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固特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固特異輪胎與橡膠公司英語:The Goodyear Tire & Rubber Company)是一家總部位於美國俄亥俄州阿克倫的跨國輪胎與橡膠製品公司。該公司由弗蘭克·希柏林(Frank Seiberling)創立於1898年,主要產品為橡膠輪胎、橡膠管、鞋底和打印機零件等。與普利司通米其林並列世界三大輪胎製造商[1]。關於「固特異」名稱的由來,是為了紀念硫化橡膠的發明者查理斯·固特異(Charles Goodyear)。

20世紀以來,以銷售自家的運動鞋,登山鞋,休閒鞋,和其運動配件為主。

目錄

概述

固特異最為人熟知的形象便是固特異飛船(Goodyear blimp),該公司早在1925年便開始使用飛船升空做廣告,如今固特異飛船成為美國境內最常見的廣告。固特異輪胎也是一級方程式賽車裡最成功的輪胎贊助商,因為最多冠軍車隊採用其輪胎,不過自1998年後固特異便退出此賽事。

固特異曾經是道瓊工業指數成份股之一,直到1999年11月被剔除。值得一提的是,1908年首輛量產的汽車福特T型車使用的乃是固特異輪胎,1969年人類第一次登陸月球時太空車裝配的也是固特異輪胎<ref>參看 固特異里程碑 {{webarchive|url=https://web.archive.org/web/20100929054225/http://www.goodyear.com.tw/about/history.asp |date=2010-09-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