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國籃球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國籃球協會(American Basketball Association,或簡寫成 ABA)曾經是美國的一個主要籃球聯賽, 1976年被NBA聯盟兼併。與1999年新建立的美國籃球協會 (21世紀)並無關聯。

歷史

ABA創建於1967年,和1946年成立的美國NBA聯盟互相競爭,1976年NBA與ABA合併。合併時投資者可以用比建立新的NBA球隊便宜一半的價格買下原ABA球隊。最終,四支ABA球隊被吸納參加了原來的NBA聯盟,包括新澤西籃網隊(舊稱紐約籃網隊),丹佛金塊隊,印第安納溜馬隊和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另外兩支隊伍,肯塔基上校隊(Kentucky Colonels)和聖路易斯靈魂隊(Spirits of St. Louis)在合併大潮的衝擊下宣布解散。此外,弗吉尼亞紳士隊(Virginia Squires)在合併前一個月停止運營,因而錯過了合併的機遇。

ABA聯盟比NBA聯盟更開放,進攻更華麗。進攻時間為30秒(NBA為24秒),並率先引入三分線。ABA聯盟採用紅色藍色白色組成的彩色球,而不是NBA使用的傳統褐色皮質籃球。ABA的這些特點曾經逐漸的吸引許多球迷,但是始終由於缺乏電視轉播合同,和之前遺留下來的財政損失,ABA最終難以為繼。在她存在的最後一年,也就是1976年,ABA在丹佛率先舉辦了如今在NBA整個賽季被球迷津津樂道的灌籃大賽和全明星周。

ABA對NBA的影響很大,如三分線[1]全明星周、和灌籃大賽都成為NBA的一部分。ABA用更高的工資吸引NBA的球員、裁判教練,使得NBA的工資水平隨之提高,合併後NBA也保持了該工資水平。也使得NBA進入了北加州、弗吉尼亞州肯塔基州

前NBA巨星喬治·麥肯是ABA的第一任主席。同時也是他使用了三分線和ABA聯盟的商標,一個紅白藍色相間的籃球。

ABA著名球星

視頻

美國籃球協會 相關視頻

美國籃球協會訪問朝鮮
美國籃球協會青少年項目推廣宣傳片

參考文獻

  1. 讓NBA又愛又恨的三分線,搜狐,2019-06-29
  2. NBA歷史500大巨星之470-唐.布斯,虎撲籃球,2020-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