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多爾夫·謝伊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多爾夫·謝伊斯照片來自kknews.cc

多爾夫·謝伊斯英語:Dolph Schayes,1928年5月19日-2015年12月10日),美國籃球運動員、教練,場上位置中鋒

謝伊斯是職業籃球運動早期的球星之一。他作為一個投手和兇狠的籃板球手,在NBA初創的歲月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做為前鋒他經常客串中鋒,並在禁區不停的移動,重新定義了內線。職業生涯他一共得到18438分和11256個籃板。此外,他還是籃球運動由老式的技術風格向現代技術風格過渡時期的球星之一。比如在先進的單手投籃動作已經發明了之後,他還是堅持雙手投籃,他的雙手投籃動作使他所在的錫拉丘茲民族隊名揚天下。[1]

謝伊斯身高2.03米,畢業於紐約大學,1948年進入NBA,效力於錫拉丘茲民族隊,直到1964年退役。在為該隊打球的15年中,謝伊斯有13年是該隊的得分王。他還曾12次入選NBA全明星賽,6次入選NBA年度第一隊,並率隊於1955年拿到NBA總冠軍。退役之時,他保持著NBA最多上場和最多得分兩項紀錄。1972年,謝伊斯入選美國籃球名人堂,與他同時入選的還有麥可-喬丹拉里-伯德約翰-哈夫利切克和魔術師詹森。

他是NBA歷史上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之一,NBA總裁亞當-蕭華在表示,「他幫助NBA聯盟從創立初期成長起來,並讓自己成為這項運動最早的明星,他用自己對比賽的熱愛和對卓越的追來,重新定義了我們的聯盟。」謝伊斯退休後被任命為76人隊的主教練。在1965-1966賽季,他指揮76人隊取得55勝25負的戰績,被評為NBA最佳教練。但是當時的波士頓凱爾特人十分強大,擁有張伯倫的76人隊在東部決賽中輸給了最後奪得總冠軍的凱爾特人。一年之後,接替謝伊斯的主教練漢納姆帶領謝伊斯一手組建的76人隊取得68勝13負的輝煌戰績,並一舉奪得NBA的總冠軍。謝伊斯去世,離開了他的妻子,四個孩子和九個孫子。

退役後的多爾夫·謝伊斯曾執教多支球隊,並於1966年獲得年度最佳主教練獎。1972年入選奈·史密斯籃球名人紀念堂,1996年當選NBA50大巨星之一[2]

多爾夫·謝伊斯[1]

職業生涯

球員時期

多爾夫·謝伊斯從小就顯露出非凡的籃球才華。在紐約大學讀書期間,他就是遠近聞名的籃球明星。1948年,他大學畢業時被兩個對立的職業籃球聯盟中的兩支球隊同時選中,由於當時黑鷹隊的出價比紐約尼克斯隊高出50%,所以謝伊斯選擇了黑鷹隊。1949年,兩個聯盟合併,他才成為NBA球星。

選秀時,他同時被紐約尼克斯隊和三城黑鷹隊選中。但是黑鷹隊很快破產,選秀權被錫拉丘茲民族隊獲得。1963-1964賽季,民族隊由錫拉丘茲搬遷到費城,並將隊名改為費城76人隊。多爾夫·謝伊斯生涯全部效力於錫拉丘茲民族隊,直到1964年退役。他以雙手均能熟練投籃著稱,曾12次入選NBA全明星賽,並率隊於1955年拿到NBA總冠軍。

退役之時,他保持着NBA最多上場和最多得分兩項紀錄。退役之後,謝伊斯還曾於1966年獲得NBA年度最佳教練稱號。值得一提的是,謝伊斯是NBA中不多的猶太人巨星之一。多爾夫·謝伊斯是BAA(NBA的前身)錫拉丘茲民族隊有史 以來最著名的得分手。在為該隊打球的15年中,謝伊斯有13年是該隊的得分王。這位身高2.03米的前鋒當時還經常兼任中鋒,他從1952年到1958年,6次入選NBA最佳陣容。

1955年,他帶領國民隊以3比1的總比分擊敗韋恩堡活塞隊奪得NBA總冠軍,這也是民族隊奪得的唯一NBA總冠軍。謝伊斯在他15年的職業籃球生涯中,只在一支球隊中效過力,但是各種紀錄上卻至少有4支職業球隊和他的名字有關。在1948年選秀中,他同時被BAA的紐約尼克斯隊和另一職業籃球組織——國家籃球聯盟NBL的三城黑鷹隊選中。但是黑鷹隊在選中謝伊斯之後卻宣布破產,於是新秀權被NBL的錫拉丘茲民族隊獲得。一年之後,NBL中包括民族隊在內的4支球隊和BAA合併,由此BAA全並,由此BAA改名為NBA。1963-1964賽季,國民隊由錫拉丘茲搬遷到費城,並將球隊改名為費城76人隊。

多爾夫·謝伊斯[2]

多爾夫·謝伊斯出生在紐約,從小就是一個出色的籃球手。在紐約大學讀書期間,謝伊斯便已經是名揚四方,於是才有了1948年、他畢業時被兩個對立的職業籃球聯盟的兩支球隊同時選中的「撞車」事件。由於NBL的黑鷹隊出價比紐約尼克斯隊高出50%,所以謝伊斯選擇了黑鷹隊,直到後來兩個聯盟在1949年合併,謝伊斯才成為NBA的球星。

1951年,當NBA的第一次全明星賽創辦時,謝伊斯就是首批明星之一。他在那場劃時代的比賽中投中15分,搶到全場最多的14個籃板球,可謂名噪一時。此後的歲月里他又連續出戰了12場全明星賽。1954-1955賽季,NBA接受了謝伊斯的老闆、國民隊的東家丹尼·彼亞松的建議,實行24秒投籃限制時,謝伊斯很快就適應了這種快節奏的打法。那個賽季他得分平均18.5分(聯盟第六)、罰球命中率83.3%(聯盟第三)、籃板球平均12.3個(聯盟第四)。

謝伊斯在1964年退役後被任命為76人隊的主教練。在1965-1966賽季,他指揮76人隊取得55勝25負的戰績,被評為NBA最佳教練。但是當時的波士頓凱爾特人十分強大,擁有張伯倫的76人隊在東部決賽中輸給了最後奪得總冠軍的凱爾特人。一年之後,接替謝伊斯的主教練翰奈姆帶領謝伊斯一手組建的76人隊取得68勝13負的輝煌戰績,並一舉奪得NBA的總冠軍。


視頻


外部鏈接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