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糯米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糯米糍
圖片來自梨視頻

糯米糍[1],(又寫作糯米餈),也叫糯米糰,是一種流行於廣東香港澳門以及台灣甜品[2]

簡介

糯米糍與日本麻糬為相近食品,所以叫法有所不同。糯米餈比麻糬軟,水份比例較多。糯米餈與麻糬的材料主要都是糯米粉團,一般會有豆沙蓮蓉花生的餡料在內,也有較特別的餡料,如芝士芝麻抹茶草莓芒果榴蓮等。但亦有不放任何餡料的。製法主要是將糯米粉砂糖混合製成粉團(有時會加入椰漿),再選擇是否包入餡料,然後蒸熟,放涼後可以選擇沾上椰絲木薯粉即可製成。

糯米糍又稱為狀元糍,是一種流行於華南以及香港的小食。糯米糍以糯米為主料,糯米糍是食用、待客,作為饋贈親友的好禮物。

做法

食材

步驟

  1. 量好所有材料後, 先把糯米粉和玉米粉過篩。
  2. 然後把所有材料倒進碗混合,要攪拌均勻至沒有顆粒的狀態。
  3. 把已經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裏,水滾了以後,把粉漿蒸10-15分鐘直至熟透
  4. 用筷子掰開粉團中間,如果沒有粉漿漏出來那就代表已經蒸熟了。
  5. 接著把粉團用筷子攪拌用保鮮膜蓋好,之後把它放涼約20分鐘直至冷卻。
  6. 最後就可以把餡料包進糯米皮內(用了自製的黑芝麻餡),再用熟糯米粉沾在表層 糯米糍就完成了。
  • 只要在第一步篩粉的時候加入可可粉,就會變成巧克力口味.裹面的餡就改作kitkat了。

小撇步

這次的示範用了黑芝麻還有kitkat做餡,但大家其實可以加不同的水果,巧克力來自創百變的糯米糍 在搓糯米糍時手可能會被粉團黏住,所以大家可以先用小量的粉沾在掌心,或者把粉團再放涼一點

參見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