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薩姆·瓊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薩姆·瓊斯 (著名職業籃球運動員)
出生 1933年6月24日
北卡羅來納州威明頓
國籍 美國
別名 Mr. Clutch(關鍵先生)
職業 籃球運動員
知名於

10屆NBA總冠軍(1959-66;1968-69) 5屆NBA全明星陣容(1962;1964;1966-68)

3屆NBA最佳陣容二陣(1965-67)

薩姆·瓊斯(Sam Jones),1933年6月24日出生於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威明頓,前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身高6英尺4英寸/1.93米,體重198磅/90公斤,專業特點:突破犀利、打板投籃、關鍵先生,位置:得分後衛。

薩姆·瓊斯在1957年NBA選秀中於第1輪第8位被波士頓凱爾特人隊選中,職業生涯全部效力于波士頓凱爾特人隊,其次隨凱爾特人隊奪得NBA總冠軍,5次入選NBA全明星陣容,1965-67年連續3次入選NBA最佳陣容二陣。

1969年5月5日,35歲的薩姆·瓊斯宣布退役 。薩姆·瓊斯是第一位將打板投籃發揚光大的球員,也是NBA著名的關鍵先生 。他曾在NBA總決賽中完成打板投籃絕殺,職業生涯最後一球也是在威爾特·張伯倫頭上完成的打板投籃。 1984年入選奈·史密斯籃球名人紀念堂。1996年入選NBA50大巨星。他的24號球衣被凱爾特人隊退役 。

目錄

1早年經歷

2運動生涯

3生涯數據

4獲獎記錄

5社會評價

6NBA50大巨星

早年經歷

薩姆·瓊斯1957年被"紅衣主教"奧爾巴赫選中,其中的經歷仍然讓球迷津津樂道。在1957年的NBA選秀大會開始前,作為凱爾特人隊的主教練奧爾巴克一直沒有確定自己滿意的人選。當他聽到一位大學教練介紹薩姆·瓊斯的情況之後,竟然出人意料地將這位來自北卡羅納大學這麼一個當時名不見經傳的學校的一個同樣名不見經傳的隊員作為自己的第一選擇。而在以前,奧爾巴克選的人都是他親自看過兩次訓練或比賽的隊員。作為NBA選秀大會第一輪第8位被選中的瓊斯同樣感到驚訝甚至悲哀。因為當時的凱特爾人隊有11位狀態很好的老隊員。來到這樣的隊裡意味着他幾乎沒有上場的機會。當時凱爾特人隊已經有了NBA中最好的後衛搭檔庫西和沙曼。

瓊斯猶豫了好久,經過反覆鬥爭,終於辭掉了快要談好的一份高中教師的工作,隻身來到了波士頓。這一決定也使得NBA和世界籃球沒有錯過一位獨一無二的優秀球星。從1957年加入波士頓凱爾特人隊到1969年退休,瓊斯他所經歷的12個NBA賽季中,幫助凱爾特人隊奪得了10個NBA總冠軍,以自己的實力證實了"紅衣主教"當時的選擇沒有錯。瓊斯身體勻稱結實,速度極快,身體靈活而且手感極好,擦板投籃十分準確。而且他還是那種頭腦冷靜、臨危不亂的領袖型球員,善於處理各種關鍵球。奧爾巴克聲稱自己是瓊斯最忠實的球迷:"你給他的任何任務,他都能完成。他隨時隨刻做好了比賽的準備,招之即來,來之能戰。1970年,瓊斯入選了NBA25周年紀念最佳陣容。

運動生涯

1957年,薩姆·瓊斯被波士頓凱爾特人隊於首輪第八順位選中 。

1957-58賽季,由於鮑勃·庫西比爾·沙曼還在他們各自職業生涯的頂峰,薩姆·瓊斯場均出場10分鐘,場均拿到4.6分。

1958-59賽季,奧爾巴赫開始為沙曼退役做準備,瓊斯的獲得更多出場時間。薩姆·瓊斯場均出場20分鐘,場均拿到10.7分。凱爾特人在總決賽中以4:0橫掃明尼阿波利斯湖人奪得總冠軍。

