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甜杏仁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甜杏仁油是一種中性的基礎油。由李屬扁桃樹果仁壓榨而得,生產於美洲北非亞洲等地,色澤淡黃,氣味清香。富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維他命D、E與蛋白質等物質能柔軟肌膚、保濕、專治皮膚發癢、紅腫、乾燥與面皰。質地輕爽柔軟、滋潤而不油膩。 2、極為溫和,具有良好的親膚性,連最嬌嫩的嬰兒都可以使用。中性、舒緩、清爽不膩,質地相當輕柔、潤滑,是最不油膩的基礎油,與任何植物油皆可互相調和,還具有隔離紫外線的作用,因此也是最廣泛使用的基礎油

簡介

中文名:甜杏仁油 外文名:Sweet almond 原產:中亞、西亞 拉丁名:Prunus dulcis 其他名稱:巴旦木、扁桃 萃取方式:冷壓萃取 成分:維生素A、B1、B2、B6、E、蛋白質、脂肪酸 特質:淡黃色,味道很輕柔,有潤滑性但非常清爽,是中性不油膩的基礎油

概說

甜杏仁油屬於中性的基礎油。由杏樹果實壓榨而得,生產於環地中海區的希臘意大利法國葡萄牙西班牙以及北非等地,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對面皰皮膚有調理作用,對富貴手的敏感性皮膚也有保護功效。它與任何植物油皆可互相調和,因此也是最為廣泛使用的基礎油;食用可治咳嗽。購買時注意不要與苦杏仁油混淆,因為苦杏仁油有毒,不可食用。適用:具有良好的親膚性,連最嬌嫩的嬰兒也可以使用。而含有高營養素的特質,是很好的滋潤和混合油。適合嬰兒、乾性、皺紋、粉刺以及敏感性肌膚使用。它的滋潤、軟化膚質功能良好,適合做全身按摩用,也能作為治療癢、紅腫、乾燥和發炎的配方使用。食用杏仁油可以平衡內分泌系統的用腦下垂體,胸腺和腎上腺,促進細胞更新。

產品功效

  1. 易吸收,含豐富維他命,具有滋養與保濕的神奇功效,舒緩與抗過敏的作用。是一種保養皮膚及滋潤效果極佳的植物油,對於乾性皮膚或因氣候變化而引起皮膚不適問題極有益處,可促進細胞生長,適合乾燥、敏感、發炎及無光澤的肌膚,它是一種天然的潤濕劑。富含礦物質蛋白質及各種維他命,是一種保養皮膚及滋潤效果極佳的植物油,適用於各種膚質。它能有效地減輕皮膚發癢現象,消除紅腫、乾燥和發炎。可刺激內分泌系統的腦下垂腺、胸腺和腎上腺,促進細胞更新。
  2. 甜杏仁油能使肌膚恢復光滑柔細,如果長期使用可以有效地消除妊娠紋。由於甜杏仁油極為溫和,因此連嬰兒都可以使用,此外對於運動過度引起之肌肉疼痛,若以甜杏仁油按摩可加強細胞帶氧功能,消除疲勞與碳酸累積,具有鎮痛及減輕刺激的作用。另外,杏仁油相當輕柔、潤滑、最不油膩得基礎油,有與任何植物皆可互補的特性,還具有隔離紫外線的作用。
  3. 為有效之柔軟劑,對肌膚有明顯功效,是一種保養皮膚及滋潤效果極佳的植物油。能使肌膚恢復光滑柔細,如果長期使用可以有效地消除妊娠紋。對面皰有調理作用,在基底油中常被使用。適用於各種膚質,尤其易癢、紅腫、乾燥、發炎、油性、過敏性及嬰幼兒肌膚。
  4. 對於運動過度引起之肌肉疼痛,可加強細胞帶氧功能,消除疲勞與碳酸累積,具有鎮痛及減輕刺激的作用。可刺激內分泌系統的腦下垂體、胸腺和腎上腺,促進細胞更新。[1]
  5. 滴1-2滴加溫過的甜杏仁油於耳道中,可使硬耳屎更容易掏出。6、對皮膚的保濕效果很明顯,可以在沐浴後直接進行按摩,之後用干毛巾將多餘的油脂擦掉(不要用濕毛巾)

使用方法

可直接塗抹單獨使用,或以在10ml甜杏仁油中滴添加5-6滴純植物精油。沐浴後使用效果更佳。

搭配方法

皮膚保養

身體按摩

沐浴保養

沐浴時加入5ml甜杏仁油,可滋潤乾裂肌膚。

頭髮保養

5ml 甜杏仁油 + 3~4 滴薰衣草精油/天竺葵精油/迷迭香精油-適用於掉發、稀疏。

注意事項

甜杏仁油能柔軟肌膚、抗皺、美白、癒合疤痕、促進組織再生,有良好的滋潤和柔軟皮膚的效果,對面皰肌膚有良好的調理作用,也能作為治療癢、紅腫、乾燥皮膚的配方使。可以直接用於皮膚按摩,或者基礎油的方式調和在其他複方精油的配方當中混合使用。

視頻

粗手變嫩手 甜杏仁油滋潤軟化肌膚功能好!

小巫師 甜杏仁油芳療蠟燭:偷偷告訴你們哦杏仁油也可以用來按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