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薩克拉門托國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薩克拉門托國王英語:Sacramento Kings),是一支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薩克拉門托的NBA籃球隊,分屬於西部的太平洋賽區。國王隊於2016-17 NBA賽季遷入位於薩克拉門托市中心的新主場金州第一中心[1] (Golden 1 Center)。

隊名變遷

羅徹斯特皇家 (1945年-1957年) 。

辛辛那提皇家 (1957年-1972年) 。

堪薩斯城城-奧馬哈國王 (1972年-1975年) 。

堪薩斯城城國王 (1975年-1985年) 。

薩克拉門托國王 (1985年-至今)。

國王五虎時代與重建

國王隊最近一位球星是克里斯·韋伯,以他為首的國王五虎(克里斯·韋伯、麥克·畢比、道格·克里斯蒂、佩賈·斯托賈科維奇、弗拉德·迪瓦茨 ),2002年幫助球隊打進西部決賽,和當年的冠軍湖人大戰7場後落敗,其中第六場被認為是NBA史上最經典的黑哨,導致國王以一分落敗,主吹的裁判Tim Donaghy後來查出操控賽果,已被判入獄。在國王隊的六年多是他生涯最輝煌的時期,當時國王隊的普林斯頓戰術取得了出色的戰果。在2005年年初,在國王打了21場的韋伯轉至費城76人隊,後續如佩賈·斯托賈科維奇、麥克·畢比、弗拉德·迪瓦茨布拉德·米勒道格·克里斯蒂等主將一一離隊,國王隊的戰績也開始一決不振,已經連續九季被屏除在季後賽之外。

國王曾在1951年(當時為羅徹斯特皇家)奪得隊史唯一一座總冠軍,是目前NBA距離上一次奪冠最久的球隊。

薩克拉門托國王總經理弗拉德-迪瓦茨宣布,球隊正式任命戴夫-喬爾格為球隊新任主帥。根據球隊政策,合同細節並沒有披露。

此前雅虎體育著名記者Adrian Wojnarowski率先報道了該消息。據聯盟消息人士透露,喬爾格與國王將會簽下一份為期四年1600萬美元的合約,第四年將會是球隊選項。

「對於戴夫能夠來到薩克拉門托國王,我感到十分興奮,」迪瓦茨說,「他是個能幹、熱情的領袖,已經用戰績證明過自己的能力。戴夫和我們一樣,想要為這支球隊建造一個長期贏球的文化。在他的率領下,我很期待國王會有一個光明的未來。」

本賽季常規賽,喬爾格帶領灰熊取得了42勝40負的戰績,以西部第七的成績殺入季後賽,但他們在首輪被馬刺橫掃。

在2013年6月27日升任灰熊主帥之前,喬爾格在灰熊擔任了6個賽季的助理教練[2]。作為球隊主帥,喬爾格在三個賽季中取得了147勝99負的戰績。

視頻

薩克拉門托國王 相關視頻

1993 - 2016!薩克拉門托國王隊各賽季最強表現合集
《城記:薩克拉門托國王》 獨特薩城孕育最美籃球童話

參考文獻

  1. 薩克拉門托國王隊的高科技主場之夢,環球網財經,2015-9-30
  2. 沃神:灰熊已經解僱主帥戴夫-喬爾格,NBA中國官方網站,20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