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蘭尼·威爾肯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蘭尼·威爾肯斯 (著名職業籃球運動員)
出生 1937年10月28日
紐約布魯克林
國籍 美國
別名 Lenny Wilkens
職業 籃球運動員
知名於

1979年NBA總冠軍(教練身份) 9屆NBA全明星陣容(1963-65;1967-71;1973) 1971年NBA全明星賽最有價值球員 1994年NBA年度最佳教練

1996年奧運會冠軍(教練身份)

蘭尼·威爾肯斯(Lenny Wilkens1937年10月28日-),1937年10月28日出生於美國紐約布魯克林,身高6英尺1英寸/1.85米,體重180磅/82公斤,專業特點:能力全面、出色的左手將前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控球後衛。

蘭尼·威爾肯斯在1960年NBA選秀中於第1輪第6位被聖路易斯老鷹隊(現亞特蘭大老鷹隊)選中,職業生涯曾效力於聖路易斯老鷹隊、西雅圖超音速隊(現俄克拉荷馬城雷霆隊)、克利夫蘭騎士隊以及波特蘭開拓者隊,9次入選NBA全明星陣容,1971年榮膺NBA全明星MVP,1969-72年擔任超音速隊球員兼主帥,1974年起擔任開拓者隊球員兼主帥。

1975年4月,蘭尼·威爾肯斯宣布退役 。退役後的他曾在多支NBA球隊擔任主教練,1979年作為球隊主教練帶領西雅圖超音速隊奪得NBA總冠軍。1994年當選NBA年度最佳教練,4次當選NBA全明星賽主教練,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金牌教練,NBA第一位常規賽千勝教練,常規賽勝場與負場數同時位列NBA教練第一位。

1989年,蘭尼·威爾肯斯以球員身份入選奈·史密斯籃球名人紀念堂 。1996年入選NBA50大巨星以及10大教練 。1998年以教練身份再次入選奈·史密斯籃球名人紀念堂 。19號球衣被超音速隊退役 。


目錄

1運動生涯

2球員時期

3獲獎記錄

運動生涯

蘭尼·威爾肯斯1937年10月28日出生,身高1米86,9次入選NBA全明星隊,第一位贏球場數超過1000場的NBA主教練,1996年"夢之三隊"主教練,率隊在自己的家鄉亞特蘭大獲奧運會金牌。1989年,入選美國籃球名人堂。

蘭尼·威爾肯斯出生在紐約布魯克林,他從小就是一個嚴格自律、謙虛謹慎的人。高中三年級時,在一位好朋友的勸說下參加了高中籃球聯賽。此後威爾肯斯成為大學籃壇的一顆新星,他不僅平均每場得15.7分,而且他的防守使得許多職業隊教練對其刮目相看。

1960年,威爾肯斯在選秀大會上被聖路易斯鷹隊挑中,開始其NBA生涯。他共在NBA征戰15個賽季,先後在聖路易斯鷹隊,西雅圖超音速隊,克里夫蘭騎士隊以及波特蘭開拓者隊打過球。至1975年退役時,他共得17772分,助攻7211次,9次入選全明星隊。作為運動員,他唯一感到遺憾的是未奪得NBA總冠軍,但這在他以後的NBA教練生涯中得到了補償。威爾肯斯是NBA贏球最多的教練。1995年1月6日,當他的亞特蘭大鷹隊以112:90戰勝華盛頓子彈隊後,他的執教獲勝場次達到939場,超過了當年傳奇教練"紅衣主教"奧爾巴赫938場的記錄。年近八旬的奧爾巴赫親臨現場向威爾肯斯祝賀,並親自為他點燃一支象徵勝利的雪茄煙。1996年3月1日,當鷹隊以74:68擊敗克里夫蘭騎士隊的時候,威爾肯斯成為第一位執教獲勝1000場的NBA主教練,為自己在NBA和籃球生涯中樹立了一座里程碑。威爾肯斯的這些豐功偉績都得益於他的籃球哲學,他說:"我一直相信任何事情都要保持勻衡。這不是說我不想要明星,我一直想用明星隊員,但是即使你有了一個明星,也需要讓他和周圍的隊員相互配合,合作才行。"威爾肯斯作為夢二隊的主教練,帶領着球隊為美國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上獲得了一枚金牌,同時他在1992年西班牙巴塞羅納奧運會上,作為助理教練和主教練Chuck Daly一起帶領着最早的夢之隊獲得了一枚籃球金牌。他教練生涯戰績為:1332勝1155負(53.6%),僅次於菲爾傑克遜喬治卡爾阿德爾曼波波維奇等傳奇教練之後。

