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日本武道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日本武道館
圖片來自vrockhk

日本武道館(にっぽんぶどうかん)是日本一個為鼓勵傳統的武道及身心磨練的大道場而興建的設施,坐落於東京都千代田區北之丸公園。日本武道館亦是其業主財團法人的名稱。通稱為「武道館」。

概略

日本武道館是為1964年舉行的東京奧運會場之一而建設,同年10月3日落成。設計師為山田守,由竹中工務店承包施工,採用八角形的設計,屋頂樣貌則仿自富士山。門口的「武道舘」匾額,出自財團法人日本武道館首任會長正力松太郎之手筆。

1964年東京奧運期間,至10月20日共4日間在此舉行柔道比賽。之後主要做為柔道、劍道空手道武道活動場地使用,同時成為舞蹈樂團、演武會等表演,以及演唱會格闘技職業拳擊職業摔跤K-1PRIDE)的舉行會場、大學等的大規模入學禮畢業禮會場等廣泛使用。

毎年4月29日舉行的全日本柔道選手權大會(無差別級競賽,日本全國冠軍決定戰)、11月3日全日本劍道選手權、11月下旬的自衛隊音樂節皆在此舉行。日本天皇首相固定出席的全國戰歿者追悼式也於每年的8月15日(日本二戰投降日)在此地舉行。

館內設備等

  • 大道場(競技場)上方天井常態掛置日本國旗
  • 大體育館舖設木板,作為柔道競技場使用時,會舖設,在演唱會舉行時則放置椅子。在天井的日本國旗在演唱會或活動舉行時會降下。柔道場使用的數百枚疊,收納於體育館的地底下。(建築物的B3F)
  • 一階固定席3199席,2、3階固定席7846席,立見席(3階)480席,競技場區最大2946席,最大共14471席。[1]
  • 大體育館亦作其他,小規模的柔道場與劍道場。
  • 各武道的學生連盟事務所與國際武道大學事務所設於此。
  • 2020年將作為第32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柔道與空手道比賽場館,在此之前日本武道館將首次進行改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