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內特·瑟蒙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內特·瑟蒙德照片來自nbachina.qq.com

納撒尼爾·瑟蒙德英語:Nathaniel Thurmond,1941年7月25日-2016年7月16日),暱稱內特·瑟蒙德Nate Thurmond),綽號內特大帝Nate the Great),美國退役籃球運動員,場上位置中鋒

1977年,宣布退役,1985年進入籃球名人堂。是NBA正式記錄中,第一位取得四雙的的球員,至今仍保持着NBA單節18個籃板球的紀錄。被列入NBA50大巨星之一。

生平

瑟蒙德在1963年NBA選秀中於第一輪第三順位被舊金山勇士隊選中。由於隊內有另一位巨星威爾特·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瑟蒙德多數時間作為大前鋒,或者是張伯倫的替補上場。不久,張伯倫被交換去費城76人隊,瑟蒙德於是成為隊內首發中鋒。1974年,瑟蒙德被交換去芝加哥公牛隊,當年10月18日,瑟蒙德在面對亞特蘭大鷹隊時拿下了22分、14籃板球、13助攻和12蓋帽,成為NBA中第一位在正式統計中取得四雙的球員。次年,瑟蒙德又被交換去克里夫蘭騎士隊,在騎士隊,35歲的瑟蒙德一舉率隊打入東部聯盟決賽,只是輸給了強大的波士頓凱爾特人隊,人稱「里奇菲爾德奇蹟」。

2016年7月16日,瑟蒙德因血癌病逝於舊金山,享年74歲。[1]


外部鏈接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