1959-60賽季,薩姆·瓊斯場均拿到11.9分5.1個籃板。

1960-61賽季,比爾·沙曼傷停,薩姆·瓊斯得以進入先發。

1961-62賽季,瓊斯場均18.2分並首次入選了全明星賽,季後賽更是場均砍下20.6分。總決賽凱爾特人與張伯倫的湖人大戰七場,最終贏得連續第四個冠軍。

1962-63賽季,瓊斯的命中率達到了職業生涯的頂點,場均得分也上到了19.7分。在季後賽,他以場均23.8分率領球隊再度折桂。

1963-64賽季,薩姆·瓊斯場均拿到23.2分4.7個籃板。再次入選了全明星賽。

1964-1965賽季幫助瓊斯以25.9的場均得分排到聯盟第四。第三次入選全明星,並且連續三年被選入聯盟第二陣容。波士頓以聯盟第一的62勝18負結束常規賽,然後,瓊斯以場均28.6分的季後賽最佳率領球隊七連冠 。

1968-69賽季結束後,35歲的薩姆·瓊斯宣布退役。

球員生涯

而另一方面,被凱爾特人選中後,薩姆·瓊斯感覺自己波士頓的職業前景並不樂觀:那時凱爾特人的後場首發是兩個全明星、未來的名人堂成員鮑勃·庫西(Bob Cousy)和比爾·沙曼(Bill Sharman),板凳席上還有一大群頗有競爭力的老兵,猶疑不定的瓊斯甚至差點去一所中學執教。同樣,奧爾巴赫之前從未見過瓊斯打球,他也不確定這位新秀能有何等表現。但這一切懷疑在奧爾巴赫第一次看瓊斯訓練後煙消雲散了:瓊斯顯然已經準備好了,只需要給他機會。多年後紅衣主教奧爾巴赫回憶說,"當瓊斯來到球隊時,還有別的三個和薩姆差不多的傢伙想來球隊,那三個傢伙與薩姆的不同之處是他們光想着投籃。幾天之後,薩姆開始傳出好球和卡位,好讓別的傢伙投籃,你可以看出他保證會成為一個完美的球員。"

瓊斯的新秀賽季,鮑勃·庫西和比爾·沙曼還在他們各自職業生涯的頂峰,瓊斯場均剛剛過10分鐘,得分是場均4.6分。

瓊斯的第二個賽季,奧爾巴赫開始為沙曼退役做準備,瓊斯的出場時間比新秀賽季增加了一倍,瓊斯在進攻端發揮了更大作用,凱爾特人的陣容更具深度。凱爾特人在總決賽中以4:0橫掃明尼阿波利斯湖人奪得三年裡第二個冠軍。在這支協調良好分工明確的冠軍之師中,沙曼、庫西、湯姆·海因索恩(Tom Heinsohn)、拉塞爾、弗蘭克·拉姆塞和瓊斯六個人都得分上雙。

1960-61賽季,沙曼被傷病困擾,奧爾巴赫讓瓊斯進入首發陣容。瓊斯回憶這段時期曾說,"我知道我準備好了,但在我心中,後場依然屬於鮑勃·庫西和比爾·沙曼,他們應該首發。在那個時候代替沙曼首發是必須的,他受傷了,而球隊需要我站出來。" 儘管瓊斯公開表示他不適應代替沙曼首發,但他打得非常出色。這一年凱爾特人再次奪冠,王朝正式上路了。拉塞爾無疑是聯盟中無可匹敵的防守者,是球隊的主動力源,是奧爾巴赫勝利機器的中軸;在紅衣主教心中,另一件事也漸漸浮出水面,就是瓊斯會是沙曼的繼任,這位年輕的分衛能在他這架完美平衡的勝利機器中打完美的籃球。對瓊斯來說,奧爾巴赫的快攻戰術,有點類似大學教練麥克倫登的體系,對強側和弱側都滿負荷施壓。

沙曼退役後,瓊斯成為首發,1961-62賽季,凱爾特人常規賽60勝20負,和威爾特·張伯倫的費城勇士隊(Philadelphia Warriors)約戰東區決賽。那是一個經典的系列賽,在一局定生死的東區決賽搶七大戰中,比賽還剩兩秒時,比分107平。瓊斯跳投出手,球躍過張伯倫指尖入網,凱爾特人贏得了系列賽。賽後,張伯倫稱讚瓊斯為凱爾特人最好的球員。奧爾巴赫讚揚他的後衛壓力下的冷靜沉着,並預言如果需要瓊斯會準備好做出更多此類英雄壯舉。奧爾巴赫的這個預言很快被證明為先知先覺,在對洛杉磯湖人隊(Los Angeles Lakers)決賽中,瓊斯又一次站了出來,在搶七大戰中的加時賽中,瓊斯一人拿下了凱爾特人加時賽10分中的5分,幫助波士頓贏得了四連冠。

