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游乃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游乃海(Nai-Hoi Yau ),1968年4月14日出生於香港,電影編劇、導演

1996年起擔任銀河映像的編劇,編劇電影代表作有《暗戰》、《槍火》、《再見阿郎》、《PTU》、《單身男女》、《奪命金》、《毒戰》、《盲探》、《三人行》等。2007年執導電影《跟蹤》。曾獲三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獎、三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原創劇本獎、兩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最佳編劇獎等獎項。[1]

演藝經歷

游乃海於1989年加入無線電視,是韋家輝的學生。1990年編劇電視劇《幹探群英》。1991年編劇電視劇《大家族》。

1992年被杜琪峯邀請加入大都會電影製作公司。1993年編劇電影《赤腳小子》。1995年編劇電影《無味神探》。1996年編劇電影《烽火佳人》。

1996年韋杜二人聯合創辦銀河映像公司後,他加入銀河。1997年編劇電影《十萬火急》。1998年編劇電影《暗花》、《真心英雄》、《非常突然》。1999年編劇電影《暗戰》、《槍火》、《再見阿郎》。2000年編劇電影《辣手回春》、《孤男寡女》。2001年編劇電影《暗戰2》、《瘦身男女》、《鍾無艷》。2002年編劇電影《嚦咕嚦咕新年財》、《我的左眼見到鬼》。2003年編劇電影《向左走,向右走》、《PTU》、《百年好合》、《大隻佬》。

2004-2007年間,因韋家輝離開銀河,游乃海頂上銀河編劇主將之位。2004年編劇電影《柔道龍虎榜》。2005年編劇電影《以和為貴》。2007年編劇電影《鐵三角》、《跟蹤》,執導電影《跟蹤》。

在韋家輝2007年回歸之後,游乃海再度擔任起韋生的編劇副手。2009年編劇電影《同袍》。2011年編劇電影《單身男女》、《奪命金》。2012年編劇電影《高海拔之戀Ⅱ》。2013年編劇電影《毒戰》、《盲探》。

2016年,擔任電影《樹大招風》和《三人行》的監製。

電影導演

以古龍為師的游乃海被稱為香港最「妖異」的編劇,他的劇本里往往充滿了奇巧的構思和靈感的細節,奇詭的轉折,拍案叫絕的懸疑,迷離詭異的氛圍,輕狂張揚的非凡個性。(網易娛樂評)

黑社會》硬朗而冷酷的敘述風格,乾淨利落到完全沒有一絲繁瑣的結構,張馳有度又能扣人心弦的影片節奏,再加上個個精彩、個個深刻的人物塑造。一個幾乎不可能完成的香港電影史上的奇蹟就在游乃海的筆下誕生了。更難能可貴的是,他並沒有拘泥於這些純粹技術層面的表達,更多的將筆觸直指向了幾千年的中國民間政治思想,指向了暗流中的中國人性,一筆幾乎寫盡了草莽中國的氣質。(搜狐娛樂評)

暗花》中劉青雲和梁朝偉之間的警匪對峙,放棄了善惡的界定和表現,完全顛覆了觀眾對於英雄的慣常期待。有評論稱《暗花》活脫脫成了古龍小說的現代翻版。《暗戰》是「銀河映像」首部票房超千萬的電影(1490萬元港幣),演技派演員劉青雲與明星劉德華的搭配,也發揮出了悅目的效果,紮實的劇本和精良的製作完全超越了當年同類型的電影。《槍火》僅以250萬元港幣的成本,19個工作日拍攝完成。影片充分反映了導演善於駕馭群像的特長,這部沒有火爆槍戰場面的「槍戰片」最後贏得了票房和多個港台電影獎項。《非常突然》「布局」與「操控」的基本元素確立了「銀河」黑幫片的主要法則。(新京報評)

視頻

游乃海 相關視頻

影人 - 銀河映畫新掌門 游乃海
游乃海受杜琪峯影響,首部作品就不被看好,任達華梁家輝也救不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