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非常突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非常突然》是由游達志執導,劉青雲、任達華等主演的犯罪劇情電影。

基本信息

劇情簡介

重案組精英A隊包括鍾健(任達華飾),李森(劉青雲飾)等干將,他們在追查三名大陸赴港白天搶劫金鋪的毛賊時,偶然發現被通緝多時並配備有強大火力的悍匪正籌備一宗大型的持械搶劫案。重案組要同時追捕兩幫匪徒,真是危機重重,經過一番激戰,悍匪被他們一網打盡,這時意外發生了。隊員們本以為成功打死了那幫悍匪就可以放鬆慶祝,那想到碰上那兩個漏網的毛賊,雙方又是經過一輪激烈的混戰,鬼使神差,讓人意想不到的是重案組六名成員竟然全部中槍殉職。任達華和劉青雲是同組好友,兩人在金鋪劫案中巧遇以前認識的茶餐廳老闆黃卓玲。劉青雲個性開朗,喜歡黃,但他以為黃卓玲喜歡任,就主動把黃往上司任達華身上推,不料黃真正喜歡的人卻是劉,使劉感到十分意外。*[2]

劇照

精彩片段

獲獎情況

第1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1999)

  • 最佳編劇(提名) 游乃海 / 司徒錦源 / 周燕嫻
  • 最佳新演員(提名) 蒙嘉慧*[3]

參考資料

  1. 非常突然 (1998). 豆瓣. [3 九月 2020] (中文). 
  2. 非常突然 劇情 . 時光網. [3 九月 2020] (中文). 
  3. 非常突然 獲獎情況. 豆瓣. [3 九月 2020] (中文).