瓊斯關鍵先生的名聲開始享譽聯盟的同時,瓊斯最喜歡的投籃――急停後突然出手的打板球――一種致命的精準武器,也漸露崢嶸。他的速度、頭腦和尋找空位的本領,讓他即使在對手像萬能膠一樣貼上他時,也能在場上找到空位出手。瓊斯解釋自己為什麼喜歡打板球時說,"我在高中開始練打板球,我不是個傑出的外線射手,對上籃這種方式也有點掙扎,所以,我苦練投籃技巧並專注利用籃板,我瞄準一個點一練幾個小時,練到我對那個點完全有信心,那對比賽有幫助。"

凱爾特人在1963和1964年再奪冠,達成了六連冠,創造了一個前無古人的王朝。瓊斯得分繼續上升,他和約翰·哈弗里切克(John Havlicek)一起,成為凱爾特人進攻端的核心。1962-63賽季後鮑勃·庫西退役,波士頓的後場進入一個新時代,成為一個截然不同的防守導向的後場:防守專家KC·Jones(K.C. 瓊斯)代替庫西成為先發控衛,凱爾特人的後場由KC和薩姆兩個瓊斯掌管,他們倆被暱稱為"The Jones Boys"。

1964-65賽季,瓊斯達到職業生涯最高的場均25.9分,列聯盟第四,並第三次入選全明星,這無疑值得一提。但數據和個人榮譽幾乎不為瓊斯所關注,薩姆·瓊斯是個團隊球員,和拉塞爾一樣,他一直都極其渴望的是球隊的勝利。瓊斯說,"場均得分算不得什麼,進入全明星隊,進入最佳陣容,也一樣算不得什麼。如果紅衣主教奧爾巴赫要求我們做,那支凱爾特人隊中的每一個傢伙都有領銜球隊得分榜的能力。但我們在比賽中都有自己的角色,我們都知道球隊期待我們做到什麼,我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奪冠。那支凱爾特人是我參與過的最無私的團隊,那也是為什麼,我不願在沒有隊友的情況下入選名人堂,對我來說,我們所做的一切都無關個人,那不僅是比爾·拉塞爾薩姆·瓊斯,那關乎整支球隊,那是我們在球隊所扮演的角色,那是我們為更高的目標所做的犧牲。"那一年薩姆·瓊斯的後場同事K·C·瓊斯在聯盟助攻榜上列第三,助攻榜上第五是他的隊友中鋒比爾·拉塞爾,拉塞爾也以24.1板領銜籃板榜。

凱爾特人保持着這種為團隊犧牲個人的風格,在1966年奧爾巴赫從教練崗位上退休後,比爾·拉塞爾做為球員兼任球隊主教練時,1968和1969兩年又奪得兩個冠軍。1968·69賽季是瓊斯的最後一個賽後,賽季中他就宣布了賽季後退役的決定,而拉塞爾決定暫不公開自己的退役計劃,以免影響瓊斯在凱爾特人的第十二個賽季。

視頻欣賞

NBA零距離今天是凱爾特人名宿薩姆-瓊斯生日

大P球星匯 薩姆-瓊斯(65版)

1969年總決賽第四場對凱爾特人極其關鍵,薩姆·瓊斯再現關鍵先生本色。比賽還剩七秒結束時,凱爾特人落後一分,而因為此前三場凱爾特人以1:2落後,如果凱爾特人再輸掉這場比賽,就得帶着1:3的大比分去洛杉磯打客場了。凱爾特人叫了暫停,拉塞爾安排瓊斯執行最後一投。後來,拉塞爾告訴瓊斯,他差點決定不這麼安排,因為那是瓊斯的最後一個賽季,他不想讓人們記着瓊斯投丟關鍵球。但在壓力下瓊斯永遠能做到最好,瓊斯投中了,凱爾特人贏下了這場比賽,最後也贏得了總冠軍。瓊斯回憶說,"最後一投一出手我就知道是個好球,我一點也不懷疑這一點,因為我有足夠的時間正確出手,而我對我的技術有完全的把握,那讓我毫無壓力,球正好入筐,我們贏下了那場比賽,接下來我們贏得了總冠軍。"

