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豆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豆沙(Bean paste),一般而言是指紅豆沙。或稱作豆茸,是由磨成茸狀的豆混合了糖而成。做法是將紅豆綠豆浸泡後煮熟壓成泥,加入油、糖漿或者玫瑰醬之類的甜醬混勻。紅豆沙常用來做點心的餡,例如豆沙月餅。除了紅豆沙外,綠豆沙也廣泛用於點心製作。豆沙可做成各式各樣的可口食物[1]

豆沙涼糕

主料:綠豆

輔料:洋粉、桂花糖

調料:白糖、水

做法:

1、將綠豆揀去雜質,洗淨放到鍋中,加入適量的水,把綠豆煮透,

2、將洋粉洗淨放到碗中,

3、把綠豆泥放到鍋中,加入白糖、桂花糖、水調勻,上火煮開,再放入溶化的洋粉液,在火上繼續煮3分鐘(讓豆泥和洋粉充分融為一體),倒在深的瓷盤中晾涼,然後放入冰箱,食用時切成菱角塊。

特點:軟滑甜香,冰涼爽口,宜夏季食用。

天天提示:洋粉用的不能太多,否則容易裂[2]

豆沙鍋餅

一、材料

麵粉 2杯

泡打粉 1/2茶匙

蘇打粉 1/2茶匙(有時不記得了,就用了1茶匙的BP,

糖 1/4杯

奶油2湯匙

牛奶 1杯

紅豆沙 適量

二、做法

1.麵粉蘇打粉、泡打粉、糖混合過篩後,加入奶油及牛奶,攪成麵糊;雙手蘸水,將紅豆沙擠成小球後再分別壓扁。

2.平底鍋燒熱,擺入模子,噴一薄層油。向模子內勺入少許麵糊,將一個豆沙餡擺在中間,再勺入一層麵糊。

3.小火慢慢煎,模裡面糊不再流動的時候,就可以取走模子,將餅翻面煎熟。豆沙餡一定要壓成扁平,才能平均夾在餅里,吃起來就不會一半是面一半是餡。

健脾豆沙包

健脾豆沙包的製作方法是:

1、用250克山藥並去皮,蒸熟後搗爛成泥狀。另外,將白扁豆150克、赤小豆150克,洗淨後加水煮爛,製成豆沙備用。再取茯苓150克,磨成粉末,與山藥泥、豆沙混合,加適量水及白糖,調製成餡。

2、取麵粉500克,乾酵母2克用溫水化開倒入麵粉中,揉成麵團。將麵團放置於較溫暖處發酵2小時左右,待麵團發起時即可將麵團切成小塊,用擀麵杖將小面塊擀成圓形的薄片,將做好的餡包入其中,做成大小均勻的豆沙包

3、在蒸鍋內放水,將做好的豆沙包放置於蒸屜中,蒸20分鐘左右,將豆沙包蒸熟即可食用。

這種豆沙包中的山藥性味甘溫,能健止瀉,補中氣,益腎精。白扁豆能理氣和中,健脾化濕。赤小豆能利水消腫,清熱解毒。茯苓則是利濕止瀉,補益脾胃的佳品。所以此款點心經常食用,能夠健脾止瀉。對於體質虛弱的老年人來說,不失為一款食療佳品。

南瓜小餅

原料:南瓜砂糖糯米粉澄粉、豆沙餡

製作:

1、南瓜去籽,洗淨,包上保鮮膜,用微波爐加熱10分鐘左右(以南瓜肉粉熟為準);

2、用勺子挖出南瓜肉,加糯米粉和澄粉,砂糖,合成麵團,分成小塊,包入豆沙餡成餅胚在餅胚表面刻上南瓜象形紋裝飾上南瓜皮,上蒸籠蒸4-5分鐘即可南瓜於粉的比例,以能和成麵團為準。

視頻

豆沙 相關視頻

美味豆沙鍋餅
小馬教你不用油炸的南瓜豆沙餅

參考文獻

  1. 豆沙是用什麼做的,九州醉餐飲網,2019-12-27
  2. 豆沙涼糕的做法,天天美食,2018-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