威爾肯斯踏踏實實地沿着運動員兼教練、助理教練、主教練的道路走向事業的又一輝煌。

球員時期

作為一名球員,蘭尼·威爾肯斯儘管在身材上很矮小,但是他精彩的籃球技藝使他成為了一個球場上的巨人。他在球場毫無保留且很有風度的打球風格掩蓋了他很多的成就。這種打球風格也被帶入了他之後的教練生涯中--團隊合作的進攻和防守。

"我相信你的球隊總會需要一些平衡的,"他向Boston Globe的記者解釋說。"我不是不希望擁有一位超級巨星,其實我的隊中總會有一位名星,但是就算你擁有一位名星球員,也不如擁有幾個優秀的球員能夠幫助這位球星的。"

威爾肯斯的這一做法使他最終完成的比他想象中的還要好。在1995年1月6日,他的第22個NBA職教賽季中,威爾肯斯成為了NBA歷史上獲 勝場次最多的教練,憑藉着獲勝939場的成績一舉超越了凱爾特人隊傳奇教練--紅衣主教奧爾巴赫。這一記錄得誕生發生在威爾肯斯職教的鷹隊對陣子彈 隊的比賽中,鷹隊以112:90戰勝了對手。

"紅衣主教是一位傳奇人物,能夠超過他真的是一個巨大的榮譽,"威爾肯斯說,在我開始職教的時候,所有人的焦點都集中在奧爾巴赫身上,他們認為他的 記錄是一種永遠不會被打破的神話。他們都覺得只有他才是那時候的第1,只有他才能成為最優秀的教練。我很高興能成為一名NBA主教練,不管多長時間。"

威爾肯斯在1996年3月1日又創造了另外一項歷史,那一天他率領的鷹隊戰勝了克里夫蘭騎士隊,使他成為了NBA歷史上第一位常規賽獲勝場次達到 1000場的主教練。當他在2002-03賽季完成了他在多倫多猛龍隊的第30個主教練賽季之後,他決定結束自己的教練生涯。他一共職教了2046場常規 賽比賽,164場季後賽比賽和4場全明星賽,他也使NBA歷史上唯一一位職教場數超過2000場的教練。

他的30年NBA職教記錄在所有職業體育聯盟中僅比美國職棒大聯盟的Connie Mack (53年) 和John McGraw (33年) 和全美橄欖球大聯盟的George Halas (40年),Curly Lambeau (33年)和Don Shula (33年)要少。

生涯前期

蘭尼·威爾肯斯在其籃球生涯的初期曾經差點選擇退出。儘管他在高中時就進入了紐約布魯克林高中男籃, 以球隊第12人的身份出現在陣容中,但是威爾肯斯在未來的兩年中從來沒有和球隊一起出戰打過一場球,因為他覺得自己打得還不夠好。取而代之,他去了 不同的天主教青少年組織聯盟中打球來鍛煉提高自己的技術水平。

湯米·戴維斯(Tommy Davis),他在Bedford-Stuyvesant社區居住時的一個要好的朋友,最終成為了全美職業棒球大聯盟Los Angeles Dodgers隊的一位球星,戴維斯當時鼓勵威爾肯斯在他高中的第四年為布魯克林高中男籃打球。威爾肯斯在高中的最後一年僅僅上 了一半就從學校畢業,失去了參加全城錦標賽的機會。不過他在天主教青年組織聯盟的教練,Thomas Mannion神父向靜宜大學籃球隊的教練Joe Mullaney推薦了威爾肯斯,為他在1956年秋天入學時爭取到了獎學金。


威爾肯斯很快在普羅維登斯將他自己安頓下來,他率領的一年級生球隊在1956-57賽季取得了23勝0負的不敗驚人戰績。在他大學參加的 3個賽季比賽中,他的平均每場得分僅為14.9分,但是他在紐約從小就練就的一身防守功夫吸引來了很多關注的目光。威爾肯斯在大學三年級時平均每場 得15.7分,率領普羅維登斯男籃闖入國家邀請冠軍杯賽的半決賽。在他1959-60賽季大學四年級時,他率領着Friars進入到了NIT錦 標賽決賽,最終惜敗給了Bradley大學,不過威爾肯斯還是獲得了杯賽的MVP獎。同時,他在大學時還2次被選入全美最佳陣容第一隊。