1969年5月5日,在洛杉磯進行的NBA總決賽第七場比賽,是薩姆·瓊斯職業生涯的最後一場比賽,這場比賽中他拿下24分。薩姆·瓊斯職業生涯的最後一投,是薩姆標誌性的、球剛剛好躍過威爾特·張伯倫(Wilton Chamberlain)指尖入網的跳投。

奧爾巴赫曾解釋瓊斯作為球員的特質說,那包括是他的速度、手感、反應能力和打球態度,但還有另一種特質讓他出類拔萃:奉獻精神。"他能做到你要他做的任何事,"奧爾巴赫說,"他總是保持良好狀態時刻為比賽做好準備,沒人比他更刻苦努力。"

瓊斯奪得十次總冠軍,NBA的球員中,只有他的隊友比爾·拉塞爾贏得過比他多的冠軍戒指(11枚) 。

教練生涯

瓊斯退役後,在華盛頓特區的Federal City College(哥倫比亞特區大學,University of the District of Columbia)做運動指導和教練,後來成為自己母校北卡羅萊納大學中央分校的教練,瓊斯仰慕自己曾師從詹姆斯·奈·史密斯博士、贏得NAIA三連冠的大學籃球教練約翰·麥克倫登,瓊斯說"能再回學校擔當他曾擔當的籃球教練是一份榮耀"。在那之後,瓊斯擔任過新奧爾良爵士的助理教練。


社會評價

在凱爾特人統治聯盟的五六十年代,"關鍵先生"薩姆·瓊斯無疑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環。他精妙的打板投籃,令人眼前一亮的快速移動,以及關鍵時刻冷酷的表演,幫助凱爾特人贏得了12年間的10個冠軍戒指。 薩姆·瓊斯 輝煌的職業生涯一些統計如下:total score 15411 ppg 17.7 free throw per80.3%,三次入選聯盟二隊,五次入選全明星,並與1983年入選奈史密斯籃球名人堂。

作為薩姆·瓊斯最大的球迷, 紅衣主教奧爾巴赫對於薩姆·瓊斯 的評價或許會讓人們模糊的印象愈發清晰"薩姆·瓊斯 的速度、手感、反應以及打球的態度,都是他作為一個特別的球員具備的素質。然而還有一個更重要的能力使他有別於其他球員,那就是奉獻精神。不論你要求他做 什麼,他都會毫不猶豫的執行。而且他永遠為比賽準備着最佳狀態,沒有人比他練得更努力。"

故事從1957年開始,那一年幾乎沒有大學生讓紅頭感到興奮。但是選秀大會即將到來,主教必須做出決定,他決定信賴一位看過薩姆·瓊斯 比賽的大學教練。(通常奧爾巴赫只相信自己親自觀察過兩次以上的球員)。每一個人都無比驚訝,奧爾巴赫竟然用第一順位選擇了來自北卡羅萊納cental大 學的薩姆·瓊斯 ?who konws this guy ?

薩姆·瓊斯幾乎被突如其來的震驚擊垮。儘管他對於職業聯賽已經有所準備,但從未祈禱成為一名凱爾特人,期待成為一支冠軍團隊的一員,面臨11名經驗豐富的老隊員的激烈競爭。或許是another team,但是絕對不是boston。"那絕對是我生命中最不幸的時刻,那一刻,我覺得自己的籃球生涯結束了,雖然這支球隊的榮耀我感到興奮,但從沒想過我能夠擠掉先發陣容的任何人.."

