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國國家籃球聯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NBL)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國國家籃球聯盟英語:National Basketball League,縮寫:NBL),是一個存在於1937年至1949年間的美國職業籃球聯盟。1937年聯盟成立的時候共有13支獨立的籃球球隊。該聯盟由通用電氣凡士通輪胎和固特異輪胎等三家公司合作建立。聯盟中的球隊大多為五大湖地區的小城鎮球隊和企業球隊。該聯盟一共持續了12年,直到1949年,與新成立三年的美國籃球協會(BAA)合併為美國國家籃球協會(NBA)為止[1]

現存球隊

五支現存的NBA球隊,其歷史可以追溯到NBL時期:

  • 薩克拉門托國王(Sacramento Kings):前身為羅徹斯特皇家(Rochester Royals),於1948年加入BAA。
  • 底特律活塞(Detroit Pistons):前身為韋恩堡左納活塞(Fort Wayne Zollner Pistons),於1948年加入BAA。
  • 亞特蘭大老鷹(Atlanta Hawks):前身為布法羅野牛(Buffalo Bisons)與三城黑鷹(Tri-Cities Blackhawks),於1949年併入NBA。
  • 費城76人(Philadelphia 76ers):前身為錫拉丘茲民族(Syracuse Nationals),於1949年併入BAA。

其他球隊

另外,也有五支已解散的NBA球隊,其歷史也可以追溯到NBL時期:

  • 安德森包裝工(Anderson Packers):前身為安德森達菲包裝工(Anderson Duffey Packers)。
  • 佛掘金 (1948–50)(Denver Nuggets):前身為同名球隊。
  • 印第安納波利斯噴射機(Indianapolis Jets):前身為印第安納波利斯考特斯基(Indianapolis Kautskys)。
  • 希伯根紅人(Sheboygan Red Skins):前身為同名球隊。
  • 滑鐵盧老鷹(Waterloo Hawks):前身為同名球隊。

以上這十支NBA球隊,都曾以前身隊名或同隊名,在NBL中出賽。

NBL在1949-50賽季時,擴充了一支新球隊:印第安納波利斯奧林匹亞(Indianapolis Olympians),這支球隊未曾在NBL中出賽過,而也隨NBL與BAA的合併,最後併入了NBA。

另外,NBL的首個冠軍球隊阿克倫固特異飛足(Akron Goodyear Wingfoots)也沒有消失[2]。在二戰期間,該球隊暫停活動,因此並沒有參與NBL與BAA的合併。相反地,他們留在國家工業籃球聯盟(NIBL)中,該聯盟在1961年改為國家業餘體育聯合會籃球聯盟(NABL)。目前該隊仍然是NABL中最出色的業餘球隊之一。

視頻

美國國家籃球聯盟 相關視頻

回顧洛杉磯湖人2019-20賽季常規賽精彩集錦
為什麼美國籃球厲害,高中籃球超級後衛精彩剪輯

參考文獻

  1. NBA聯盟簡介,中國網 , 2008-10-27
  2. 騎士輸了總決賽,卻沒丟阿克倫的冠軍之心! ,搜狐, 2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