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橙花精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橙花精油從苦橙白色花瓣中提取,具有鎮定神經作用,治療失眠的好處方,還可改善神經痛、頭痛和炫暈,橙花精油是精油中最體貼女人心思的一款,其細緻溫柔的芳香最能安撫女性的情緒。

簡介

中文名稱:橙花精油

外文名稱:neroli essential oil

提取原料:苦橙白色花瓣

香型:細緻溫柔

來源:法國南部、摩洛哥

用途:鎮定神經

其他作用:改善神經痛、頭痛和炫暈

來源

橙花是指苦橙的白色花瓣,主要來源為法國南部、摩洛哥埃及意大利精油為採用蒸餾法而得,接近透明的淺黃,價格昂貴,因為其產出比和玫瑰幾乎一樣少,100公斤才可生產80公克,為帶有點苦味、藥味的百合花香味。

17世紀,意大利蘿莉(Neroli)郡的郡主,安娜·瑪利亞·德拉切莫依,最喜歡橙花的氣味,她用這種植物的精華香薰衣服和全身,將這氣味帶到了上流社會,被上流社會接受和廣泛喜愛,後來,人們用郡主的領地Neroli來命名了這個植物。

化學成分

橙花精油的主要化學成分 :α-蒎烯、莰烯、β-蒎烯、α-萜品烯、橙花醇、橙花醇乙酸酯、金合歡醇、酸酯和吲哚。

萃取方法

橙花精油是以苦柑橘樹上的白色的蠟質小花為原料的,採用蒸汽蒸餾法提取,出油率在0.8~1%之間。

認識精油的萃取方式,可以幫助我們了解:

特性:例如柑橘屬精油遇熱後化學成分會改變,所以保存是要注意溫度,同時保存期限比其他種類的精油要短。

品質:不同萃取方式所得到的精油在品質上有極大的差異。例如,以蒸餾法萃取的玫瑰精油和以二氧化碳萃取的玫瑰精油在品質上就有不同。

價格:萃取工藝越複雜,精油的價格就越昂貴。

搭配精油

安息香精油佛手柑精油天竺葵精油茉莉精油薰衣草精油檸檬精油甜橙精油玫瑰精油迷迭香精油檀香精油依蘭依蘭精油;

橙花精油+乳香精油,可以對抗老化皺紋;

橙花精油與茉莉精油薰衣草精油,用來活化皮膚新生,有抗疤,柔軟皮膚的作用。

使用方法

  1. 泡澡浴缸內滴入5-8滴橙花精油,入浴浸泡,可鬆弛神經、消除疲勞、潤滑肌膚。
  2. 基礎油或植物面霜調配純植物面霜/乳液50g+1滴橙花精油,調配均勻後塗於面部,可以保持健康皮膚亮麗。
  3. 香薰將2-3滴橙花精油滴入薰香器具以加熱散發,可調節情緒、舒緩、放鬆精神。
  4. 按摩滴入3滴橙花精油到10ml基礎油中,每周做1-2次臉部按摩,可使皮膚滋潤又柔軟。
  5. 護髮滴入1-2滴橙花精油於單次使用的洗髮水或護髮素中,進行按摩以養發護髮,增加女性的魅力和頭髮的飄柔。

實用配方

  1. 緩解頭痛:橙花精油3滴,熱敷後頸部。
  2. 活化、柔軟肌膚:橙花精油2滴+ 茉莉精油1滴+ 薰衣草精油1滴+ 玫瑰果油10毫升--按摩全身。
  3. 改善乾燥:橙花精油1滴+ 玫瑰精油1滴+ 檀香精油1滴+ 荷荷巴油10毫升--按摩肌膚。
  4. 調理內分泌:橙花精油2滴+ 天竺葵精油1滴+ 薰衣草精油1滴+ 荷荷巴油10毫升--按摩。
  5. 舒緩更年期情緒:橙花精油1滴+ 洋甘菊精油1滴--薰香。
  6. 增加人體抵抗力:在手絹或紙巾上滴1滴橙花精油,用力吸入。
  7. 愉快心情:滴2滴橙花精油到文胸內襯上。

注意事項

橙花精油可以使人舒解緊張情緒,所以需要專注力的工作或學習時勿使用。

適合場所

臥房:最適合在睡前的臥房使用,有很好的鎮靜安眠效果,能徹底消除疲勞釋放壓力,安定急躁的情緒,味道甜美舒適,有給人定下心來,享受瞬間的快樂的感覺,具有安定神經,鎮定心悸、抗痙攣的作用。

客廳:橙花精油可以給人放鬆安全的感覺,對於大部分的都市人來說,客廳是家庭的中心,也是居家生活與全家人互動的地方,也是疲憊了一天回到家中第一部跨進的地方,藉由橙花散發出的略帶果味的甜美花香,幽雅你的客廳,也讓你回到家中有如回到一個安全的懷抱,大自然的花香味,不但有助於釋放壓力,鎮定情緒,也可以給人放鬆安全感,也增添家庭和樂。安撫腸胃對結腸炎腹瀉也很有效。

主要功效

護膚功效

3月和4月是橙花盛開的季節,這個時候正是萃取橙花精油的最佳時期。據說100公斤的橙花花朵,只能萃取80克得橙花精油,其滲透能力是普通護膚成分的70多倍,可滲入肌膚基底層,分解肌膚黑色素,肌膚由內得到淨化,日漸臻白,煥發粉潤白皙光彩。

橙花精油富含多種美白活性成分,在芳香因子的舒導下,能將肌膚內已經形成的黑色素層層導出,並隨着老化角質的代謝而排除,黑色素不在沉積,肌膚逐漸白皙同時還能排除肌膚內聚集的濁質及因污染而產生的有害物質,使肌膚呈現零負擔,零壓力的狀態。

橙花精油最大的功效就在皮膚上,增強細胞活力,幫助細胞再生,增加皮膚彈性;美白、保濕、淡斑,滋養抗皺,恢復嬌嫩,適合乾性、敏感及其它問題皮膚,特別是螺旋狀的靜脈曲張、疤痕及妊娠紋;在照X光時,亦可用來保護皮膚。

生理療效

具有鎮定神經作用,治療失眠的好處方,還可改善神經痛、頭痛和眩暈,改善腸胃不適、腹瀉,改善靜脈曲張,消除妊娠紋,舒緩筋骨,放鬆肌肉。

橙花是有效的催情劑,並有助於性方面的問題,也能改善沮喪的情緒,如經前症候群及更年期的心理問題。

心理療效

催眠,使人精神愉快,安撫內分泌失調造成的情緒燥郁,改善睡眠,克服沮喪焦慮,改善更年期煩躁情緒。

橙花具有驚人的安撫心靈的作用。

芳療師評價

1.橙花價格較貴,一般優秀的產地在突尼西亞,埃及,摩洛哥,印度,但是意大利的橙花味道有點特別,主要是夾雜的苦橙葉太多。

2.橙花對情緒改善非常好,柔和,味道甜美,使人鎮定,緩和。調節神經平衡。

3.它有很溫和的美白作用,皮膚保養效果佳,是臉部的萬用精油。

4.橙花精油不能直接純油大量塗抹,會給人造成壓抑的感覺。[1]

視頻

玫瑰天竺葵橙花依蘭精油幫你找回缺失的女性荷爾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