參加選秀

聖路易斯鷹隊在1960年的選秀大會上,第一輪選中了威爾肯斯。即使在這之後,威爾肯斯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有實力在NBA中生存下去。他錯過了球隊常規賽的第一場比賽,在觀看了球隊第二場比賽對陣波士頓凱爾特人隊後,他相信自己的實力要比現在球隊場上的後邊要好。這樣,威爾肯斯去到了訓練 營,當然,他在球隊的首發陣容贏得了一席。

作為一個新秀,威爾肯斯平均每場拿下11.7分,在球隊中排在鮑勃·佩蒂特克里夫·海根克萊德·羅維拉坦之後,名列第4。鷹隊獲得了西部冠軍,在和凱爾特人隊的總決賽中,他們最終以1比4敗北。

聖路易斯鷹隊在1961-62賽季擁有一個令人沮喪的賽季,他們因為傷病和其他一些事故的影響,常規賽結束後的成績狂跌至29勝51負,在西部排名第4。經驗豐富的後衛約翰·麥卡錫因為腿傷缺席了65場比賽,羅維拉坦缺席了40場比賽,Larry Foust缺席了23場比賽。不過也許是最糟糕的,威爾肯斯因為避免不了參加當時在弗吉尼亞省Fort Lee的軍事訓練,所以他僅僅打了20場比賽。在這20場比賽中,他平均每場得到18.2分和5.8次助攻。鷹隊失去了參加季後賽的機會,這也球隊在 威爾肯斯效力的8個賽季中,唯一一次沒有打進季後賽。

威爾肯斯在1962-63賽季回到了正規,他繼續着在信心和成為球隊領軍人物必備的悟性方面的發展。他在那個賽季平均每場拿下11.8分並送出 5.1次助攻,個人NBA生涯第一次入選全明星賽。他率領着鷹隊從1963年開始連續六個賽季打進季後賽,可惜鷹隊沒能有機會重新打進總決賽。威爾肯斯在這個六個賽季中,五次入選NBA全明星賽,並在1967-68賽季完成了他個人表現最好的一個賽季,平均每場得到20分和8.3次助攻, 並且在年度MVP的評選中僅此於威爾特·張伯倫。

然而,在那個賽季之後,鷹隊將威爾肯斯交易到了西雅圖超音速隊換來了沃爾特·哈扎德。超音速隊是一支剛剛參加NBA第二個賽季的新軍,在威爾肯斯的幫助下,球隊取得了30勝52負的戰績。威爾肯斯平均每場得到22.4分並送出8.2次助攻。

球員兼教練的賽季

在1969-70賽季開始之前,超音速隊的總經理Dick Vertlieb找到威爾肯斯,希望他們成為球隊的一名球員兼教練。威爾肯斯在將近25年之後接受Boston Globe採訪時說:"我們之間來回周旋。我開始的時候拒絕了他。不過最終我決定答應大,因為我並不損失任何東西;我會嘗試一下看看我是否喜歡和適合。所 有人總是說我在球場上打場時就更像是一個教練,不管怎樣。

在他第一個作為球員兼教練參加的賽季中,威爾肯斯描述他的這個雙重工作時感覺很新奇。三個賽季之後,威爾肯斯率領的超音速隊獲得常規賽47勝 35負,勝率超過50%的好成績,這在球隊歷史上也是第一次。他作為球員繼續在球場發揮着自己的作用,在1969-70和1971-72賽季度,他的總助 攻數都在聯盟中位居榜首。但是在新奇之後,威爾肯斯感到開始緊張起來。

"我開始意識到我必須要付出很多才能成為一名出色的教練,"他告訴HOOP雜誌的記者說。"短暫過後,我們需要開始在聯盟中做得更多,在陷阱,聯防中鍛煉 得更成熟。我們發現年輕的球員來到聯盟中來,但是他們並不完全理解比賽的意義。所以這需要我們教給他們很多事情,幫助他們理解他們的位置,我開始意識到我不可能同時做兩份工作。"

