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貴金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貴金屬(英語:precious metal( ),主要指金、銀和鉑族金屬等8種金屬元素。這些金屬大多數擁有美麗的色澤,對化學藥品的抵抗力相當大,在一般條件下不易引起化學反應。

隨著通貨膨脹加劇,全球經濟形勢的動盪,讓具有避險保值功能的貴金屬投資需求呈現出爆髮式的增長趨勢。由於貴金屬的變現性和保值性高,可以抵禦通脹帶來的幣值變動和物價上漲。可以用於投資的貴金屬種類比較多,均為貴金屬的金融衍生品。[1]

白銀照片來自

市場上常見的貴金屬投資品種有:黃金現貨、白銀現貨、倫敦金、天通金、AuT+D、AgT+D、期貨黃金、紙黃金、紙白銀鉑金鈀金等。

GetNewsRptjpg照片來自
白金照片來自

貴金屬特性

黃金 :Gold 一種軟而帶黃色富光澤的貴金屬。
白銀 :Silver 一種有光澤、白色耐腐蝕的貴金屬。
鉑金:Platitum 灰白色的貴金屬,有光澤,延展性很大,通稱白金。
鈀金:Palladium 銀白色貴金屬,質地較為柔軟,具有良好的延展性,和可塑性, 能鍛造、壓延和拉絲。
:Copper 純銅成鮮明粉紅色,打磨光亮後呈明亮之金屬光澤。不是貴金屬, 是重金屬。
合 金:數種金屬熔合為一的新金屬,硬度會增強。
黃K金:由黃金、銀、銅依不同比例所合成的合金,顏色為黃色的貴金屬合金。
白K金:由黃金、鈀依不同比例所合成的合金,顏色為白色的貴金屬合金。
延 性:指拉成金屬線時,可以拉成多細、多長。
展 性:是指一定重量之下的金屬可以擴展到多大,也就是可否做成薄型板狀來定義。
[2]

影片

什麼是貴金屬

參考資料

  1. 什麼是貴金屬?09.01.2016 每日頭條
  2. 認識 貴金屬04.15.2013 隨意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