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外文名:Cup,基督教聖經術語。

基督教」一詞在中國大陸的學術界使用時比較混亂,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的基督教是指凡是信奉耶穌基督為救世主的所有教派,即包括了羅馬公教(Catholic)[1]、正教(Orthodox)、新教(Protestant)[2]三大派及其他一些小教派在內,也就是英語中的Christianity之意;狹義的基督教是指其中的新教。

簡介

希伯來原文可指作為器皿的杯,也可指杯中之物;有直義、也有喻義。

1.飲酒器,製成材料頗不一(皮草、金屬、陶),大小、形狀、花紋等也很多樣。

2.喻指應得之分或參與其中,例如:安慰(耶十六7)、魔鬼(林前十21)、占卜(創四十四2、5)、醺醉(箴二十三31)、污穢(啟十七4,十八6)、產業(詩十六6)、懲罰(詩十一6,七十五8;賽五十一17、22;耶二十五15,四十九12;亞十二2;啟十四10,十六19,十八6)、神(林前十21)、福(詩二十三5)、救恩(詩一一六13)、苦楚(太二十22,二十六39;可十39,十四36;路二十二42;約十八11)、謝恩(林前十16)。

參:「主的杯 / 福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