在1972-73賽季開始之前,超音速隊的管理層給了威爾肯斯下了最後通牒:在球員和教練之間只能選擇一個。他最終選擇了繼續身披球隊隊服在場上比 賽;他告訴管理層的人員說不管誰是下一任教練,他都會忠誠於球隊。超音速隊之後聘請了湯姆·尼薩爾科作為主教練,尼薩爾科上一個賽季作為ABA聯盟達拉斯叢林隊的主教練獲得連ABA年度最佳教練獎。

尼薩爾科之後在超音速隊職教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不過在這段時間中球隊並不包括威爾肯斯,威爾肯斯在35歲時仍然作為主力後衛出場, 是當時聯盟主力球員中年齡最大的球員。在威爾肯斯毫無知情的情況下,球隊將威爾肯斯和巴里·克萊門斯交易到了騎士隊換來了布奇·比爾德,這一舉動使球迷們都很憤怒。在這筆交易對外公布的那一天,200名持有超音速隊球票的球迷簽訂了一份請願書,上面的內容是:"如果蘭尼走了, 我們就永遠待在家中,再也不會來到球隊球館看球。"

加盟騎士

騎士隊加入NBA僅僅三個賽季,而在前兩個賽季中他們每個賽季只能獲得19場勝利。剛開始時,幻想破減的威爾肯斯拒絕加入騎士隊,後來當他同意加入球隊的時候,騎士隊的戰績已經為0勝6負。

在威爾肯斯到來之前,騎士隊的進攻顯得雜亂無章,大多數時候場上的5名球員一般都是互相來回倒球直到24秒進攻時間快要到的時候由持球的球員投出一記質量很差的球。然而,威爾肯斯的到來帶領着球隊打出了很多漂亮的進攻,使得球隊的進攻變得非常犀利。

"我們基本的進攻方式從球隊建立之初開始就沒有過什麼重大的改變。"教練Bill Fitch在接受體育畫報對於威爾肯斯對球隊作出的貢獻的採訪時說,"但是現在有了威爾肯斯,他就會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他在場上的貢獻不僅 僅是跑一個形式而已,他是那種可以在你想讓他干出一些事情,他就一定能完成任務的傢伙。當進攻時間還剩5,6秒的時候,他就會和對手進行一對一,掩護轉身 切入,傳球切入,或是和隊友進行團隊合作。

威爾肯斯作為騎士隊的隊員參加了1973年的全明星賽,他在這個賽季中平均每場得20.5分和8.4個籃板。37歲的蘭尼·威爾肯斯1974-75賽季在波特蘭開拓者隊結束了自己的NBA球員生涯,在這個賽季中,他很成功地完成了球員兼教練的任務。但是威爾肯斯最終決定退出,他在接受HOOP雜誌的採訪時表示他希望將更多的精力放在教練工作上,他相信自己能夠成為一名好教練。

1975年4月6日是他職業生涯最後一場比賽,他得到15分。

獲得榮譽

在威爾肯斯的15年NBA球員生涯中,他一共得到17772分,平均每場16.5分,送出7211次助攻。他的助攻次數,出場次數,上場時間和罰球命中數都在NBA歷史上名列前茅。他9次參加NBA全明星賽,並在1971年聖迭戈舉行的全明星賽上榮獲MVP稱號。

退役之後

在1975年宣布退役之後,威爾肯斯留在了開拓者隊,在球隊職教了一個賽季,率領以比爾·沃爾頓為中心的開拓者隊在1975-76賽季取得了37勝45負的成績。賽季結束之後,傑克·拉姆齊代替了威爾肯斯的位置,這之後拉姆齊成為了開拓者隊歷史上最成功的主教練。

西雅圖

威爾肯斯在1977年的5月重新回到西雅圖,成為了超音速隊的一名管理人員。不過在1977-78賽季22場比賽之後,球隊在鮑勃·霍普金斯(Bob Hopkins)的帶領下僅取得了5勝17負的糟糕成績,這使得威爾肯斯成為了球隊的主教練。之後,在威爾肯斯的帶領,球隊完成了一個大翻身, 最終打進了總決賽。在之後的一個賽季,他們更是在總決賽中戰勝了由傳奇巨星埃爾文·海耶斯韋斯·昂塞爾德領軍的華盛頓子彈隊獲得NBA的總冠軍。當時的超音速隊中都是一些打球很有活力和競爭力,但並不引人注意的球員,這其中包括古斯·威廉斯(Gus Williams),丹尼斯·約翰遜(Dennis Johnson),傑克·西格瑪 (Jack Sikma),弗雷德·布朗約翰·約翰遜(John Johnson)和朗尼·謝爾頓(Lonnie Shelton)。