事實上,在凱爾特人選中薩姆·瓊斯 的同時,一支高中球隊同時邀請他去做教練。因為對於凱爾特人的前景充滿不安,瓊斯決定向那所高中提出增加500美刀薪酬的要求,如果被接受,他就放棄去NBA。謝天謝地,那所學校拒絕了他的要求,他得以去波士頓面對苛刻的奧爾巴赫,以及已經擊敗了整個世界的後場組合鮑勃·庫西(Bob Cousy)和比爾·沙曼(Bill Sharman)的嚴酷競爭。

奧爾巴赫回憶說,當他看見薩姆·瓊斯 在來回衝刺了幾個回合後呼吸依然均勻,開始確信這個孩子可能會有成功的機會。"當他來到球隊的時候,隊裡還有三個類似的孩子。不同之處在於,其他人只想着 投籃,而幾天之後,薩姆·瓊斯 開始送出一些美妙的助攻並且封蓋那些只會投籃的人"。

因為必須要裁掉一名老球員為薩姆·瓊斯 騰出空間,對於薩姆·瓊斯 第一個賽季的成績單,奧爾巴赫心理也許會估算一番,在有限的場均10分鐘裡,薩姆·瓊斯 場均4.6分的成績單實在難稱出色。第二年,當出場時間翻倍後,薩姆·瓊斯 的得分也水漲船高,上到了10.7分。

在接下來的幾個賽季里,儘管瓊斯仍然被傳奇後衛鮑勃·庫西(Bob Cousy)和比爾·沙曼(Bill Sharman)所掩蓋,但他一直改善着自己的投籃&領導能力。然後奧爾巴赫然開始着力培養瓊斯作為沙曼退役後的接班人。

瓊斯首發後,奧爾巴赫可以奢侈地將另一名後衛弗蘭克·拉姆齊(Ramsey)放到前鋒線。在搖擺人的位置上,拉姆齊通常可以很輕鬆的打爆比自己高的對位。"這標誌着使用小前鋒的開始,一個smaller team也意味着我們必須更頻繁的使用全場緊逼"。

直到1960-1961賽季開始沒多久,沙曼傷停,瓊斯終於得以進入先發。儘管瓊斯公開表示自己對於先發的角色感到不適,他的表現堪稱精彩。在接下來的三個賽季,瓊斯牢牢占據了球隊先發後衛的位置,並以場均14.8分持續着前進的步伐。

偉大的"clutch先生"美譽在這段時間也開始起步。61·62賽季,瓊斯場均18.2分並首次入選了全明星賽,季後賽更是場均砍下20.6分。東區決賽面對張伯倫領軍的費城奇才,凱爾特人被逼上絕境。

時間撥回那一年,第七場,107平,剩下2秒鐘,瓊斯在張伯倫的銅牆鐵壁下跳投得分,贏得勝利。比賽之後,張伯倫盛讚瓊斯為凱爾特人最好的球員。在決賽與湖人的第七場,瓊斯再度包辦加時賽全隊全部十分的一半,為球隊贏得連續第四個冠軍立下赫赫戰功。

1962-63賽季,瓊斯的命中率達到了職業生涯的頂點,場均得分也上到了19.7分。在季後賽,他打得更為出色,以場均23.8分率領球隊再度折桂。

在球場的每一個角落,瓊斯都可以使用自己的絕活打板投籃。在高中的時候,因為不會上籃,瓊斯練成了這一絕活。他日復一日的完善自己的打板,瞄 准籃板上的方框,直到它成為一種本能……在瓊斯職業生涯晚期,當絕大多數球員已經摒棄這種投籃的時候,瓊斯依然堅持用這種古老的得分方式 取悅觀眾打擊對手。

瓊斯另一個特殊的能力是無球跑位。拉塞爾搶前場板,轉身,傳給無人防守的瓊斯,打板命中,幾乎成了凱爾特人比賽的保留節目。"當有人投籃時, 防守方都會轉頭去看籃板落向何方,這個時候是拜託防守的最佳時機,你不能一直站着不動。當我看到有隊友搶到前場籃板時,就移動到空位,等防守隊員準備找人 再度對位防守時,我已經贏得了足夠的出手時間。"

他同樣對自己挑戰聯盟那些巨人持有絕對的自信,即使面對巨人張伯倫..."我知道他會蓋一些球,但這不足以改變一場比賽。如果我能在防守隊員之前到自己的投籃點,我就能得分!"

這種自信在1964-1965賽季幫助瓊斯以25.9的場均得分排到聯盟第四。第三次入選全明星,並且連續三年被選入聯盟第二陣容,瓊斯說他當時幾乎從來沒想過會投失,只是想着進球,進球...

