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葡萄柚精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葡萄柚精油是由果皮壓榨而得的,氣味清新、香甜,有柑橘的果香味。葡萄柚精油能滋養組織細胞,增加體力,舒緩支氣管炎,利尿,改善肥胖,水腫及淋巴腺系統之疾病,抗感染。葡萄柚精油還可以抗憂鬱,尤其在冬天出現的憂鬱或昏昏欲睡等症狀,可以使人恢復精神,是季節性精神失調的調節劑。

簡介

中文名稱:葡萄柚精油

外文名稱:Grapefruit essential oil

拉丁學名:Citrus paradisi

產地:美國

提取方法:葡萄柚精油是以新鮮果皮為原料的,採用冷榨方法,出油率在0.5~1%之間。

化學成分

主要的化學成分 松萜或蒎烯、檜烯、月桂烯、檸檬油精、香葉醇、芳樟醇、香茅醛、乙酸葵酯和萜品烯或松油烯。

精油性質

葡萄柚精油有種能夠強烈提神的味道,顏色淡黃或淺紅寶石色,水質粘性。與所有的柑橘屬精油一樣,葡萄柚精油應該在購買期內6個月用完。

植物外觀

葡萄柚起源於亞洲,它是人工種植的樹種,早期歐洲人拿來當裝飾﹑布置庭院用,約於1750年在拉丁美洲巴巴多斯群島的加勒比海島上被發現,之後才開始慢慢商業化種植,主要在美國、巴西和以色列栽種。葡萄柚果實是從一種葉片光滑的樹上採摘的,樹高10m,白色花,果實巨大、淡黃色。精油腺埋入在果皮深處,只能產少量的精油。

治療功效=

  • 葡萄柚精油有激勵情緒的效果,可以緩和壓力和沮喪。
  • 葡萄柚精油可以幫助油性皮膚保持清潔,可以調理肌膚和組織,對治療痤瘡也有幫助。葡萄柚精油常在頭髮護理中用到,能促進頭髮生長。
  • 葡萄柚精油含有高濃度的維生素C,因而對免疫系統非常有利用價值。可以有效地預防感冒和流感。
  • 葡萄柚精油最適合用於分解脂肪團(胖女人臀、腿部),對於減輕體重和利尿也有積極的作用,還能幫助身體排除過多的水分。通過刺激淋巴腺系統的循環,還可以排除體內的毒素。
  • 對於治療肌肉疲乏和僵硬療效顯著。

使用方法

  • 香爐和蒸發器薰香:在蒸汽療法中,葡萄柚精油可以用於治療宿醉、頭疼、性慾過度、精力耗竭和壓抑。
  • 做複方按摩油或稀釋在浴盆中使用:葡萄柚精油可以在複方按摩油里使用,也可以添加在浴盆中使用,以促進脂肪團的分解,幫助治療和緩解感冒、流感、缺乏活力、時差反應,、肌肉疲勞、體重超標、頭疼、悶悶不樂、精神和身體的疲乏。
  • 做洗液、面霜和潤膚乳的添加成分:當用作面霜、潤膚乳或洗液的添加成分使用時,葡萄柚精油有助於潔淨油脂性和帶痤瘡的肌膚,也可以幫助皮膚組織去除脂肪團,排除體內過多的水分。

注意事項

葡萄柚精油沒有毒性、沒有刺激性和過敏性,具有光敏性,使用後皮膚請勿長期暴露於強光下,或建議於晚上使用。所以使用後暴露在強光下,可能會引起刺激性反應。

溫馨提示:孕婦、哺乳期的嬰兒和母親,不建議用單方精油,再者部分單方精油有通經的作用,故經期慎用。

搭配精油

檸檬精油薰衣草精油天竺葵精油玫瑰精油乳香精油

魔法配方

  1. 柔嫩肌膚:葡萄柚精油1 滴+ 天竺葵精油1 滴+ 荷荷巴油10 毫升--按摩面部。
  2. 去屑控油:葡萄柚精油1 滴+ 薰衣草精油2 滴+ 迷迭香精油1 滴+ 荷荷巴油10 毫升--按摩頭皮。
  3. 消水腫:葡萄柚精油3 滴+ 天竺葵精油2 滴+ 絲柏精油2 滴+ 葡萄籽油10 毫升--按摩身體。
  4. 抗憂鬱:葡萄柚精油3 滴+ 甜橙精油3 滴+ 茉莉精油2 滴--薰香。
  5. 提神醒腦:葡萄柚精油1 滴+ 薄荷精油2 滴,滴到紙巾或開運瓶內隨身攜帶--吸聞。
  6. 減肥瘦身按摩:小麥胚芽油4毫升+甜杏仁油16毫升+葡萄柚精油5滴+杜松子精油3滴+茴香精油2滴
  7. 改善消化按摩:幫助消化,也是很好的開胃劑,厭食者可增進食慾。甜杏仁油10毫升+葡萄柚精油5滴+杜松子精油3滴+芫荽精油3滴
  8. 利尿按摩:治療水腫、蜂窩組織炎、推動淋巴以及排毒利尿。甜杏仁油16毫升+小麥胚芽油4毫升+葡萄柚精油5滴+杜松子精油3滴+茴香精油2滴
  9. 抗抑鬱薰香恢復精神:是季節性精神失調的調節劑。葡萄柚精油3滴+橙花精油3滴+薰衣草精油3滴

芳療師評價

  1. 葡萄柚精油第一個特性就是作為淋巴流動的促進劑,淋巴排毒能用上。
  2. 改善水腫問題也是他,通俗一點就是減肥,適合水腫型的減肥。效果沒有杜松來的強烈,是屬於溫和流動。果香類的油可以提振情緒。
  3. 激勵神經系統傳導,處理時差問題和帕金森氏症初期的問題。這些都與神經傳導物質有關。多帕安是提升創造力的荷爾蒙,人的大腦需要足夠的多帕安,才能準確地拿東西而不會發抖,治療帕金森氏症的藥物就是模彷多帕安的作用。葡萄柚精油也可激勵多帕安的生成。
  4. 排毒,利尿,舒緩壓力。[1]

視頻

葡萄柚精油介紹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