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7-Eleven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7-Eleven.jpg
原圖鏈接

7-Eleven連鎖便利商店,源於原美國企業南方公司從冰品商店特許經營起家,後來被日本7&I控股公司收購,目前為其旗下全資子公司,現任公司會長是鈴木敏文,其總部設於日本東京千代田區二番町8-8號。

截至2018年8月,7-Eleven全球門店總數達66,581家,分佈於全球17個國家和區域包括日本美國加拿大墨西哥香港中國大陸澳大利亞澳門台灣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韓國挪威瑞典丹麥越南阿聯酋。與FamilyMartOKcircle K互相競爭。

7-11 Day

每年的7月11日為「7-11 Day」,據信此傳統為臺灣7-Eleven所創,最早的目的是希望後勤單位不要忘記第一線門市店作業的辛苦,因此選定每年的此日,所有臺灣7-Eleven後勤單位人員包含所有高級主管,都要到門市上班一天,因此又稱並肩工作日,後來其他國家陸續仿效,但其目的不一,美國7-11 Day定位在慶祝的角色,每年此日全美國7-Eleven均會提供免費的思樂冰日本的7-11 Day有兩天,除了7月11日外還有11月7日,在這天全日本的7-Eleven均會清理門市店的周邊巷道,這項工作目前也被臺灣列入7-11 Day的工作項目之一。

臺灣在門市總數上僅次於美國、日本、韓國與泰國,但在土地平均分店密度方面,臺灣遙遙領先在美日之前,在人口平均分店密度方面,臺灣則以每4,900人一家分店的平均密度,世界排名第一。

7-11 Day

每年的7月11日為「7-11 Day」,據信此傳統為臺灣7-Eleven所創,最早的目的是希望後勤單位不要忘記第一線門市店作業的辛苦,因此選定每年的此日,所有臺灣7-Eleven後勤單位人員包含所有高級主管,都要到門市上班一天,因此又稱並肩工作日,後來其他國家陸續仿效,但其目的不一,美國7-11 Day定位在慶祝的角色,每年此日全美國7-Eleven均會提供免費的思樂冰日本的7-11 Day有兩天,除了7月11日外還有11月7日,在這天全日本的7-Eleven均會清理門市店的周邊巷道,這項工作目前也被臺灣列入7-11 Day的工作項目之一。[1]

因澳洲的日期格式為日/月/年,因此其「7-11 Day」是在 11月 7日,也考慮到 11 月正是南半球的夏天。當日上午七點至晚上十一點,任何人只要到 7-Eleven 門市,對工作人員說「Happy 7-Eleven Day!」便可免費獲贈一杯思樂冰,因此每年當天各門市往往人滿為患。

經營特色

代表商品

目前7-Eleven有幾項商品於全世界銷售,包含:

參考文獻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