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麥迪遜廣場花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麥迪遜廣場花園球館是紐約的地標之一原圖鏈接來自 懶熊體育 的圖片

麥迪遜廣場花園英語:Madison Square Garden),常簡稱為MSG,是美國紐約州紐約市的一座著名體育場館,位於賓夕法尼亞車站的建址之上,是許多大型體育比賽演唱會政治活動的舉辦地。亦同是NBA紐約尼克斯和國家冰球聯盟(NHL)紐約遊騎兵隊之主場。

麥迪遜廣場花園始建於1879年,因原址位於麥迪遜廣場而得名,其後雖然於1925年和1968年兩次遷往新址,但是名稱並未改變。

目前的麥迪遜廣場花園是1986年2月11日開幕,被認同是紐約大都會區最悠久也是最活躍的運動場地之一。 麥迪遜同時也是國家冰球聯盟最悠久的主場館,以及國家籃球協會第二悠久的主場館,另外由售票紀錄來看,也是世界第三大的娛樂表演場地,僅次於英格蘭的曼城體育館與O2體育館[1]。 在2013年,由售票紀錄來看麥迪遜為世界第23名的娛樂表演場地

紀錄及重要事件

在1980年,麥迪遜舉辦了第一屆的世界女子柔道大賽,由英國的Jane Bridge獲得48公斤項目首面金牌﹔於1985年,舉辦首屆了由世界摔角協會(今世界摔角娛樂)主辦的摔角狂熱(Wrestlemania),以及於1988年舉辦的首屆夏日衝擊。 在1990年, Andrew Dice Clay是歷史上第一位在麥迪遜連續演出兩晚售票表演的喜劇藝人;2009年,NCAA創下史上第二長的男子籃球賽由當時正在進行大西部男子籃球巡迴賽(Big East Men's Basketball Tournament)的錫拉丘茲橘對上康乃狄克哈士奇,共進入6次加時加時賽。

香港歌手張學友曾於1995年的世界巡迴演唱會紐約站中使用麥迪遜廣場花園作為兩場大型演唱會的場地,是亞洲歌手首次的麥迪遜廣場花園個人大型表演,並在當時被《紐約時報》等紐約當地重要傳媒廣泛報導,引起不小反響。

相關紀錄

  • 1979年10月3日,羅文演唱會,由環球(國際)娛樂公司Worldwide Entertainment主辦。
  • 1995年,張學友95世界巡迴演唱會紐約站,張學友95世界巡迴演唱會紐約站[2]
  • 2014年3月22日,五月天第一個華人樂團舉行《諾阿方舟世界巡迴演唱會》紐約站。
  • 1985年8月14日,LOUDNESS為第一個亞洲樂團和日本重金屬樂團登上此地舉行 Thunder in the East Tour in the West 1985,暖場由Mötley Crüe擔任。
  • 2006年2月2日-3日,RAIN「Rainy Day in New York」個人演唱會。
  • 2014年10月12日,視覺系搖滾樂團X JAPAN登台演出。

視頻

麥迪遜廣場花園 相關視頻

麥迪遜廣場花園為什麼是NBA最有名的籃球館
歷史上的今天,麥迪遜廣場花園事件,安東尼打完一拳就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