成就

在他作為教練的30年中,他帶領西雅圖超音速隊獲得了1979年的NBA總冠軍,並在1994年作為亞特蘭大鷹隊的主教練獲得了NBA年度最佳教練獎。他 作為教練取得的種種榮譽掩蓋不了他作為球員的優異表現。這位身高僅6英尺1英寸的小個子在他15個NBA賽季中,為聖路易斯鷹隊,西雅圖超音速隊,克里夫 蘭騎士隊,和波特蘭開拓者隊四個球隊打過球,威爾肯斯總共得到了17772分,送出7211次助攻,並且9次參加NBA全明星賽。

入選

作為對他在球場上優異表現的回報,他在1988年被選入奈史密斯籃球名人堂。

一般來說,威爾肯斯這位不管是作為球員還是教練表現都很突出的人物,他應該會吸引很多媒體的注意。儘管他在作為教練和球員都獲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是 他並沒有像其他名人巨星那樣受到很多的關注。他那種紳士風度和低掉的做人態度在他30年的教練生涯中從來沒有改變過,在NBA歷史上帶隊取得過864場勝 利的著名教頭傑克·拉姆齊說:"他永遠是那麼冷靜,那麼耐心,他總是能在自己的控制下做任何事情,總是能夠虛心接受別人的意見,不論是好是壞,"拉姆齊在 1993年接受Miami Herald的採訪時說。

辭職

威爾肯斯之後一直擔任超音速隊的主教練和管理人員直到1984-85賽季,他帶領球隊在8個賽季中6次打進季後賽。1985-86賽季,在球隊取得了31勝51負的常規賽成績後,威爾肯斯辭去球隊主教練的職務,成為了超音速隊的副主席兼總經理。

在成為了超音速隊的辦公室待了一個賽季之後,威爾肯斯被騎士隊在1986-87賽季聘請為主教練。和威爾肯斯同時加入騎士隊的還有新秀 Brad Daugherty,Ron Harper,John "Hot Rod" Williams和Mark Price。威爾肯斯接手球隊前的1985-86賽季,騎士隊僅取得了29勝53負的成績,之後的7個賽季中,球隊發生了巨大的轉變。在 威爾肯斯率領的7個賽季中,他們有3個賽季取得了50勝以上的成績,這當中包括1988-89賽季和1991-92賽季的57勝25負,並在 1991-92賽季打進東部決賽。

在威爾肯斯職教騎士隊的同時,他獲得了他籃球生涯中最珍貴的一項榮譽;在1989年他作為球員被選入奈史密斯籃球名人堂。威爾肯斯通過他在 1992年夏天的成就使他在籃球歷史上的地位又提高了一個檔次。他和主教練Chuck Daly,助理教練Mike Krzyzewski和P. J. Carlesimo一起率領着夢之隊獲得了巴塞羅納奧運會男子籃球冠軍。

1992-93賽季是威爾肯斯個人最輝煌的一個賽季之一。他從賽季開始前的NBA主教練總獲勝場次的第5名升到了賽季結束後的第2名,那時他一共帶隊取得了869場勝利,和排在第一名的Red Auerbach僅差11場。

威爾肯斯的優異表現使得很多球隊都想和他簽約。最終,他決定在1993-94賽季成為亞特蘭大鷹隊的主教練。通過威爾肯斯豐富和職教經歷和高 水平的經驗,很快帶領鷹隊上到了一個新的高度。在前一個賽季43勝39負的基礎上,他們取得了57勝25負的輝煌戰績,這一成績創造了球隊歷史新記錄,這 是他們自1987年以來第一次獲得中部賽區冠軍,同時,他們在整個賽季讓對手平均每場只能拿到96.2分,這一成績也離不開兩名優秀的後場球員, Mookie Blaylock和Stacey Augmon。

對於威爾肯斯來說,1996年夏天帶領夢二隊的經歷將會使他終身難忘,他帶領着球隊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上一路過關斬將,他們在所有的比賽中最少贏18分,並在決賽中以95比69大勝南斯拉夫隊,贏得了金牌。