瓊斯將64·65賽季自己表現出的非凡的得分能力輕描淡寫的抹去"那沒有任何意義,如果有必要,我們球隊任何人都可以一個賽季砍下2000分……是隊友的無私成就了我的得分,我們是一個偉大的團隊,沒有偉大的球員"。數據驗證了瓊斯的這一說法,後場搭檔K. C. 瓊斯這個賽季排名聯盟助攻榜第三,而指環王拉塞爾也高居前五,同時他還摘下了籃板王並場均砍下24.1分。

波士頓以聯盟第一的62-18結束1964-65賽季常規賽,然後,瓊斯以場均28.6分的季後賽最佳率領球隊七連冠!奧爾巴赫稱這一年瓊斯真正成了一位超級巨星。"我不會將瓊斯和大O或者韋斯特相提並論,但作為一個射手,他幾乎是無法防守的"。

接下來幾年瓊斯延續了自己職業生涯的顛峰狀態,在1966-1968賽季,他再度入選全明星陣容,並且在1966-1967年連續入選聯盟第二陣容,凱爾特人也相繼 拿下了1966,1968,1969年的冠軍。瓊斯職業生涯的另一個黃金時刻出現在1969年決賽面對老對手湖人的第四場,擁有埃爾金·貝勒傑里·韋斯特(Jerry West)和張伯倫的湖人才華橫溢,當比賽僅剩7秒,球隊落後一分時,凱爾特人叫了暫停。

如果湖人贏了這一場,凱爾特人將不得不以1:3的比分移師洛杉磯。當時兼任教練的拉塞爾布置瓊斯來完成最後一擊"球出手的一瞬間我就知道有了……空心入網,我們贏得了比賽,我們同時贏回了冠軍的信心!"

拉塞爾後來告訴瓊斯,他差點就布置其他人來完成最後一投,因為他不希望瓊斯背負錯失如此關鍵投籃的罪名退休,但他同時很清楚,在如此重壓下,沒有人能比瓊斯投得更准。

這一年後,瓊斯和拉塞爾同時退休,這對球隊的打擊難以估量。凱爾特人的新賽季僅僅以令人羞愧的34-48賽區第六的成績結束。

退休對於瓊斯是個艱難的決定,但36歲的瓊斯知道自己的身體已經不堪重負。瓊斯保持了球隊的11項記錄,包括球隊三個賽季的得分王,單場得分最高(51分,後被大鳥破),對於一個幾乎成為普通高中教師的傳奇人物,這是一個勿庸置疑輝煌的職業生涯。

或許對於瓊斯最偉大的評論依然出自奧爾巴赫、之口,在波士頓花園球場的一次特別典禮上,紅衣主教說道:"我要感謝薩姆·瓊斯,沒有他,就沒有我"。

NBA50大巨星

前鋒

保羅·阿里金 查爾斯·巴克利 里克·巴里 埃爾金·貝勒
拉里·伯德 戴夫·德布斯切爾 朱利葉斯·歐文 約翰·哈夫利切克
埃爾文·海耶斯 傑里·盧卡斯 卡爾·馬龍 凱文·麥克海爾
鮑勃·佩蒂特 多爾夫·謝伊斯 詹姆斯·沃西 斯科特·皮蓬


中鋒

卡里姆·阿布杜爾·賈巴爾 威爾特·張伯倫 戴夫·考恩斯 帕特里克·尤因
摩西·馬龍 喬治·麥肯 羅伯特·帕里什 沙奎爾·奧尼爾
哈基姆·奧拉朱旺 比爾·拉塞爾 威利斯·里德 大衛·羅賓遜
內特·瑟蒙德 韋斯·昂塞爾德 比爾·沃爾頓 -----

後衛

奈特·阿奇博爾德 戴夫·賓 鮑勃·庫西 比利·坎寧安
克萊德·德雷克斯勒 沃爾特·弗雷澤 喬治·格文 哈爾·格瑞爾
薩姆·瓊斯 埃爾文·約翰遜 邁克爾·喬丹 皮特·馬拉維奇
厄爾·門羅 奧斯卡·羅伯特森 比爾·沙曼 約翰·斯托克頓
伊塞亞·托馬斯 蘭尼·威爾肯斯 傑里·韋斯特 -----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