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千代田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千代田区
图片来自tokyo-contemporary

千代田区 (Chiyoda) 是日本东京都特别区之一,位于东京都区部的中心位置,在1947年(昭和22年)3月15日由麹町区与神田区合并而来,名称来自于江户城的别名“千代田城”。

日本国会首相官邸最高法院、大部分中央行政机关,以及天皇住所皆座落于此,而区内的大手町丸之内有乐町商圈,是许多日本大型企业总部的聚集地,因而使该区成为日本首屈一指的政治与经济中枢。东京站秋叶原靖国神社神保町古书街日本武道馆等著名景点亦位于该区内。

人口

日夜人口差

2005年夜间人口(居住者)为41,683人,区外通勤者与通学生、居住者在内的区内日间人口达853,382人,为夜间人口的20.473倍

历史

逸话

现在千代田区属旧神田区的町名为“神田○○町/○神田”(一桥等部分町除外)。这是因为战后旧麹町区与旧神田区合并时将旧神田区町名重新冠上“神田”。

类似名称: 日本桥麻布地区

重大事件

地名由来

源自于江户城的别名“千代田城”[1]

地域(町名)

主要节日、事件

  • 皇居一般参贺(正月、天皇诞生日)- 正门仅此时开放。
  • 神田祭
  • 将门冢例祭
  • 神田古本祭

住居表示

千代田区是东京23区中住居表示实施率最低的一区。

※住居表示未实施的町丁目:

神田○○町、○番町、麹町全丁目

旧麹町区

旧神田区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