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007:縱橫天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007:縱橫天下
圖片來自starblvd

《007:縱橫天下》是一部於1999年上映的英國電影,是詹姆斯·邦德系列電影的第19部,也是第3部由男演員皮爾斯·布魯斯南扮演英國秘密情報局間諜詹姆斯·邦德的電影。

本片由邁克爾·艾普特執導,故事和劇本由尼爾·珀維斯、羅伯特·韋德和布魯斯·菲爾斯坦創作[1],邁克爾·G·威爾森和芭芭拉·布洛柯里擔任製片人,片名來自《007之女王密使》原著小說中的一句台詞。

電影的劇情主要講述億萬富翁羅伯特·金爵士被恐怖分子雷納德暗殺,邦德隨即被派前往保護金的女兒艾莉卡,後者之前曾被雷納德綁架向金勒索。但邦德之後發現艾莉卡並不像上司M所想像的那麼簡單,而且恐怖分子的目標是要在伊斯坦堡水域引發堆芯熔毀

電影的拍攝地點包括西班牙法國阿塞拜疆土耳其英國,內景鏡頭大多在松林製片廠拍攝。雖然得到的專業評價褒貶不一,但商業上獲得了成功,全球票房達3.61億美元。《黑日危機》也是Eon製片公司拍攝的詹姆斯·邦德系列電影中第一部由米高梅公司正式發行的,之前的都是由聯美公司發行。

劇情

秘密情報局間諜詹姆斯·邦德與一位瑞士銀行家會面,目的是幫上司M的一位朋友,英國石油大亨羅伯特·金爵士找回一筆錢。邦德告訴對方這筆錢是用來買回一份從秘密情報局盜走的報告,行事的間諜已遭滅口,所以邦德想知道是誰殺了他。銀行家試圖殺死邦德,但邦德制服了他,可銀行家還沒來得及說出刺客的名字就被偽裝成他女助手的殺手所殺。不過邦德帶着錢成功脫身。

羅伯特爵士來到秘密情報局取回自己的錢,卻被藏在錢中的誘殺裝置所殺。邦德又看到殺死銀行家的女助手身在泰晤士河的一艘快艇上,雙方展開追逐,殺手到達千禧巨蛋後試圖乘熱氣球逃跑,但被邦德阻止,邦德願意提供保護來換取情報,但她拒絕並引爆氣球自殺。

邦德從案發現場找到餘下的錢並追蹤到一個叫雷諾德的恐怖分子,此人以前是克格勃間諜,秘密情報局曾試圖取其性命,雖然沒有成功,但還是在他大腦中留下一顆子彈,這個子彈逐漸摧毀了他的感官,讓他感覺不到疼痛。M派邦德保護金的女兒艾莉卡,雷諾德之前曾綁架她索要贖金,秘密情報局相信他有可能故技重演。艾莉卡正在阿塞拜疆督導石油運輸管道的建設,邦德到達後兩人在山上參觀管道的擬建路線,但遭到一夥配備有滑翔傘雪上摩托車的全副武裝攻擊小隊的襲擊。

之後邦德通過線人得知艾莉卡的保安主管大衛多夫其實和雷諾德是一夥的。殺死此人後,邦德根據線索追查到位於哈薩克斯坦的一個俄羅斯洲際彈道飛彈基地。邦德假扮成一位俄國核科學家,認識了美國物理學家克麗斯瑪斯·瓊斯並一起進入基地的發射井。他們發現雷諾德從一個核彈中取出全球定位卡和武器級的。但由於瓊斯發出的聲音被雷諾德發現,邦德沒能殺死對方。雷諾德帶着鈈逃脫並啟動了炸彈,不過邦德和瓊斯也帶着核彈的全球定位卡成功脫身。

回到阿塞拜疆後,邦德告訴M自己覺得艾莉卡可能並不像看起來那麼單純,但M沒有相信他的判斷。全球定位卡的警報表明從哈薩克斯坦被偷的核彈正在通過檢修管道朝石油碼頭逼近,邦德和瓊斯進入管道試圖拆除核彈,後者發現上面大部分的鈈都不見了。兩人在核彈爆炸前成功跳出了管道,一大段管道被炸毀,邦德和瓊斯兩人被推定已經死亡。艾莉卡於是綁架了M,表明自己設計殺死了父親,以此報復用她做誘餌試圖抓捕雷諾德的做法。

邦德來到裏海地區一家魚子醬工廠找到前俄羅斯黑手黨老大祖科夫斯基,一行人又遭到艾莉卡派來的直升機襲擊。之後從祖科夫斯基口中邦德得知艾莉卡需要使用一艘由祖科夫斯基外甥掌管的潛艇。邦德和祖科夫斯基推測雷諾德和艾莉卡計劃在這艘目前正在伊斯坦堡的潛艇上引爆核彈,不但伊斯坦堡會被摧毀,俄羅斯在博斯普魯斯海峽的石油管道也會嚴重受損,這樣艾莉卡沒有通過伊斯坦堡的管道和石油就將大幅升值。邦德剛通過定位卡發現核彈位置,祖科夫斯基手下的金牙保鏢布利昂就炸毀了指揮中心,祖科夫斯基炸暈了過去,邦德和瓊斯被艾莉卡的爪牙抓獲。瓊斯被帶到已經被雷諾德爪牙搶占的潛艇,邦德則被帶到一個塔上,受到艾莉卡的折磨。祖科夫斯基和手下趕來並攻進塔內,但祖科夫斯基被艾莉卡用槍擊中,臨死前他用自己手杖裡的槍幫助邦德脫身,邦德於是殺死了艾莉卡並救出M。

邦德潛入潛艇救出瓊斯。最後的大戰中潛艇下沉並撞在博斯普魯斯海峽底部破裂,邦德成功殺死了雷諾德並和瓊斯一起逃出潛艇,反應堆也在水下安全地引爆了。

參考文獻

  1. Simpson, Paul. The Rough Guide to James Bond. London: Rough Guides. 2002-11-07: 26. ISBN 1-84353-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