威爾肯斯作為球員和教練兩方面的成績獲得了很多人的好評,他在1998年作為教練被選入奈史密斯籃球名人堂。

教練時代總結

從球員身分退下來後,威爾肯斯繼續在波特蘭開拓者隊當教練。隨後,他執教了多支球隊,包括西雅圖超音速隊克里夫蘭騎士隊亞特蘭大老鷹隊多倫多猛龍隊紐約尼克斯隊等等。他亦分別是1992年及1996年兩支夢幻隊的助理教練和總教練。1995年1月6日,威爾肯斯超越了前波士頓凱爾特人隊總教練"紅衣主教"阿諾德·奧爾巴赫(Red Auerbach),成為史上勝場數最多的教練。翌年3月1日,威爾肯斯更成為史上第一位取得1000場勝仗的教練。他於NBA執教超過30年,這亦是NBA史上的一項紀錄。

雖然威爾肯斯於球員時代未能拿下總冠軍,但在1979年執教西雅圖超音速隊時,終於一嘗夙願。連同1994年執教亞特蘭大老鷹隊時獲得的NBA最佳教練獎項,這些都幾乎蓋過了他球員時代的成就:他於1988年就以球員身分入選籃球名人堂,並於1996年被選為NBA50大巨星之一。

在威爾肯斯的教練生涯中,所帶領的球隊多數都能成為一時的強權,如:西雅圖超音速隊8年,6進季後賽,1次總冠軍,357勝277負。克里夫蘭騎士隊7年,5進季後賽,316勝258負。亞特蘭大老鷹隊7年,6進季後賽,310勝232負。多倫多猛龍隊3年,2進季後賽,113勝133負等等。連同球員兼任教練的時代,合共執教32年,取得1332勝1155負、得勝率53.6%的成績。他的帶兵哲學,就是以團隊為重,因此許多時候都能在沒有一級明星球員之下,也能讓球隊創出佳績。這也是為何威爾肯斯能快速成為史上第一位千勝教練的原因之一。

1997年,威爾肯斯被選為史上10大名帥之一,是迄今唯一同時入選50大巨星及10大名帥的傳奇人物。

生涯紀錄

NBA歷史上總助攻排行榜第13(7211次)

NBA歷史上場均助攻排行榜第26(6.7次)

NBA歷史上總場時間排行榜第28(38064分鐘)

NBA歷史上平均上場時間排行榜第14(35.3分鐘)

NBA歷史上罰球命中總數排行榜第17(5394個)

獲獎記錄

1次NBA總冠軍:1979(西雅圖超音速隊,教練身分)

9次NBA全明星球員:1963,1964,1965,1967,1968,1969,1970,1971,1973

1次NBA全明星賽最有價值球員:1971

NBA50大巨星:1996

籃球名人堂:1988(球員身分)

1998(教練身分)

北京時間2011年6月6日,名人堂教練蘭尼-威爾肯斯被NBA聯盟授予2011年"查克-戴利終生成就獎"。

NBA50大巨星

前鋒

保羅·阿里金 查爾斯·巴克利 里克·巴里 埃爾金·貝勒
拉里·伯德 戴夫·德布斯切爾 朱利葉斯·歐文 約翰·哈夫利切克
埃爾文·海耶斯 傑里·盧卡斯 卡爾·馬龍 凱文·麥克海爾
鮑勃·佩蒂特 多爾夫·謝伊斯 詹姆斯·沃西 斯科特·皮蓬


中鋒

卡里姆·阿布杜爾·賈巴爾 威爾特·張伯倫 戴夫·考恩斯 帕特里克·尤因
摩西·馬龍 喬治·麥肯 羅伯特·帕里什 沙奎爾·奧尼爾
哈基姆·奧拉朱旺 比爾·拉塞爾 威利斯·里德 大衛·羅賓遜
內特·瑟蒙德 韋斯·昂塞爾德 比爾·沃爾頓 -----

後衛

奈特·阿奇博爾德 戴夫·賓 鮑勃·庫西 比利·坎寧安
克萊德·德雷克斯勒 沃爾特·弗雷澤 喬治·格文 哈爾·格瑞爾
薩姆·瓊斯 埃爾文·約翰遜 邁克爾·喬丹 皮特·馬拉維奇
厄爾·門羅 奧斯卡·羅伯特森 比爾·沙曼 約翰·斯托克頓
伊塞亞·托馬斯 蘭尼·威爾肯斯 傑里·韋斯特 -----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