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孤男寡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孤男寡女

孤男寡女是由杜琪峯 韋家輝導演,劉德華 鄭秀文 梁藝齡 黃浩然 許紹雄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孤男寡女
  • 類 型 喜劇 愛情
  • 製片地區 中國香港
  • 導 演 杜琪峯 韋家輝
  • 主 演 劉德華 鄭秀文 梁藝齡 黃浩然 許紹雄
  • 首映 2000-06-23

主要演員

鄭秀文

1972年8月19日出生於香港,中國香港流行樂女歌手、影視演員。

1988年,獲得香港TVB選秀比賽《第7屆新秀歌唱大賽》季軍,因此出道。1990年,推出個人首張音樂專輯《鄭秀文》。1993年,憑藉主演電影《飛虎精英之人間有情》提名第1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獎」。2000年,推出專輯《眉飛色舞》。2002年,獲得第1屆MTV亞洲大獎「中國香港地區最受歡迎歌手獎」。同年,憑藉主演古裝喜劇電影《鍾無艷》獲得第8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女演員獎」。

2009年,舉行「Love M」世界巡迴演唱會,到2015年為止在海內外舉辦個人演唱會超過160場。2011年,獲得香港演藝人協會頒發「音樂傑出表現歌手大獎」。2012年主演浪漫喜劇《高海拔之戀Ⅱ》。2013年主演電影《盲探》;2014年主演愛情喜劇《臨時同居》。2015年主演都市愛情電影《婚前合約》。2015年,舉辦「Touch Mi世界巡迴演唱會」。2017年3月21日,榮獲第11屆亞洲電影大獎卓越亞洲電影人大獎。 [1]

劇情介紹

華少(劉德華 飾)是一個瀟灑風流的電腦公司高層,公司里的一個小職員令他十分頭痛。小職員命叫Kinki(鄭秀文 飾),每當她的神經質發作便會到處清潔,她一心想得到美滿的愛情,實際卻令她失望。後來Kinki做了華少的助理,樂於幫助他人的她引來了很多事端,華少不得不每次都幫她解圍。導致公司的人都以為他們有染。華少的前女友看不過眼,便決定介紹少年富豪Roger(黃浩然 飾)給Kinki認識,Roger對Kinki一見鍾情,可是此時華少對Kinki表現出了過分的關心,讓女友覺得他喜歡了Kinki。Roger逼着Kinki跟她結婚,Kinki打電話給華少求助,船在華少趕到前已經開出。

一天華少在公司的大堂里,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