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之丸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之丸公園
圖片來自gotokyo

北之丸公園(きたのまるこうえん)是日本東京都千代田區的町名之一,名稱源自下文介紹的同名公園郵遞區號為102-0091。[1]

介紹

北之丸公園(北の丸公園)是位於日本東京都千代田區北之丸公園(地區)的國民公園。如其名所言,位於江戶城北之丸範圍。公園有大量舊江戶城遺跡(如田安門、清水門等重要文化財產),與皇居外苑日比谷公園並稱為都會的綠洲。

歷史

最初為太田道灌建築江戶城時,祭祀關東守護神(舊田安明神)的築土神社舊址,之後在德川家康入府時,本地為關東代官內藤清成的屋敷所在地,因而稱為「代官町」。

之後為德川忠長德川綱重屋敷地,和德川氏御三卿田安德川家清水德川家上屋敷用地,敷地內有倉庫用地、植池御用地、馬場等設施。

維新後,明治政府在此設置近衛師團營地(現在的東京國立近代美術館工藝館改建自近衛師團司令部)。

戰後,1946年(昭和21年)東京特別都市計劃決定整備皇居周邊的綠地,拆除舊近衛連隊等多項建物。1963年(昭和38年),建設省整修此地為森林公園,1967年(昭和42年)實施住居表示改稱為「北之丸公園」。1969年(昭和44年)昭和天皇為慶祝六十大壽開園。之後由厚生省管理,現在為環境省管理的國民公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