一方面分化閹黨勢力,令掌握軍權的王守澄與掌握朝政的花無歡形成對立局面,借力打力、互相制衡,伺機將兩黨一併剷除。面對朝中各派宦官勢力以及後宮爭權,李涵可謂是腹背受敵。皇帝決心剷除閹黨,奪回皇權,重整朝綱,輕風終於決定放棄自己的一己私心,堅定的站在皇帝這邊,她報答了皇帝的恩情,維護了皇帝獲得的勝利果實,並努力化解了狐族與皇族的恩怨,避免了一場人間浩劫

劇集評價

該劇劇情幽默逗趣,服化道精緻養眼,宮廷玄幻題材新穎(網易娛樂評)。該劇集權謀、玄幻和輕喜於一體,李涵、花無歡、李玉溪、王守澄為主的權謀線貫徹全劇始終。李涵這位賢德的明君,與竹馬兄弟花無歡、文武雙全的臣子李玉溪之間從惺惺相惜逐漸背道而馳,家國大義與個人利益衝突,兄弟情義與愛情的抉擇,多重變數都是劇情看點(鳳凰網娛樂)。該劇將宮廷權謀與玄幻仙狐兩大元素融合,並融入「宮逗」戲碼,甜蜜不失幽默。狐狸精是中國古裝武俠和玄幻作品中不可或缺的形象,她們妖艷魅惑、顛倒眾生,或上演人妖之戀,或成紅顏禍水,顛覆國邦。但該劇另闢蹊徑,劇中的狐狸精看上去一點也不「精」,反倒是一副傻白甜的模樣。陳瑤飾演的九尾狐之後胡飛鸞乖巧甜美,單純善良,繼承了傳統狐狸精的高顏值,但是卻有了個性上的反差萌(環球網娛樂評)。

幕後花絮

該劇是周渝民第一次接演的古裝劇。胡冰卿在劇中是解放天性顛覆式表演,在戲裡經常扮丑、爬樹,被工作人員調侃是「黃輕瘋」。陳瑤爆料有一場戲是她當時在哭,胡冰卿安慰她,台詞原是「你是九尾狐的後裔有什麼能難倒你」,但胡冰卿因當天台詞太多,便口誤說成「你是九尾猴的後裔」,導致還在哭的陳瑤一下子就笑翻。 2016年6月9日,周渝民在劇組中度過其35歲的生日。[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